※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叫魂.jpg  

年份:2015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懸疑

導演:Will Canon


[劇情簡介]


小鎮上,五個好友一同慘死在一間空屋內,唯一的生還者聲稱,是這房子殺了她們,幾年後,這位發了瘋的生還者亦不幸病死…2014年,六個好友為做實驗來凶宅「召魂」,透過並透過自拍攝影記錄下一切,沒想到竟然請鬼容易送鬼難…接二連三發生的驚悚事件,讓好友們一個個被詭異虐殺,唯一的「生還者」,得向警方解釋這一切,並透過拍攝的影片找到兇手,只是這些透過「牽魂陣」被召來的魂,除了想要被看見,似乎更想要找人陪…

叫魂 (23).jpg

看起來很性格的歐吉桑,各位可以再在"美國隊長3:內戰"看到他

 

待會又有一部恐怖片在電視電影台首播了,不是在幫誰打廣告,只是相信觀眾們看完電影,絕對都會想上網看看哪邊有最中肯的講評。

沒錯,我講過話的話我負責,想看最忠實又專業的恐怖片評論,認明我的正字標記就最對了。

叫魂 (24).jpg

女探員心理醫生,有點面熟,原來演過被嫌到臭頭的"神鬼傳奇3"

 

當初《叫魂》這部片子剛出來時,所釋放出來的消息可以說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時機點剛好就是在新恐怖片大師溫子仁宣布說「俺不拍恐怖片了!」之後,結果媒體馬上放出消息,宣稱本片是溫子仁的最新作品時,立刻引起眾多影迷的議論紛紛。

到底溫子仁說不拍了是芭樂消息,還是宣傳在豪小,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S:不管實情如何,官方已釋出溫子仁正式接鏡開拍《厲陰宅2》,大家可以繼續開心了。)

叫魂 (2).jpg

男主角Dustin Milligan頗帥,但無論戲裡戲外都是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答案出來了,大師不愧是大師,光掛名個監製的頭銜,就讓影迷們大濕了。而這也是令許多人極度不滿的地方,從IMDB的資料看來,導演當然不是溫子仁,編劇也不會是溫子仁,終於在好大一串Producer的名單中找到James Wan的名字。

你說溫子仁真的有認真再管你這部電影,打死我也不相信。

叫魂 (12).jpg

女主角不太優,難怪後面那隻鬼甩都不甩

 

這也難怪本片這部片給出來的評價會如此兩極,實際上《叫魂》的表現,雖然與大師級的作品有所落差,但整體而言還算中規中矩,一路走來四平八穩,沒有什麼太驚人的表現,也沒有什麼太令人詬病的地方。

之所以會引起眾怒,還不是我們的台媒亂放消息,導致期待與表現有所落差所致。

叫魂 (15).jpg

本片還算勉強算有點姿色的女角Jules

 

若非溫子仁掛名的甜蜜救援,《叫魂》的出身可以說是非常慘,名不見經傳的新手導演Will Canon,窮到不行的預算,演員也幾乎都叫不出名字。不過這對觀眾而言都不是什麼直接影響,最慘的是劇情本身滿滿是老梗中的老梗。

叫魂 (1).jpg

本片的惡魔這叫巴風特,學生時代有玩過RO都知道的BOSS

 

本片的概念非常簡單,演的是一群無聊的年輕人,跑到曾經發生過大屠殺命案的凶宅玩招魂儀式,結果就玩得很慘這樣。至於怎麼慘,碟仙、招魂這種類型的電影這麼多,最後他們怎麼演,本片就差不多也是這樣演囉。

叫魂 (6).jpg

耶~~~自拍神器,待會找死就不用請別人掌鏡了

 

先直接了當地講完這部片的表現。劇情的呈現使用雙線敘述,一方面用警探發現屠殺命案,藉由恢復損毀的影像,還原事情的真相,解謎式的手法去陳述曾經發生過的事情,算是小說中第三人稱說書人的觀點;另一方面,則藉由命案倖存者的陳述,倒述的形式去告訴觀眾過去曾經過怎樣的事情,屬於第一人稱觀點。

說到第一人稱觀點,就很容易出現我經常在靠北的XXX詭計。所以說本片想搞什麼鬼,其實我可以說是非常清楚低。

叫魂 (8).jpg

鬼屋到了,別忘記打卡喔

 

焦點放在這群人的遭遇上。我們也別管這群年輕人哪來的閒情逸致,會想跑去凶宅玩什麼招魂儀式,事情發生就發生了,既然你選擇看這部電影,觀眾也只能逆來順受。毫無意外地,這群年輕人玩到一半就會自食惡果,惡鬼開始傾巢而出,開始鬼片該有的驚嚇情節。

叫魂 (16).jpg

這個日本郎好像沒有發現後面有兩個人在看他表演手部高頻率振動發射器

 

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不爽的點,因為本片搞驚嚇的點可以說是非常稀少啊。不是我在講,本片搞鬼嚇人的點,寬鬆點算也絕對不超過十次,而且驚嚇的方式除了大聲的音效,不然就是在很老梗的地方,就算有點鬼影的出現,也都只是驚鴻一瞥,搞不好觀眾根本也沒發現你在哪個時機點搞鬼。

叫魂 (20).jpg

意淫的對象......這種時候飢不擇屎了

 

理論上這個時候,我應該要全面武力、砲彈齊發,噴得本片滿臉都是小朋友才是,我怎麼還沒發飆呢?或許本片的表現是有那麼一點欠砲,不僅毫無驚嚇力道可言,劇情也是老套公式,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劣勢,本片演出來的效果卻比我預期上來的好一些,讓我不免心生憐憫、手下留情。

叫魂 (18).jpg

來來來,手牽手心連心,共創連體嬰  (突然覺得這句話好恐怖)

 

平心而論,Will Canon雖然是位新手導演,但在節奏掌控與氣氛營造上,表現上可以說很有水準。基於劇本的單調貧乏,這部片子若是直接平鋪直述,那表現出來的效果絕對是慘不忍睹,但導演使用現在式與過去式的穿插呈現,懸疑氣氛也有營造出來。

節奏掌控對於本片可以說格外地重要,因為這又關係到結局意外性的效果。

叫魂 (19).jpg

哇靠!約翰,我不是叫你不要帶這麼多小弟來的嗎?

 

另外,本片毫無疑問可以歸類為鬼屋電影,我說過鬼屋電影已經幾乎發揮到了極限,但是導演在鬼屋佈置、音效強弱、燈光效果與氣氛營造上都弄得很不錯,搭配時下挺夯的DV實境拍攝,頗有草木皆兵的效果。很有趣的是,本片營造了太多可以穿插驚嚇點的地方,但卻都沒有好好發揮,所以本片的特點,也可以說是,該有驚嚇點的地方居然都沒有嚇人,這麼客氣,嚇死我了。

叫魂 (21).jpg

嚇到臉都變形了,還挺敬業的嘛

 

最後,來談點結局,這部片裝孬了八十幾分鐘,都是為了鋪陳這個時候。對,這部片是有詭計去搞點意外性的,所以說,這部片的最終評價,還是得取決於觀賞者的震撼程度。不過啦,對我而言是挺雞肋的,什麼大場面我沒看過,這個?完全沒放在眼裡。

叫魂 (26).jpg

靠北,早妳叫不要去X寶網買山寨貨,看這什麼悲劇般的畫質

 

雖然有點比預期上來得好一些,但還是不能改變這是微廢的小品電影,更何況我還是半夜兩點只開盞檯燈這樣看。想看得朋友可以瞧瞧,但請不要抱持太大的期待,更不要去跟大師相提並論。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稍有佈局,但總體還是一部無聊找死的電影
結局: 3    >>看在本片搞了半天都是為了這個意外性上,給點分數是OK的
氣氛: 3.5 >>拍得頗有緊張的氣息,比我預期的好一些
駭人: 2.5 >>稀少,但偶有佳作
推薦: 3    >>別以大師的水準去看的話,還算可以看看的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