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我的恐怖室友.jpg  


年份:2014

國別:日本

類型:懸疑、劇情

導演:古澤健



劇情簡介:
23歲的派遣職員萩尾春海(北川景子飾演),因為交通事故住院治療。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她腿部骨折,頭部也受劇烈撞擊。住院期間,春海得到護士西村麗子(深田恭子飾演)無微不至的照料,也讓這兩個首度相遇的女子逐漸熟識,並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出院那天,麗子主動邀請春海跟她合租房子,更還幫她與事故肇事者工藤謙介(高良健吾飾演),以及在保險公司工作的長谷川伸一(尾上寬之飾演)協調賠償事宜。麗子的溫柔體貼,讓春海打從心底感到陣陣暖意,決定與她成為室友,甚至希望能與麗子永遠住在一起。

然而,隨著同居的日子不斷累積,春海也逐漸發現麗子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有時麗子會對不存在的人說話,甚至在說話過程中改變語氣,彷彿被另一個人附身。春海對麗子的轉變感到困惑,豈料之後更發生許多難以理解的詭異事件,甚至發展為殺人事件。手足無措的春海,開始步入難以預料的恐怖深淵,她該要如何脫離險境?

趁著假日下午閒閒沒事,再怎樣勉強也要在這禮拜擠出篇文章來,不過原本發文計畫是大家狂點播的"凶地",但是看到女神就忍不住給他插進去了,喔...我是說插進排程當中,就是來給他插播一下的意思啦,非常日本風格的懸疑驚悚片,既然我會提所謂的日本風格就代表些許不妙的意味(算是我刻板象,反正日本恐怖片鳥掉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女神固然風華絕代,但電影本身表現就非常很一般般,就很單純地是一部賣星的電影。

4.jpg

護士服+女神招牌笑容,真是賞心悅目

22.jpg

女神冷酷殺手的形象也超萌的阿

11.jpg

女神的絲襪看起來很可口



"我的恐怖室友"改編自已故推理小說作家今邑彩同名作品,表面上聽起來跟推理有關,看來一副頗有深度的樣子,其實不然,電影的劇情發展不僅容易猜測,推理的氛圍也十分薄弱,甚至在結局上導演自以為可以驚為天人,實際上這樣的手法老早就不知道幾百部電影用過了,除此之外,推理小說佔重要一環的人物刻畫與利害關係,除兩位女主角外,描寫得十分薄弱且陽春,氣氛處理上不僅毫無懸疑驚悚可言,恐怖更是沾不上邊,本以為這種不入流的小說怎麼會有人想拿來改編電影,沒想到根本就是導演把人家的傑作改成一部超級大爛貨,今邑彩地下有知的話應該會變成鬼出來殺人吧。

12.jpg

北川景子,某些moment還真有點酷似安心亞

8.jpg

男主角,日本好像挺流行這種秀氣的花美男



我想這部片子已經算評完了...

篇幅好像少了點,現在難得才寫一篇文章,還是別這麼混的好,先從劇情聊起好了,電影敘述女主角荻尾春海(北川頸子)因為車禍而住進醫院,天生孤僻的春海在醫院與深得我心的護士西村麗子(深田恭子)一見如故,兩人相約在出院之後要一起合租公寓,當然劇情就是要這樣發展,經過一段你儂我濃的蜜月期之後,漸漸地西村麗子顯現出許多恐怖的行為,讓荻尾春海感受到身陷在危機之中,慢慢地發現原來麗子原來有多重人格,善解人意的主人格麗子與殘忍恐怖的副人格瑪麗,春海決定從「瑪麗」手中解救「麗子」。

5.jpg

殘酷的比美大PK,兩人內心應該是暗潮洶湧吧

7.jpg

深田恭子:我肚子要是餓,我就會不爽,我要是不爽,下一個要死什麼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確實這樣的劇情挺符合"我的恐怖室友"這樣的標題,可是也因為如此似乎太多劇情發展容易讓觀眾臆測,失去所謂的引人入勝而出乎意料之外,首先就是春海與麗子兩人剛同住的時期,相信將會有好大一段深刻的描寫,兩人在同居時期(會用同居這詞,是因為這段我覺得導演根本是在描寫同性戀),所建立的互助互信,隨著麗子恐怖面逐漸顯露,而讓春海逐漸感到恐懼戒慎,這種同住一個屋簷下必須建立的信任感逐漸瓦解,取而代之的是近在咫尺的危險,算是這類戲碼的特色,但實際上也顯得很俗套,不僅是人格分裂的議題有太多電影詮釋的更加出色,而危險室友的題材似乎又跟好萊塢某片有鬧雙胞之嫌。

10.jpg

工藤OS:(這樣就逗你笑啦,果然在日本虧妹都跟AV裡面一樣容易)

2.jpg

眼鏡仔:社長你好,我想幫我朋友報名AV男優           社長:瘦不啦嘰的,可能要從汁男當起喔


俗套規俗套,可是有人就是有辦法弄得很有一套,"鬼店"就是我提過最好的例子,明明知道傑克最後會起笑,還知道會跑出來用斧頭砍人,劇情確實毫無意外,可是其他元素就表現得可圈可點,這裡不再重複,有興趣回去找我以前的文章,我只是想再次強調電影很多事情都是事在人為,偏偏本片導演就是沒有這方面的才能,古澤健是什麼咖,片商還號稱恐怖長才,實際上看看他的資歷,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車靈"被罵的還不夠慘嗎?(我也沒看過,但聽說也是很慘)

13.jpg

深田恭子:我養顏美容的秘訣,就是這人肉蛋蛋丸   北川景子:大嬸你有事嗎?報紙明明都說你是去整形的

24.jpg

是的,我就是一臉該死樣,插死我吧



我想這部電影的精隨僅在於略有爆點的結局所造就的敘述性詭計,其次就是男女主角的愛情發展史,不過坦白說這些在我看來都是屁,無聊到會死人,是我對本片最直接的感想,這部片最大的價值,根本就只有兩大女神同場飆戲,北川景子就不說了,最近才竄出的女神小弟我不熟,所以我想談的就只有深田恭子,看到身著護士服的女神真是瞬間融化我的心,不然我真不曉得繼續看下去傷害自己的理由。

16.jpg

我兩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xi2127001.jpg.pagespeed.ic.oqxC9NIR9w.jpg

只有我覺得這兩位女神很像嗎?


好吧,我真的掰不下去了,綜觀所有影評大概只有我敢這樣惡評吧,總之這部電影算是滿足小弟中學生時的懷春思想(這詞好像是給女生用的,算了,就當我發浪),除此之外很普普的一部電影,強烈地不推薦,若真喜歡這題材,還不如去看原著小說,前提是如果你找的到的話。
即刻短評

(滿分5)

劇情:  1          >>最差原著小說改編電影真該頒給你阿大哥
結局:  2          >>小有爆點,不過這招人家用很多次囉
氣氛:  2          >>冗長沉悶又無趣,導演完全不懂如何搞驚悚
血腥:  1          >>唯一的一段見血處理得還真糟
推薦:  2          >>純推女神,其餘能快轉盡量快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