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破天慌  

年份:2008
 
國別:美國
 
類型:災難
 
導演:M. Night Shyamalan


劇情簡介:高校自然科學老師愛略特(馬克華柏格飾)與好友朱利安(約翰李古查摩飾),帶著妻子愛瑪(柔伊黛絲錢妮飾)正要逃離費城,前往賓州的農場,一路上他們見到無數的人死去。

一股神秘的怪異力量,讓週遭的人們亳無預警的,一個接著一個進行「自我毀滅致死」的行為,幾分鐘間,這些一連串古怪、可怕的死亡事件,就逐步蔓延然後爆發,橫掃了大多數的美國城市。

更可怕的是,這個無影無形的殺手,彷彿一路相伴、如影隨行的跟著他們,死亡事件不斷地在他們逃難的旅程中蔓延,而且越來越近,無言的恐懼不停吞噬著他們。這個突然的事件是由什麼造成的?是新品種的恐怖攻擊,某個軍方的實驗出了錯誤嗎?還是最先進的生化武器,或者失控的病毒嗎?總之,它隨空氣、水擴散,…那麼,然後呢?

11

馬克華伯格貴為一線動作男星,卻在這邊演小孬孬老師,真是難為了

10

Zooey Deschanel還蠻正的,可是不算我的菜


或許有人會納悶,我沒事怎麼會想寫這部莫名其妙的電影而感到莫名其妙,原因也沒什麼,只是開始想把當初看過的電影清單消化一下,不過在開始聊這部電影之前,還是要再次呼籲生命誠可貴的道理,即便欠錢跑路,人家豬哥亮都可以東山再起,遭狠甩劈腿,不過剛好有機會換個新口味嘛,甚至最慘的天生又醜又矮又痴又肥老二還只有五公分,至少電腦裡還有這輩子你每天看都看不完的AV女優陪伴你不是嗎?(在此對AV女優獻上崇高的敬意)做傻事前,再多想三分鐘吧。

1

"詭屋"正妹女主角在開頭飾演路人,只是這邊髮型有點失敗

13

本片演技最強的應該就這瘋狂阿嬤,我真深怕她嘴巴會跑出啥咪怪物

 

這部電影說實在是公認的超級大爛片,一點也沒有誇大其詞,但在我妄下這段豪語之前,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居然是史上大經典"靈異第六感"的導演奈沙馬蘭拍出來的電影,不過後來想想其實也頗有幾分神似,他的片從"靈異象限"以來就爛很久了,充滿太多自以為是的人生大道理,要搞深度是沒關係,但前提是至少別弄得讓人看了想睡覺吧。

8

主角數學老師好友,不過沒多久就領便當了

7

數學老師的女兒,不知道算不算羅莉控的菜

 

我想這部片電視撥了也不下百次,不過還是稍微介紹一下,本片的開頭不只很驚悚也算亮眼,曾經在"詭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女主角,居然是開頭的路人,負責尖叫裝傻的角色,然後接下來是一連串驚悚的自殺畫面,"詭屋"正妹路人的朋友拿髮髻猛插自己的脖子,一堆工人一躍而下的壯觀慘景,當然是什麼解釋也沒有,刻意地吊足觀眾的胃口是好萊塢驚悚片很商業的手法之一,就目前為止迷惑觀眾的效果還算不錯,標準的只有前十分鐘能看的電影。

16

愛吃火焰熱狗堡的夫妻檔,除了略懂植物習性之外,手上的熱狗堡看起來很美味

 

災難電影多如牛毛,若論本片唯一的成功之處,便在於選擇以大批人類忽然著魔似地,自殘的方式作為毀滅世界的手法,相對於一般災難片地牛翻身、氣候遽變甚至活屍出沒、進擊的巨人(誤)等等,更增添許多神秘性與詭異感,這讓我想起貴志祐介的一本暢銷作品"天使的呢喃",頗有異曲同工之妙,然而大家也不用太過期待,就賣弄恐怖而言,後者絕對是大勝,本片自殺只是提味的前菜清淡無味,所以也不用在那邊傻傻痴等隨時會有精彩畫面,血腥度那就更加不用期待了。

3

一堆被催眠成蜘蛛人的傻蛋跳樓

6

幹...電影已經很爛了...你們就不要停在這邊浪費時間了吧

 

我想這部電影最大的致命傷,無非是早早的破梗,與平鋪無實的劇情發展,對於一連串引發人類大量自殺的神祕事件,電影早早就解謎,將源頭歸咎於大自然的反撲(幸好至少不是外星人攻擊),無疑是一大失敗策略,頓時將開頭好不容易激起的神秘氣氛給撲滅,也將整部電影的發展提早帶進只能看人類無腦避難的窘境,雖然途中免不了加減補充說明,實際上也都只是一推自圓其說的說法,對於營造電影撲朔迷離不僅毫無幫助,就連看到謎底揭曉時,那無趣感真是令直呼果然是「What the fuck happening !!」

9

馬克華伯格:我知道有一個熱狗很好吃的部位...口誤口誤...是餐廳

12

又一個被催眠成超人的笨蛋

 

即便沒有提早破掉的爛梗這致命傷,就連電影的發展也非常之無趣,由於強大外掛的自然力量,電影主人翁貴為馬克華伯格,但卻沒有任何驚險的救援戲可以發揮,與正妹老婆還來個令人費解的感情糾紛,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搭車走路,老套的人類自私寫照,偶爾看看路人死在路邊的戶外風景,甚至最後還跑出來個不知道幹嘛的瘋狂阿嬤,再讓男女主角來場最後的親情大和解,無疑是在意圖使人浪費生命。

15

瘋狂阿嬤:這部電影難看到令我死狀悽慘

17

沒圖了,只能拿正妹照充篇幅了

 

我想這時候擁護派應該要出來應援了,想當年最好笑的笑話就是,我跟某位自稱哥是電影專家的大大請教,"無極"到底好看在哪裡,戲謔我看不懂電影才不知道電影的精彩之處,還要我去多看幾遍,簡直是要我的命,看得懂我再說啥的朋友應該就大概可以知道我接下來要表達的意思,"無極"的道理差不多也跟本片雷同,我也知道電影其實隱藏許多的細節,旨在傳達人類需要回歸自然、保護地球,不過電影真的太無聊了,這樣的表現還要我去咀嚼體會這種懸外之音,真他媽的狗屎牽拖。

反正就是消化手上的待寫片單,大家在這邊看看就好,沒事就不要去浪費時間了。

 

即刻短評

劇情:  2           >>電影隱含濃濃的警世之意,不過因為太無聊所以被忽略也不意外
結局:  1           >>看到男女主角美麗的重逢我就傻眼了
血腥:  2           >>開頭的自殺挺驚悚的,除此之外沒了
氣氛:  1           >>看到都睡著了,你說呢?
推薦:  1          >>若要排史上最無聊電影,應該也是榜上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