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死亡復甦-瞭望台.jpg  
年份:2015

國別:美國

類型:活屍

導演:Zach Lipovsky



[劇情簡介]

改編自 Capcom 人氣殭屍恐怖生存遊戲《死亡復甦》。

電影劇情描述由於政府的防疫漏洞導致某處莫名發生大規模殭屍事件,4 位主要角色將一邊試圖避免遭到感染,一邊進行疫情爆發主因的調查,最後卻發現一切都是政府主導的策略陰謀。
死亡復甦-瞭望台 (7).jpg

這就是封面那三位主角,實際上真的有稍微搏鬥到的只有中間這位而已

死亡復甦-瞭望台 (8).jpg
男主角傑西,看他打活屍你會很傻眼,偏偏本片也就他打最多

打從禮拜二開始就在等放假,還是來寫點東西填滿這空虛的下午吧,這次找來看的是一部很典型的歐美活屍片,至於表現嘛....,實際上就真的是很一般的活屍片,劇情很一般、設定很一般、人物很一般,活屍數量也很一般,唯一的特別之處就只有...這是一部電玩改編的電影。

死亡復甦-瞭望台 (1).jpg
女主角Crystal,沒什麼特別的魅力

死亡復甦-瞭望台 (9).jpg

豬隊友媽媽梅姬,完全沒有戰鬥畫面,不曉得拿著那把關刀幹嘛


"死亡復甦:瞭望台"改編自同名電玩遊戲"死亡復甦-Dead Rising",在SONY的媒體平台上使用網路串流的方式播出,既然在美國本土沒有上映,所以台灣就更不可能會上映,甚至連DVD可能都找不到,而至於有興趣的朋友要怎麼欣賞咧,這問題不要問我,知道的人就知道,不知道的人再怎樣可能也看不到。

死亡復甦-瞭望台 (5).jpg

男主角的攝影師夥伴女喬丹,負責深入生技公司挖內幕給觀眾知道細節

死亡復甦-瞭望台 (21).jpg

政府打手Lyons將軍,標準的老謀深算


既然說這是一部電玩改編電影,為了能夠更加理解電影的背景設定,很抱歉,上禮拜拖稿就是都在玩這個遊戲,...應該有人會說我有點牽拖,明明就自己愛玩,好...沒關係,稍微介紹一下這個遊戲的風格,就遊戲方式而言,類似於"俠盜獵車手"這類自由度很高的遊戲,在主線劇情必須完成才能破關的原則下,可以隨意遊走於浩大的城市當中,藉由完成各項盤枝錯節的支線任務,來獲得經驗值,upgrade主角的戰鬥技能,最重要的是,除了有滿滿的殭屍海讓你玩殭屍無雙外,遊戲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各種千奇百怪垂手可得的武器,並組合武器來展現更強大的武力。

其實,論這根本就是個純發洩的遊戲,其實我也不否認,無聊都不過任務,一直拿榔頭在那邊敲活屍也爽,不過我相信這樣很快你就會膩了,而且你永遠也敲不完。

GAMEPLAY,不如去玩遊戲比較有趣



有機會的話,個人是很推薦各位去找遊戲來玩玩的,經由我的介紹,大家應該也對遊戲原作稍稍認識了才是,既然這是一部電玩改編電影,很明顯地就是拍來迎合電玩迷的作品,除了營造淪陷活屍的城市感(城市對於遊戲而言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才能突顯隨地可撿的資源),還有別於一般活屍片才有的元素,會拿槍攻擊的警察活屍,趁亂稱王的飛車黨等等,以及遊戲的核心-組合武器,本片出現的許多組合武器,絕對會讓電玩迷倍感熟悉、會心一笑。

死亡復甦-瞭望台 (13).jpg

電玩迷絕對熟悉的Frank West淪為上節目打嘴砲的名嘴

死亡復甦-瞭望台 (14).jpg

男主角從頭至尾用這超威武器只殺了五具活屍,沒人覺得很遜嗎?


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來稍微推論一下本片的故事背景,從幾位主人翁看似與電玩任何一作皆無直接相關,然而實際上從幾點可以推斷,應該是介於2與3之間,首先女主角可能是從2中曾經淪陷活屍風暴的城市中存活的災民,但是卻因曾經被咬過,所以需要疫苗控制屍毒,而其餘幾乎顯示是3爆發前的跡象,有玩過遊戲的應該很容易察覺才是。

然而,儘管本片對於原作遊戲充滿了致敬之意,但是對於一般已經玩過遊戲的電玩迷而言,它的表現只能用中規中矩、一般般來形容,好像什麼都有了,卻好像又缺了什麼,更何況那些什麼都不懂,只是隨手撿來看看的一般民眾呢?

死亡復甦-瞭望台 (24).jpg

飛車黨頭頭兼最後大頭目,蠻有型的

死亡復甦-瞭望台 (23).jpg

武力一百智力二十,標準的呂布型角色


先從一個無知民眾的角度來看,別說怎麼一堆令人一知半解的故事背景,整個敘事的過程可以說非常地枯燥乏味,就只是從一個純逃難的活屍片,變成稍微不同的逃難活屍片,這種片子因為大家實在看太多了,所以既沒跳脫既有的框架,只是單純地把電玩中的元素融入一部典型活屍片當中,不差啦,只是好像也沒有比較特別的就是了。

死亡復甦-瞭望台 (2).jpg

龍套活屍們很賣力阿,無奈導演就很不會


這樣講好像有點攏統,挑些細節來談好了,電影的劇情分為男主角傑西主線與配角女喬丹支線,先從傑西這條線講起,這邊就是很純粹一般活屍片生存逃亡模式,特別的是傑西不是那種災難片中常有的的英雄主義,而是有點怕事的小孬孬,只是主角嘛總帶點強運的威能而已,所以電影配給他一個比較強悍的女主角晶晶(Crystal,我不知道中文怎麼翻),不過因為女主角太威了,片中又是那種傳統慢吞吞鳥到爆的活屍,為了製造點緊張感,所以又給他們配一個豬隊友,因為女兒被吃掉而傷心欲絕的媽媽梅姬。

死亡復甦-瞭望台 (6).jpg

這也是電玩中活屍的經典造型


經過一段逃難之後,三人來到一間雜貨店並且開始製作強力的武器,看到這裡,觀眾們一定會以為這群人將會開始殭屍無雙,賞給觀眾一個痛快了嗎?很可惜地,不能說沒有,大概就殺了個10分鐘,從此以後就沒了,而且你可能還會以為男主角的行為簡直像個傻蛋一樣,然後就陷入政府軍與生技公司的陰謀論當中,從此,觀眾們別想再看殺暴活屍的片段了。

死亡復甦-瞭望台 (16).jpg

活屍電影似乎都很喜歡找小丑來嘎一腳


沒辦法,作為一部電玩改編電影,也必須兼顧陳述遊戲故事背景的責任,就善盡告知方面電影算是仁至義盡了,只是為了兼顧劇情,相對地就得犧牲更多精采畫面的展現,頓時讓本片可看性減弱不少,再者,藉由支線女喬丹埋伏於政府軍與生技公司的調查,所得到驚人的陰謀,其實一點也不驚人,聰明的觀眾都看的出來,這是有權力者操控的生化戰爭。

這個時代,活屍電影已經很難滿足觀眾了,更何況本片的精采畫面略顯稀少,劇情發展也沒有什麼意外性,更沒什麼發人省思的人性啟示,我覺得看得很無聊。

死亡復甦-瞭望台 (3).jpg

挖汙阿~~~別吐口水阿~~我給你咬就是了


俗話說「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既然一般民眾看不到什麼熱鬧,那電玩迷又能夠在裡頭看到什麼門道嗎?成如之前所言,除了得營造出滿山滿谷的活屍外,其餘的許多物品如Zombrex疫苗、Frank West小雕像,甚至Frank West本人在電視台喇賽,都能勾起電玩迷的熟悉感,不過終於到了重頭戲,使用組合武器來表演殭屍無雙時,我這才發現,原來使用組合武器來打活屍,根本就是多此一舉的事情。

死亡復甦-瞭望台 (4).jpg

男男耶,快錄下來晚上慢慢享用

死亡復甦-瞭望台 (18).jpg

最後一隻了,砍了就沒得玩了,好猶豫喔


就拿本片兩個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組合武器來講,電影大該花了十分鐘,讓主角秀一段榔頭+水泥鋸的組合殺爆活屍的橋段,遊戲中用起來很爽,電影中看起來很蠢,尤其是主角傑西到底是...?看起來很威的東西,砍沒兩隻活屍就被搶走了,然後咧同伴要他閃人,他老兄硬要在那邊死撐,然後秀了一大段既蠢又鳥的動作戲,擺明就是導演怕刺激的畫面太少,硬要在那邊死撐,看起來就很多餘。

遊戲中用組合武器除了增加爽感之外,還可以增加經驗值,但在電影當中,你會覺得根本就華而不實,好好的準備兩隻榔頭,循規蹈矩的慢慢敲不是比較好嗎?

死亡復甦-瞭望台 (12).jpg

送拉~~~這車改這麼久就是等這個時候

死亡復甦-瞭望台 (19).jpg

邱若男,我要幹死你


另一個組合武器-螺旋槳盾牌,則被飛車黨頭頭給撿走,實際上有沒有發揮其威能,我就沒那麼有印象了,遊戲中百多種很特別的組合武器就挑這兩種,問題是本片的導演在處理博鬥與血腥鏡頭的技巧上非常拙劣,別說榔頭+水泥鋸拿來劈活屍時,使用特效來表現噴發的大量血漿,顯得相當的沒誠意,許多活屍片必要有的斷肢殘臂、肚破腸流,完全沒有,許多血腥畫面都是使用剪接,僅以間接噴漿在臉上,需要觀眾帶點想像力的方式來表現血腥,也是非常的沒誠意。

死亡復甦-瞭望台 (15).jpg

救命阿~~~我不想被輪肛


除此之外,本片的飛車黨頭頭不夠兇狠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電影途中特地安排一個傻蛋去找死,本來以為這個傻蛋應該會死的很慘,沒想到飛車黨頭頭只不過搶走他的錢包,就把他踢到一旁去了,另外連抓走女主角了,還想用男子漢的方法征服她,不是應該綁起來SM嗎?未免也太有氣質了吧,雖然我覺得這位詮釋飛車黨頭頭的演員看起來很威,但卻讓他這麼溫文儒雅、文質彬彬,著實浪費了這個腳色的存在。

死亡復甦-瞭望台 (20).jpg

有了包你勁,不用特地再去南部弄假牙了


你一定以為畢竟這是電玩改編電影,為了更為大眾化,總不能演的太過黑暗、血腥,沒有喔,遊戲裡可不只活屍可以被壓成肉醬,活人也是可以被砍頭的、被拉腸子的喔。

更好笑的是,飛車黨頭頭那個聽說要毀滅城牆的的炸彈,直到爆炸的一刻,那威力真的是,不自覺地嘲諷「Oops!!!!」。

不是什麼太入流的片子,喜歡活屍片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死亡復甦-瞭望台 (22).jpg

大頭目腦袋不太清楚阿,自以為William Wallace上身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除了忠實保留原創遊戲的某些設定,其餘的就很八股的活屍片戲碼
結局:  2        >>爆弱的最後決戰,這種水準還想留梗拍續集喔?
血腥:  1.5     >>以活屍片來說是很不及格的
氣氛:  1        >>活屍明顯爆弱,飛車黨也不夠兇狠,主角的戰鬥技巧又很蠢
推薦:  2        >>電玩迷看看無妨,其餘人看可能會覺得就很無聊的老梗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