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陌路狂殺.jpg  

年份:2008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Bryan Bertino

 

[劇情簡介]

一對年輕情侶空閒時前往度假小屋渡假,意外遭歹徒闖入,這三名聲名狼藉的歹徒,連續犯下多起闖空門並殺害屋主的殘暴血案,此時這對情侶將必須想盡辦法和歹徒對峙,尋求活命……。

陌路狂殺 (8).jpg

我真的看到完都沒認出這個人是當年"世界末日"的麗芙泰勒

陌路狂殺 (4).jpg

男主角不錯帥,但我不知道是誰

 

最近挑片沒有什麼頭緒,就來回應一下網友們的需求。

"陌路狂殺"這部片子其實早就應該要寫的,早在小弟我開始寫電影之前就聽說過了,不過因為那時還對這種好人幾乎被打沒還手的電影,還不太能接受,很多網路的說法也不太能接受這樣的設定,所以就這樣被擱著,直到有網友提到,最近才把它翻出來瞧瞧。

經過多年恐怖片的陶冶,這才發現,有時候讓好人被打不還手,其實也何嘗不是件壞事。

陌路狂殺 (2).jpg

我還以為有要演床戲,如果男主角有我七成功力,本片就沒時間演殺人情節了

陌路狂殺 (3).jpg

我都吃雙葉牌冰淇淋

 

"陌路狂殺"據說是改編自真實事件,而至於劇中殺人魔家族企業的傳聞從何而來,以及他們最後是否有被警方逮捕,等等的後續其實都是。

空~穴~來~風~

沒錯,電影中說這是真實案件改編,都是在豪小,實際上本片的構想是來自於導演小時候家裡附近的傳聞,有人敲門假裝找人卻問錯地方,以便確認住戶是否在家,再藉以闖空門的古怪手法。

聽起來好像很驚悚,問題是這樣賊的容貌不就被看清楚了嗎?以為很聰明,其實還蠻多此一舉的,除非賊兒打算以後都不想安心逛街。

陌路狂殺 (11).jpg

殺人魔家族之老爹,金牌打手

 

電影一開始就拍的有點莫名奇妙,一對孤男寡女來到了一間小屋,就正常情況下應該要發生一些原來SOD演得都是真的事。實際上也沒有,原來只是因為男主角求婚沒成功,讓兩個人陷入一陣尷尬而已,我覺得這段實在是很多餘的人物背景描述,因為這對故事發展根本就完全不影響,結果本店短短的90分鐘,光這段傲嬌時期就拖了快20分鐘,既冗長又無趣。

連求婚時機成了沒了都不知道,你以為是在碰運氣嗎?超糗的。

陌路狂殺 (14).jpg

殺人魔家族之你娘,開車技術一流

 

於是,觀眾就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終於等到三個殺人魔發動第一波攻擊時,我差點就快睡著(我是半夜兩點睡前惡補的),殺人魔不斷地發出敲擊聲,逗得女主角花容失色、好不愉快,接著出外兜風回來的男主角也加入戰局,然後就是很標準的躲貓貓情節。

陌路狂殺 (19).jpg

殺人魔家族之女兒,專精嘲諷

 

這部片子有好有壞,基於比例原則,我先從好的點開始講起。

雖然說本片的劇情發展很好預測,完全沒有任何鋪梗伏筆,恐怖片看多點都知道會是怎麼回事,也因此電影給予的就是讓觀眾盡情享受驚嚇,就這方面我覺得電影表現得還算不錯,幾個表現手法都還算製造出不俗的壓迫感。

陌路狂殺 (13).jpg

拜託,怎樣都好,就是不要在車上肛我

陌路狂殺 (16).jpg

居然敢叫我爬,這導演難道不知道,我爸是史蒂芬泰勒,乾爹是布魯斯威利嗎?

 

首先,電影的場景設置在荒郊野外,大半夜有人敲門就很明顯是不速之客的危險氣息,讓兩個驚慌失措的男女主角作為表演的素材,稱職的耍惱尖叫。就我有觀察到的,導演選擇了三種主要方式表現驚嚇,第一種就是利用廣視角鏡頭,讓安逸的女主角完全沒發現壞人已經潛入屋內,安逸的畫面卻好像靈異照片的違和感,有種滲透無孔不入、危機四伏的緊張感,還蠻特別的表現手法。

 陌路狂殺 (10).jpg   

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der

 

第二種就是聲音,由於郊區靜謐的緣故,電影的聲響顯得格外有穿透力,從屋外敲門的聲音開始,讓男女主角的活動範圍從整棟房子縮減到房間,然後再繼續敲。殺人魔們就是想不用出現,也能用聲音就把男女主角嚇死的姿態。最後,就是殺人魔的神出鬼沒,導演一些讓殺人魔瞬現的驚嚇感還算不錯,雖然說時機也不是那麼難猜就是了。

說穿了,這就是一部虐殺片,只不過虐的方式是不斷地嘲諷,讓男女主角嚇個半死,就是有種貓捉老鼠還要玩一下獵物,不會馬上弄死的感覺。

陌路狂殺 (15).jpg

背後涼涼的......

 

講完了本片的賣點,再來講講本片的缺點。雖然說這點我並不是說那麼介意,但可能是多數人感到很介意的點,因為我已經幾乎把劇情給講完了(疑?有嗎?)。沒錯,不用懷疑,這部片子最可能被詬病的就是內容極度空洞,簡單講就是一對媽寶躲在以為很安全的屋子,結果被三個超人玩弄的故事,本片短短90分鐘,再扣去前面無關緊要的20分鐘,這麼空洞的內容還要演70分鐘,演得再恐怖,後面我都會覺得很膩。

不禁要問,到底是還要玩多久?

陌路狂殺 (20).jpg

你是誰派來的?我是黃X派來的

 

我不介意好人慘敗壞人得逞的電影,但也不應該太過敵我懸殊。撇開反派穿梭於屋子,還可以摸毛後立刻閃現看無影的OP設定,我認為本片男女主角的糟糕,還真的不是用蠢可以形容。就現實狀況可以理解,遇上OP的反派固然無所適從,但是導演安排的一些蠢點都太過於老套,幾乎所有恐怖片的公式都被拿來套用,比方說男主角會把手機忘在車上,給他槍卻不會用,不然就打不到人家半根毛,電話線一定會被剪掉,女主角除了尖叫,還會跑到掉進糞坑,好人的朋友來一定不是來幫忙,而是負責被表死。

拜託,這種人家都演過八百次的東西就不要再演了好嗎?

陌路狂殺 (1).jpg

我看兩位是武學奇才,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門派阿

 

查一下本片,有位網友說得不錯,一邊解說劇情還一邊歸納了12點教訓。我覺得太多了,總歸一句,沒那個卡稱就不要吃那個瀉藥。媽寶就好好躲在家,想幹砲就去汽車旅館,沒本事就不要亂跑郊區,好嗎?會被殺你活該剛剛好而已。

3.jpg  

是不是很想知道殺人魔的真面目阿,貼心的我都幫各位查好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5      >>其實沒什麼劇情,三個怪人跟兩個媽寶玩躲貓貓而已
結局: 2.5      >>殺人魔給的理由不錯,行刑前還蠻煎熬的
血腥: 1         >>幾乎沒有,最後還隨便捅個兩三而已有夠隨便
氣氛: 3.5      >>中間的壓迫感表現得不錯,頗令人坐立難安,可惜都很老套
推薦: 3         >>純享受驚嚇與緊張還OK,如果對劇情很在意的就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