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窒命寫真  

年份:2007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殺人魔

導演:Roland Joffé

 

劇情簡介:常登上各大時尚雜誌封面的美國第一名模珍妮佛(伊麗莎卡絲伯特 飾),一直是鎂光燈的焦點,她某天參加完派對後便慘遭綁架,她醒來發現自己被幽禁在一個密閉空間裡,密室裡有四個櫃子,裡面都各有一些神秘的訊息,變態殺人狂透過紙條命令珍妮佛依照他的指示更換不同衣服,只要珍妮佛不依他的指示行動,就會遭到可怕的變態刑求。珍妮佛慢慢了解這名恐怖的變態殺人狂似乎對她嘹若止掌,她曾在媒體訪問時所說自己害怕或恐懼的事物,全成為變態殺人狂用來凌虐自己的方式,她必須在陌生的環境裡找出脫困的辦法,否則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5

Elisha Cuthbert是本片唯一可看之處

11

Elisha Cuthbert淡妝還算清秀,不過與上張濃妝有點判若兩人


雖然說這也算是一部冷門片,但我可對它印象超級深刻,當年唯一敢跟超級強片"變形金剛"同檔上映的恐怖片,只能說是不要命,當年我就排隊在人龍當中,看著隔壁毫不誇張的完全沒人剪票進場,就算身為恐怖片迷我也不想當這種醒目的目標,況且直到今天看完本片,可真該慶幸我當年腦筋還有點清醒。

24

中途亂入來個趁人之危的蓋瑞,平心而論還挺有型的

16

美國浩角響起入錯攝影棚了,這裡是恐怖片

 

用「乏善可陳」這個成語來形容"窒命寫真"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在題材上可以說是幾乎毫無新意,並且處處都有參考別人的影子,劇情上為了因應足夠的張力而到處硬凹,結局上雖然略有意外之處,但說真的好像一點不這麼意外了,簡簡單單好像就把本片給評完了,還是多說點別的多撐些版面吧。

10

女主角這角度相當具有說服力

1

慘灌血肉番茄汁,總比喝老人的洨好吧

 

本片唯一的賣點毫無疑問的絕對是女主角,曾經在"恐怖蠟像館"小露事業線的伊麗莎卡絲伯特,便足以讓觀眾如癡如醉,在本片當中更是不吝嗇,讓觀眾們大飽眼福,女神級的伊麗莎卡絲伯特在本片飾演的是叱剎美國時尚界的第一名模,但卻成為變態殺人魔的的目標,女主角不僅稱職地扮演好尖叫的花瓶,導演也很豪邁地讓女主角不斷地露半球,想必導演應該跟觀眾在"恐怖蠟像館"有同樣的不滿,就是看不夠,雖然電影有點難看,但導演的心意我們不能忽略。

2

蓋瑞: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珍妮佛:你去找唐伯虎吧

13

殺人魔是個看別人打炮才能起邱的變態....這樣的設定還比較優

 

在女主角遭受變態殺人魔囚禁前段,雖然挾帶女神的緊張攻勢(就是我常說的好的女主角可以讓觀眾上天堂,路人女主角可以讓觀眾睡很爽),但在惡意上卻有點偏向於"停車場驚魂夜",女主角不斷地遭受惡意綑綁凌辱(乍聽好像有好康可以看,可惜連根毛都沒有,海溝看多了還是溝)與惡意威脅,但顯然一點也無法打動觀眾的緊張意識(女主角死了觀眾也都出場了),最惡劣的就屬仿"奪魂鋸"的生死大抉擇,女主角需在被變態殺人魔開槍打死與親手開槍打死自己的愛犬中擇其一,剛好我也有個毛小孩能夠體會這心情,換作是我寧願與愛犬一起死在變態殺人魔手上也不想為了苟活而殺狗,幸好我沒這困擾。

3

尖叫

25

稱職得尖叫,才不會花瓶得太明顯

 

本片中導演所帶出殺人魔的惡意,屬於一種自信的打擊,比起心靈上的凌遲似乎比起肉體的痛覺更有殺傷力,如本片的第一名模珍妮佛,變態殺人魔不斷地以毀容攻擊打擊女主角的意志,更不斷地以女主角在電視訪談中曾經說過外貿協會的話諷刺她的迂腐,變態殺人魔不僅熟知女主角的一切,還闖進女主角家中拿走為她帶來光鮮亮麗的衣服,本片的取向似乎是一種實力高深莫測的反社會人格,通常這種殺人魔在恐怖片當中都是最棘手的類型。

15

蓋瑞為了生存出賣屁股,才獲得苟活

23

泡澡泡到血肉模糊,妳也稱得上是天下第一人了

 

在目前為止雖然有點無聊,但在恐怖氣氛的表現上還算中規中矩,直到某個同樣也被囚禁的男人蓋瑞出現,這部片子開始只能用「我恩災我洗咧看三小」,這個亂入的蓋瑞觀眾大概也猜到應該不是同病相憐這麼簡單,問題是兩人發展的情愫未免也進展太快,當著殺人魔的面大幹特幹,顯然是在諷刺"捍衛戰警"這種患難中發展的愛情只是白爛的腎上腺分泌,後期的發展也開始亂演一通,原本看似集智慧與沉著的殺人魔突然變成腦袋空空的痴情男子,而胸大無腦的女主角瞬間觀察力入微發現事情真相,不僅打通任督二脈還運氣過人,隨便摸都有一把槍在旁邊可以撿,殺人魔、蓋瑞與女主角大家就不分你我的桶在一起。

21

蓋瑞:快承認你是男扮女裝,賣屁股就沒事了

22

愛離窗外越來越遠,我的屁股已成幹點

 

最後的發展已經有點為了轉折而把頭給扭掉了,幸好的是女主角把殺人魔的老二給轟到爛掉,提升一點爽度,再次驗證"惹龍惹虎就是不要惹到蕭查某",導演也傳達了美麗到不懂內歛只會帶來危險的道理,也算有個完整的ending,但想到若是呼應開頭被綁起來的男子,想像與女主角有相同遭遇的話,那還真的是不寒而慄咧。

18

林北講林北是林北的事,你再給你老娘講林北我就請你吃林北的吃子彈

19

老二都爛了,反正你也只剩屁股有用了

 

站在恐怖片迷的陣線上,敢跟"變形金剛"尬場確實勇氣可嘉,雖然有女主角的半球誘惑,氣氛掌握也有一定的水準,問題是劇情無聊、發展扯蛋,況且歸類在殺人魔電影卻又嚴重缺乏血漿提味,無疑又為恐怖片增添地雷片居多的案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前期中規中矩的囚禁使壞,後期為轉而轉給搞爛了
結局:  3        >>轟爛殺人魔的老二挺爽的,順便諷刺那些死外貿協會
血腥:  1.5     >>血肉番茄汁替女主角養顏美容
氣氛:  3        >>前期凌虐女主角還頗具水準,後期搞爛了就都毀了
推薦:  3.5     >>地雷片無誤,但想起女主角的半球就石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