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天師鬥殭屍.jpg  
年份:2014

國別:香港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陳翊恆

[劇情簡介]

「九陰聚財穴」是一種太陰太邪的邪咒,天師向死去之先人祖墳施法後,可以吸盡方圓五公里運氣,讓家族富四代,造成「一家富貴,千家乞食」。由於運氣有吸盡之日,其祖墳必須每三十年搬棺一次。

古惑仔烏蠅(鄭中基飾)與好友奶油豬(伍允龍飾)受AKTV老板周阿強 (關楚耀飾)之命,恐嚇一代玄學大師蔣天機(元彪飾)為周太公搬棺。烏蠅一直認為鬼魂或殭屍只會在故事書或電影中出現,可是直至遇上美艷女鬼明天(胡然飾),他才相信靈異世界確實存在。而奶油豬的心儀女星Balla(羅子喬Bella飾)亦被殭屍所咬。烏蠅及奶油豬求助天機及其徒弟靈心(蔣璐霞飾),四人組成滅屍敢死隊殺入電視台,便被一眾「喪屍兵團」包圍了!原來周家太公已變成殭屍王跳出棺木,並且藏身在AKTV電視台內,並將所有拍攝「喪屍」節目的臨時演員變成旗下的「殭屍兵團」了….

天師鬥殭屍 (15).jpg

元彪大概是很缺錢才會出來淌這混水

天師鬥殭屍 (14).jpg

張家輝不拍喜劇後,類似化骨龍這種三流腳色只剩鄭中基演起來有點味道


之所以會寫這部電影,各位也不用多加聯想了,最近電視電影台要首播,當然要藉這個機會寫寫來製造人氣囉。

前陣子由麥浚龍執導的"殭屍"引起廣大迴響,雖然拍的不是讓我挺滿意,但也算是個水準以上之作,其次最重要的意義則是,期望能重新喚醒電影圈對於殭屍片的重視,原本以為可以引領出一股殭屍片風潮,然而事實上卻不是這麼理想,直到一年後才終於有這麼一部"天師鬥殭屍"讓他給「硬生」出來,拍出來的效果當然也就一般般,我不認為它很爛,因為本來就沒期望能多好了。

天師鬥殭屍 (18).jpg

這位是香港黑幫電影的老面孔

天師鬥殭屍 (30).jpg

影視音樂兩棲才子關楚耀,下三流腳色再演得這麼出色,以後可能要一直玩下去了


如果你選擇即將在周末看這部"天師鬥殭屍",我想告訴各位這部片子帶來了幾點幸與不幸,基於比例原則,還是先從好的方面開始講好了,曾經我在"殭屍"一片影評中提到,我不喜歡"殭屍"是因為靈異的比重相對於殭屍來說過於喧賓奪主,人鬼殊途的人情味與衝突過於薄弱,這下可好了,這部"天師鬥殭屍"簡直就是聽從我的影評之後所拍的,不僅大幅提高殭屍在片中的地位,更有人鬼戀的橋段,相對於"殭屍"而言,似乎更有向過去致敬,拍正統殭屍片的決心。

天師鬥殭屍 (28).jpg

內地演員胡然,本片拍得超級正,身材也很火辣

天師鬥殭屍 (31).jpg

人如其名BELLA身材很火辣,臉蛋神似郭雪芙

天師鬥殭屍 (32).jpg

若有估狗蔣璐霞的圖片,你一定會覺得本片把它拍得算美了


不過就在我看完這部片子之後,簡直就是要我在"殭屍"影評中說過的話吞回去,我沒想到在這個滿街都是電腦、滿天都是飛機的年代,硬要拍部正統殭屍片出來的效果居然如此不搭,當然,或許這跟片子自己本身存在太多問題有關,對於本片有那個誠意拍殭屍片,對此我想表達我崇高的敬意,然而,可能也會因為本片,殭屍片可能又要難產好一陣子了,王晶你真他媽的仆X仔。

天師鬥殭屍 (13).jpg

疑~~李進良有去客串?

天師鬥殭屍 (29).jpg

伍允龍,難為他演出鱉三中的鱉三


既然我都提到王晶的名字了,各位應該會稍微心裡有素,雖然說本片並非由王晶擔任至高無上的導演,而是由名不見經傳的陳翊恆執導,這傢伙是誰咧我不大認識,只知道這傢伙好像挺壯的,曾經拍過爛到見底的新古惑仔,既然有了前車之鑑,你我心知肚明本片可能會是一部幾乎克隆老電影的庸作,實際上也是如此。

天師鬥殭屍 (27).jpg

最後大反派

天師鬥殭屍 (7).jpg

放開那根香腸!!


如果你是位對殭屍片頗熟的觀眾,看這部片時絕對會有那種處處似曾熟悉的感覺,甚至覺得某些橋段簡直就跟某些經典電影一模一樣,只是時代不同、演員換了,頂多因為王晶的關係,多了那分腥羶色,沒錯這部電影的主軸基本上跟超級經典"殭屍先生"如出一轍,由於遷葬失誤導致屍變鑄成大錯為主軸,甚至本片弄得更加得毫無邏輯可言,同樣有一個道行高深的師傅,兩個有點用處但又無厘頭的偽徒弟,猛到爆表的殭屍,是本片的主要軸心腳色。

天師鬥殭屍 (8).jpg

大嬸你也太怪了吧,喜歡吃鼻屎跟耳屎

天師鬥殭屍 (17).jpg

師傅:開什麼玩笑,要上床也是我來,他有我帥嗎?


作為一部決心模傲的殭屍片,暫時停止呼吸是一定要出現的重點,符咒、八卦鏡、桃木劍、糯米等法寶元素也一應俱全,"殭屍先生"鬼新娘人鬼戀、"殭屍叔叔"的請祖師爺上身、後期滿山滿谷的活屍與請三太子上身則有"猛鬼大廈"的影子,等等似曾熟悉的橋段就不一一列舉,種種經典重現講好聽叫致敬,講難聽叫做了無新意,為什麼這樣認為?因為這部片子兜起來顯得刻意許多,有種硬要強加在電影當中的感覺。

天師鬥殭屍 (22).jpg

別說師傅我尖酸刻薄,買還我帥帥符第二張半價優惠

天師鬥殭屍 (24).jpg

這個時代,神棍被槍斃剛剛好而已


電影整體呈現出來的氣氛相當怪異,導演不是什麼人才就算了,由於王晶的關係,讓本片拍起來不像殭屍片反而像三級片,卻又不像"一路向西"如此大方,幸好我也不是很想在殭屍片看到一堆袒胸露背,雖然說女角們拍出來真的很美很正,連專搞武打的蔣璐霞都能拍出幾分姿色,但我覺得那真的都不是重點,搞笑方面也實在太過牽強,變成名副其實的"低俗喜劇",最慘的莫過於師傅的選角,印象中元彪似乎沒什麼參予過過殭屍片的演出,當然我並非質疑他的演出有問題,以他的資歷擔綱師傅一腳已足夠矣,但是要呈現出師傅高深莫測的功力,實在跟林正英有段差距,而且差距很大。

天師鬥殭屍 (11).jpg

除魔用吸星大法

天師鬥殭屍 (26).jpg

扁活屍,總該秀點功夫了,不然不知道叫這些人來演幹嘛


除了把胡然拍的超級正、羅子喬身材超級棒以外,其他部份我沒什麼意見了,會有怎樣的表現早是預料之中的事,如果真有興趣,各位可以把它當作打LOL或看書時,怕周遭太安靜打瞌睡時給他電視放著,偶爾轉頭過來瞧瞧就好,太過認真就不好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經典"殭屍先生"翻拍現代版,毫無任何創新與內容
結局:  1          >>三小?(你看完或許也會爆粗口)
氣氛:  2          >>無感又多又多餘的搞笑鏡頭,令人忘記是在看殭屍片
駭人:  1          >>完全沒有
推薦:  2          >>女角拍得很美,其餘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