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蒐屍魔

年份:2012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殺人魔

導演:Marcus Dunstan

 

劇情簡介:蒐屍魔舉辦狂歡派對,邀請全城帥哥辣妹來共襄盛舉,艾莉娜與朋友們更是盛裝出席,而這些誤入陷阱的年青人,都成為他的完美收藏品。

曾經從蒐屍魔魔掌中逃過一劫的阿金,因為嚴重精神創傷,在醫院接受長期的心理治療,卻突然遭人挾持綁架。教唆綁架阿金的人,正是艾莉娜的父親。他提出巨額的報酬,強迫阿金組成搜救隊,前往殺人魔家中進行探查,希望可以救回自己的女兒...

30

女主角沒多優還剪那鳥頭,難怪妳幸子會去偷吃

10

蜘蛛爬臉大概是本片最恐怖的一幕

 

這個新年假期好像沒放假一樣,中間還去公司加班三天賺點外快,有點慵懶的情況下腦袋空空的老症頭又來了,不過還是要慢慢恢復節奏發表過年看電影的感想,這次我得承認,"蒐屍魔"的表現倒是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原本以為殺人魔的題材幾乎已經跳脫不出殺些無腦年輕人的情節,本片不但算是玩出新花樣,整體節奏掌控與氣氛營造都有不俗的表現,造屍的數量與殺人手法都有一定的檔次,名副其實的爽片。

4

中指妹,可惜戲分少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2

造型很前衛的保安,雖然他只出現五秒鐘

 

這次我們就直接切入主題不拐彎抹角了,每次這樣扯一堆有的沒的,恐怖片這麼多怎麼寫的完,這次聊的"蒐屍魔"其實源自2009在國外上映的"The Collector"(對岸又稱夜魔),但片商也頗杞人憂天順便也引進來作為"蒐屍魔前傳"怕大家直接看續作會一頭霧水,不過我想這應該是想太多,騙錢的目的比較高,因為這兩部電影看來看去,根本也沒啥劇情可言,就是不斷的殺,你也不用猜兇手是誰,因為不重要也不會跟你說。

3

殺人魔電影這麼多,怎麼老美還是這麼喜歡跑趴

32

沒人告訴妳來路不明的東西不要亂碰嗎?

 

不過照這情況,應該也沒啥機會專文寫前傳,就趁這個機會來個前情提要好了,主角阿金是一個裝修工人,受命到雇主家裝修新家的門窗之類的,可能有點像是常遇到大街小巷廣播要幫人裝鋁門窗之類的,不過看似與雇主熟識的他其實另懷鬼胎(我管你老婆跟你有啥冤情,看攏無),趁著半夜雇主出遠門準備來個監守自盜,自己裝的門自己開,豈料雇主早就被"蒐屍魔"五花大綁成待宰的乳豬,而自己卻也跟著跳進這淌混水。

5

爽度一百的絞肉機,蒐屍魔殺人還真厚工

6

絞肉機的傑作,但導演好像有點混,場面不夠稀巴爛

 

所以前傳中阿金的命運與蒐屍魔的對決是如何,結果也很明顯,從續作就可以知道輸贏了,續作"蒐屍魔"場景來到一個夜店趴,女主角艾利娜跟著朋友來跑趴,卻抓包自己的男友偷腥,傷心欲絕的她心情如何一點也不重要,因為那個偷吃的很快就領便當了,艾利娜意外地開啟神秘的紅色箱子釋放奄奄一息的阿金,卻也開啟蒐屍魔的嗜血開關,自己也成了替代品,被蒐屍魔抱回去準備享用。

8

偽Taken老爹,還算是個硬漢

20

主角阿金,看過前作加本片可以知道,真正的硬漢,雖然老是一副快睡著的樣子

 

果然英明神武不如有個富爸爸,艾利娜的爸爸很快地召集底下的傭兵,緊急出發救人,但蒐屍魔行蹤成謎連警方都搞不定,傭兵很快地了解,將腦筋動到唯一與蒐屍魔交手過並倖存的阿金身上,於是阿金就算是千百個不願意,懶趴被捏著還是得跟著去。

7

我是指在場的各位都是垃圾

9

蒐屍魔大本營,美國很多這種廢棄的鬼屋嗎?

 

從我簡單的劇情描述,便可以大概了解,前傳與續作幾乎是獨立的故事,僅差在阿金的連結,前傳的主軸在一間房子玩許多花樣,建立蒐屍魔的殺人風格,與續作比較下來爽度略輸,但封閉感與鬥智對決的氣氛較為吃重,場面略為單調(都在一棟房子裡玩躲貓貓),合理性也欠佳(在人家家裡擺這麼多給西,殺雞用牛刀),與續作比算是各有優劣,觀眾的喜好也會有所不同,前傳最大的優勢應該是小蘿莉,比起續作女主角那阿里不達的髮型,有點高下立判差距頗大。

22

雖然是個破麻,但髮型至少比女主角正常多了

18

緊張時刻

 

關於前作的精彩之處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找機會欣賞,緊接著就開始本次主題"蒐屍魔",就如同我所說的,劇情真的一點也不重要,但本片較為令人亮眼的是,電影選擇表現殺人魔殘酷的方式,猶如"即刻救援"的情節引領觀眾進入蒐屍魔的殺人藝術博物館,設想若是Taken老爹遇上蒐屍魔,對決應該空前的精彩。

11

準備大開殺戒囉!!

13

蒐屍魔養的瘋子

 

可惜就是沒辦法看見這樣的夢幻對決組合,因為艾利娜老爹所屬的傭兵團絕大多數都是庸材,進到蒐屍魔的地盤個個是花容失色,準備待宰的份,這部電影好看的地方就在於,蒐屍魔不僅僅是個殘酷的殺人魔,更是設置陷阱華麗殺人的好手,這讓我想起國中時期的遊戲蒼魔燈,因此進到殺人博物館,可想而知那肅殺的氣氛可是令觀眾如坐針氈。

15

我也是因為比蒐屍魔帥而被抓來玩的

16

這機關準到很靠北

 

問題是有了一盤好材料,可不一定就炒得出一盤好菜,這就得取決於導演的功力,本片的導演可是大有來頭,正宗"奪魂鋸"系列的王牌編劇,這當然不是我給他號稱的,這是"蒐屍魔"官方自己的抬頭寫的,原來執導的功力也挺不俗的,各種陷阱的設計與呈現,怵目驚心的場面也都相當應景,蒐屍魔神出鬼沒的步步進逼搭配刺激的踩地雷足以讓觀眾忘記呼吸,當蒐屍魔現身的moment更是血脈噴張,整體可以說是毫無冷場,很久沒有電影讓我看得如此舒服暢快。

17

誰會在自己家裡裝機關,真是吃飽太閒

21

隨便都中招,還說自己是傭兵咧

 

在口味上則算是有那麼一點的爭議,前作中蒐屍魔狡猾地擄獵被害人,再給予生不如死的虐殺,殘酷的凌略強調痛覺的難受度,機關殺人強調手法的華麗度,兩者搭配起來可以說是相輔相成,很刺激很緊張,很想遮住眼睛就又難忍偷瞄,前作這樣的效果非常成功,開創血腥片的新經典,相對於前作,續作可以說風格迥異,虐殺與陷阱顯得稀少許多。

26

殺人放火只因為對方說我不夠英俊

19

阿金:蒐屍魔的床還真舒服,只是有點臭而已

 

換行免得段落太長,接續前段,續作之所以虐殺與陷阱的比重稀少許多,很大的原因在於主客腳色的轉換,前作中蒐屍魔是獵人則阿金算是獵物,人證球證場地都算蒐屍魔的,阿金顯的勢單力薄許多,但在續作裡蒐屍魔則成為阿金與傭兵團尋找的對象,只是這個傭兵團真的有點庸,至少還在蒐屍魔的主場,但也在阿金的經驗帶領下,陷阱發揮的機會不多。

28

Taken老爹的逆襲

24

Taken老爹:幹....你放外掛啦

 

少了招牌的虐殺與陷阱,怎麼還可以說本片是部佳作,續作添加了許多要素,讓本片即使少了虐殺與陷阱依然精采,簡言之,"蒐屍魔"詮釋出何謂熱血的殺人魔片,第一就是爽度提升,光開頭夜店那掃光全場的絞肉機與榨汁機,便足以堪稱影史經典場景之一,整部片製造的屍體數量也不在話下,其次就是蒐屍魔主場館的設定,讓電影隨便都了無冷場,沒事就抓人來殺,不然就看看展示品也很震撼,最後還是要有"即刻救援"的情節,阿金是個硬漢,傭兵團的帶頭大哥也是硬漢,比起前作的逃跑,顯然老二帶上了更有爽度。

29

蒐屍魔的傑作,變態戀物癖的極致

25

蒐屍魔:甕中捉鱉,老子都沒很聰明了,你們比我還豬

 

其實我們也不需要太過度比較"蒐屍魔前傳"與"蒐屍魔"的優劣,本是同根生,只是在風格上各有講究,就看觀眾自己比較喜歡哪一味,喜歡恐佈很痛帶點情色的是前傳,熱血緊張爽度的選續作,兩部一起看更剛好雙重享受,對我而言這部電影比起"詭屋"更加好看(詭屋的點在於一個想法),廢話少說,沒看過的去看就對了啦。

27

看三小,沒看過帥哥嗎?

803464-masked_magician_super

只有我覺得蒐屍魔造型簡直跟這位魔術師一模一樣嗎?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光想到殺人魔碰到即刻救援就開始熱血了,幾乎毫無冷場
結局:  2.5    >>若是有第三集,換誰要打開紅色箱子
血腥:  5       >>雖然不若前作痛,但看到絞肉機掃全場就很爽
氣氛:  4       >>蒐屍魔的主場真得很殺,好看到差點忘了呼吸,恐怖指數偏弱
推薦:  4.5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佳作,沒滿分是因為女主角髮型很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