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追兇

年份:2012

國別:香港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彭發

 

劇情簡介:電影《追兇》講述了一起極為殘酷的連環兇殺案,每次兇案現場都慘不忍睹又絕不雷同,但卻暗含關聯。雖然王寶強飾演的變態兇手近在眼前,但情節卻撲朔迷離,讓劉青云扮演的警探最終從兒子的童話書中發現線索,卻發現自己已經難以脫身。兩位主演劉青云、王寶強雖是首次合作,但配合默契。在此前接受採訪時,劉青云稱第一次見到王寶強就覺得他就是這個兇手,王寶強則透露在拍攝初期,會被自己顛覆性的角色造型嚇壞,他表示不但外形大玩毀容妝,而且角色也是精神異常、作案手段極其殘忍,與劉青云飾演的警探上演了一場“狼和羊”的重口味故事。

2

劉青雲都第22次演警察了,想必這次一點也沒難度才是

12

內地代表王寶強,片商拉攏大陸票房的策略,實際上我對他不熟

1

你嘗嘗,我有資格當汁男嗎?

 

這禮拜突然想看點可以動腦的片子,正好又遇到本片即將電視台首映,童話故事搭連環殺手似乎是相當吸引人的題材,結果看到一半...他媽的這是啥爛劇情,看是哪個天才寫的,彭發...哪位阿,印象中姓彭的電影沒幾部能看的,導演咧...彭發,雖然直覺有不祥的預感,但大爺我也不是被嚇大的,沒在怕的拉。

4

許久不見的肥雪,這次出來客串一下就領便當慢慢吃了

14

不知道是誰,但他在"愛出貓"狂放屁讓我笑翻

 

懸疑電影最棒的開頭,就是立刻丟出讓觀眾想破頭的謎題,這天警局門口來了個形跡可疑的人,也就是主角之一的王寶強,於是警察把他抓起來問話,王寶強悶不吭聲,直到警察頭頭劉青雲出來問話,王寶強一副很熟的樣子,並且表示他殺了人,警方當然二話不說就銬起來問話,問他殺了誰,結果問出來的人經追查後,人家還活得好好的,王寶強又一副弱智的樣子,劉青雲就好心地把他放了,誰知這一放隔天那個說死沒死的傢伙真的死了,劉青雲才驚覺事態嚴重,展開追捕王寶強。

10

原來童眼三姊妹剩下的最後一位是這位歌手兼演員江若琳

9

我怎麼覺得有點像靈異照片阿這張

 

就懸疑電影來講,這樣的開頭並不太吸引人,但也合乎規矩了,電影簡短的拋出三個謎題,王寶強所飾演的瘋狂殺手何許人也,動機為何,老實說這對我而言不是很重要,反正早晚電影會自己腦補,其二王寶強為何早已熟識劉青雲,難道有陰謀,第三王寶強幹嘛早早跑出來宣告殺人計畫,老實說這點沒解釋我也覺得很愚蠢,如果警方聰明直接把他銬起來的話,電影不就演不下去了(所以也間接影射警方很蠢囉)。

3

先姦後殺,再姦再殺

8

美術製作是少數本片唯一可以稱讚的地方

7

還要多久,人體model很累ㄋㄟ

 

這部電影我會直言相當地爛,最大的原因在於完全不符期待,因為這部電影連基本的懸疑都稱不上,我個人可以接受兇手直接現身,但是我不能接受無腦的行凶手法,在本片中童話故事結合謀殺是最大賣點,在推理小說中利用古代傳說殺人皆有其隱藏用意,而本片咧,不僅殺人過程與手法缺乏具體呈現,死法既不驚悚也沒畫面,甚至結合童話的理由也不怎麼吸引人,案情推理更是一根毛都沒有,標準又是一部只靠動機編出一套往事,藉由劇情發展把往事慢慢挖出來的偽懸疑電影。

15

你連當汁男都不夠格,請回家吧

5

爸爸要朝第一AV男優邁進,你忍耐點陪他練習吧

 

好吧,我得承認對於這部電影我有點辭窮了,只好把這段往事挖出來講,王寶強之所以會對童話故事如此執著,在於小時候非常喜愛童話故事,於是長大之後就想到利用童話故事來殺害那些曾經對他不好的人,老實說構想不錯,但缺乏設計,可以想見這位彭大導演非常的打混,你倆兄弟到底還要用"見鬼"這名號在電影圈撐多久,譬如說灰姑娘就是把被害者掐死然後讓他穿灰色高跟誰,有啥特別意義嗎?沒有,因為兇手喜歡童話故事,糖果屋就是把死者丟進烤箱,有啥特別意義嗎?還是沒有,沒有,因為兇手喜歡童話故事,就這樣,彭導你真的很無聊齁。

16

我懂劉青雲服啥毒了,看這幾十部AV同時放映,應該想效法葛小大的死法吧

18

靠咧!!雷神王要合體了嗎?

 

電影當然也不是只有劉青雲跟王寶強在演而已,這部電影導入自閉兒患者的元素,喚醒大家對於弱勢族群的關心...,彭導老實說這跟你沒關係,你電影都拍成這樣,講這個沒有說服力啦,不過結局如果跟我解讀的一樣,在這方面我還算給您小小的讚賞,本片的呈現大量抽象畫作,原來兇手除了要嚴懲那些曾經對他不好的人以外,也要藉此喚醒劉青雲的正義感與愛心,這不算暴雷,若大家能夠沉住氣看電影的話,再細細去體會。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只設計動機卻無犯罪手法的偽懸疑片,細節薄弱故事也不大吸引人
結局:  3           >>如果真是我說的那樣,勉強給這樣的分數還說得過去
血腥:  1           >>導演你在混嘛
氣氛:  2           >>與期待的智慧犯罪嚴重不符,老是用音效掩飾驚悚與懸疑不足
推薦:  1.5        >>不好看,持反對意見的歡迎來告訴我哪裡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