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約翰最後死了 

年份:2012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Cult

導演:Don Coscarelli

 

劇情簡介:故事圍繞著一種在街頭被稱作“Soy Sauce”的毒品展開,傳說,此種毒品的使用者可以獲得極其美好的迷幻體驗,但相應的,它也會讓沉迷者變得“非人類化”。此時,一個無聲世界的入侵也在悄悄的進行,人類需要一個新的英雄。而責任似乎落在了John和David,這對僅有個糊口工作的大學生身上。他們能夠阻止恐怖的降臨並拯救人類麼?不,不,他們不能。

21 

主角戴維標準講笑話還能夠面不改色的悍將

18 

約翰果然是賣點,挺有潛力的諧星

 

這禮拜持續尋找冷門佳片,找到了這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帶點懸疑與深奧的片名吸引了我的注意,說實在這部電影的劇情很爛,又一整個毫無邏輯,電影的風格又不斷地變換,演員的演技也是機八爛,特效比十年前的還遜,更不避嫌的告訴觀眾「啥才叫B級片,這才叫B級片」,說成這樣好像我這次冷門佳片尋找任務又失敗了,恰好相反,這是一部相當值得推薦的電影,可是對比我的說詞怎麼有點矛盾,確實我沒有說假話,但它是一部佳片。

最近習慣了說些賣關子的話,接下來我可能會提到許多電影的劇情,否則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聊這部電影,但我相信此舉不但不會影響任何沒看過電影的朋友的觀影心情,反之或許會更想挖這部電影來看看也說不定。 

3 

只有我覺得阿尼很眼熟嗎?似曾相似但又不知道在哪片出現過

5 

短暫出現的正妹,可惜不是女主角

 

電影的開頭就充滿了謎團,主角喃喃自語道著這些天來不斷砍著一個不死活屍,還樣與五金行店員解釋換斧理由的經過,主角帶著怯懼的心情過著的生活,終於這一天還是到來,不明活屍甦醒過來,頭殼與脖子雖然分離卻用租繩縫著保持完整軀殼,對著主角說出「就是那把斧頭殺死我的吧」,主角看著手上的修過不知幾次的斧頭。

24 

女主角是這位不怎麼優的艾米,基本上也是個花瓶

23 

艾米的狗,新世界英雄

 

很多電影在布局上,頗喜歡在開頭就讓觀眾一頭霧水,在漸漸藉由發展勾勒出事件的原貌,但在這邊我可以告訴你沒關係,這觀念在部電影中,是~~~錯~~~的~~~,電影的開頭與後來根本就沒有關係,那個光頭活屍也不知道冒出來幹嘛,起初我當然也不知道,不過還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6 

由全雞當頭、肉排組成身體,還有一堆香腸熱狗...組成的怪,我也不知道這傢伙出來幹嘛的

29 

偉人身旁果然不乏女性的左右護法

 

電影來到了一間中國餐館,原來主角叫王戴維,有個中國姓的西洋人,看來具有超乎常人的能力,能夠精準算出服務生手上那盤炒飯有多少米粒與產地,當然他的超能力不只如此,但他的超能力依舊與他的身世來歷,不意外地沒有任何關係,只是要告訴我們一個結論,王是全世界最多人的姓氏。

19 

不知道幹什麼吃的角色,只有我覺得他像飛輪海的某團員嗎?

38 

黑人警探,看著他的臉...好像吉娃娃

 

就在主角再次喃喃自語道著超能力的經過,突然有位叫阿尼的記者坐到他的桌前,約好戴維將要帶給他驚人的故事,難怪國外記者可以稱做妓者,喜歡找些來路不明的恩客寫些奇人軼事,戴維緩緩道出第一個故事,在這個故事中傳說中的John終於出場了,約翰與戴維似乎有點像是靈媒的身分,一位他們口中的正妹找他們去家中準備驅魔,結果卻遇到由肉排組成,有個全雞頭殼的怪物,此棘手的情況幸虧某位叫馬卡尼的傢伙出手相助,在這裡又埋下了許多謎團,馬可尼何方神聖,與肉排怪與約翰戴維又有啥恩怨糾葛,看到這裡相信許多朋友一定霧沙沙,我也是,不過這個故事事後論,依舊與主線沒有太大關係。

那還廢話這麼多幹嘛,待會再告訴你理由。

2 

你~~~脖子沒幫我縫緊

1 

貫串全場的美國海參,挺會噴汁的

 

說到這裡,顯然記者阿尼覺得戴維在放屁,超級不屑這種三流作家的故事,但戴維依舊胸有成竹,徐徐道出下一個故事,有點像是校園YA片的情節,這次約翰不通靈了,變成Rock Band的歌手,唱著Holy shit的鳥歌,我們的約翰呢?躲在人群當中默默地支持,套句剛學的一個詞,有點腐,飽受摧殘後戴維獨自離去,點了杯啤酒,走著走著遇到一個表演魔術的黑人,看來一副性冷感的戴維理所當然保持質疑的態度,但黑鬼接下來便讓戴維瞠目結舌,不是他秀了一手把大隻的噁心蟑螂便消失的魔術,而是他精準地說出戴維前一晚所做的夢境。

10 

講話超具個人特色的黑人,事件的源頭

15 

約翰:屁股怎麼好像被通過               戴維:我會負責任的...

 

這個神通廣大的黑鬼究竟是何方神聖,他的能力又與之後戴維的通靈能力有何關聯?這次總算有點關係了,聊聊這個傳說中的約翰吧,明顯地戴維的閨中密友約翰可以說是超級喜感,說出來的話真實性看來都要打個五折而且身材還挺不錯的,難怪當約翰告訴戴維說「I see dead people」時戴維在懷疑他腦袋是不是清醒,更離奇的是之後在飯館,戴維當著約翰的面接到約翰的打來的電話,那這位在戴維面前的約翰是何許人也,約翰的笑容此時顯得有些詭異。

8 

這是最新科技甲甲專用的情趣用品嗎?

22 

這麼大支的蒼蠅停在我臉上,我也會是這種表情

 

接著亂入一些莫名的人物,硬要在戴維胸口塞怪物神似辰亦儒的怪咖,與一路跟著戴維與約翰的狗,還有一個自稱偵探的警察,這名警察將戴維帶回警局問話,因為約翰是昨晚唯一在戶外趴中的倖存者,其餘的不是失蹤就是死亡,在一陣混亂當中警察短暫離開,回來卻告訴戴維一個震驚的消息,就是"約翰最後死了"。

39 

約翰的歌聲...直覺想到技安

14 

頗威的蜘蛛怪,但好像是裝飾用的

 

約翰終於死了,這部電影就這樣?究竟約翰與戶外趴的離奇死亡事件,約翰的死亡、耍魔術的黑鬼、偽辰亦儒與一路緊跟的狗以及戴維的通靈能力,到底是怎樣離奇的關聯,告訴各位一個小提示,接下來的發展將會越來越離奇,沒看到最後一刻還真的不曉得這部電影究竟要表達什麼。

31 

面具有點醜,面具底下可能更醜

25 

約翰:裝憨我最會了

 

我想劇情透露到這裡,敏銳的觀眾應該已經嗅出一點端倪,沒錯,這是一部超級Cult片,這類電影的誘人之處便在於永遠意想不到、超乎想像與超現實的情節,也難怪我會說這部電影的劇情超爛,因為...你看了就知道,可是cult電影的魅力就在這裡,將一個爛劇情穿插許多天馬行空的情節,卻成為一部佳作,儘管本片的結局有一點虛,但整部電影在Cult出乎意料這個效果的表現,絕對足夠令觀眾嘆為觀止,甚至強者如我看完了,我還是不懂電影究竟在表達什麼,夠厲害吧。

(想當初我哥嗆我說"全面啟動"沒看個三遍一定看不懂...跟本片比簡直懶叫比雞腿。)

26 

眼球爆漿的瞬間

27 

嘴巴臭成這樣,噴煙了

30 

太血腥了,用卡通比較親切...嗎?

 

對我而言這部電影的另外一個最大魅力,除了足夠份量的黑色幽默,就是電影那連環泡般的台詞,當然這部電影在黑色幽默的著墨上有極大的分量,有些地方的確還挺白爛的,就算不夠力還有喜感的約翰撐場面(約翰在喜劇片挺有潛力的),這部分有點見仁見智就不多說了,而本片在對白與獨白設計的部分,可以說是毫無冷場,無論是逗趣的對話、舞台劇般的語調,還有許多充滿哲理的獨白或難以理解的火星話,相對於許多電影充滿廢話的台詞,你會發現本片的所有台詞都相當有趣。

33 

魔多新大本營

36 

紅~~燒~~海~~參~~我喜歡吃,但是老娘已經快升天

 

說到這裡,相信我的劇透依然不會影響你是否欣賞本片的心情,電影以Cult的精神詮釋吸毒後迷幻飄飄然的效果,整體風格我還挺甲意的,所以約翰最後真的死了囉?這問題等你自己看看就知道囉。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毫無邏輯、嚴重跳Tone的劇情,但我很喜歡電影天馬行空的台詞
結局:  3          >>比外星人還扯,結果爆點是阿尼...
血腥:  3.5       >>標準Cult型爆漿
氣氛:  4          >>詭異的氣氛、不俗的黑色幽默、硬凹的科幻、慘不忍睹的特效
推薦:  4          >>超級有趣的啦,想看點不一樣的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