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劫匪於僵屍  

年份:2012

國別:英國

類型:怪物

導演:Matthias Hoene

劇情簡介:Andy與Terry這對親兄弟為了替爺爺的養老院另闢活路而跑去搶銀行,卻意外碰上活屍大屠城,他們除了要完成任務,還要營救養老院的爺爺...

28

主角Andy、Terry、Kate三兄妹,為籌養老院基金鋌而走險搶銀行

9

看這排整齊的牙齒是不是很眼熟呢?"偷拐搶騙"裡拳擊場老闆的經典表情再現

4

一個叫Peggy的歐巴桑,樓上爺爺的老相好

                         
若是您是一位喜歡"活人牲吃"或是"屍樂園"這種,顛覆活屍傳統的影迷朋友,相信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電影會是另外一個不錯的選擇,同樣來自於英國,仿"活人牲吃"充滿濃厚的英式幽默,雖然經典度依然無法與"活人牲吃"匹敵,別太挑剔的話也還算可以拉。

12

神功護體的怪力神人Mickey,不過腦袋裝的是鉛塊,行為脫序難以掌控的不定時未爆彈

21

畫面會說話,Kate這角度真是性感尤物

23

老爺子你年輕時一定很會打手槍喔

 

活屍電影最尷尬的就是要解釋活屍的來源,反正通常都歸咎給軍方或科學家,生雞蛋沒放雞屎一堆,有的甚至連解釋都懶的解釋,本片倒是很快的推託給腦殘的工人,不甚挖到古羅馬的古墓而釋放出活屍,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席捲整個英國,我想大家活屍片應該都看多了,通常活屍的來源應該都不是很在意了,除非來自於外星人(這是我的地雷)。

2

演員介紹以美式漫畫呈現

5

靠北,魔音傳腦

3

腦殘官員:我好像聞到一股屎味                                            

 爺爺:新來的你菜蟲掉滿地啦,踩到狗屎都不知道                 

 

電影大致分為兩個主軸分頭進行,其一為Andy與Terry這對親兄弟為了替爺爺的養老院另闢活路而跑去搶銀行,這裡有趣的點在於塑造刻畫參予強劫的夥伴,這對親兄弟給我的印象很像我們台灣某雙人天團的普攏拱,表妹Katy性感強悍,其中最鮮明的就是某個黑人,除了鐵頭神功還有強大的火力,不過腦袋裝屎而且還有點脫韁野馬,標準的蕭郎,剩下還有一個我不知道怎麻形容的路人。

6

你確定這樣就沒人知道我們要搶劫了?

10

小白臉,你屁股最好給我夾緊一點

13

黑人:你北么壽餓,這隻肥腿我要了

 

搶銀行的橋段有點無關乎活屍議題,而是呈現某種類似於豆豆秀、天兵搶銀行的耍笨,不過光看片名可能會以為搶銀行會是個重點,然而只是為了鋪設親情結局的某一個梗,而我們的重點黑人蕭郎也很快被自己耍笨給耍死了,就目前為止而言笑點發揮有限,但實際上本片整體笑點也是挺有限的。

14

活屍當然是越多越好啦

17

最好笑的就是這個老人與活屍比賽跑

19

誰不知道我年輕時是切雞高手

 

天兵搶銀行能成功,那人人都可以當富翁了,然而破功迎來的不是大批警力,而是一拖拉庫的活屍,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眾人也很快的領悟倫敦被活屍屠城了,逃往亡之際就是心繫養老院的爺爺,於是鏡頭拉到了另一主軸養老院。

1

後面有活屍,信你的話那我寧願給咬死 (活屍片總不缺這種白癡)

8

別擔心,本銀行提供搶匪換美金的服務

15

呼~~~比暫時停止呼吸有用

 

本片的特色理應是養老院的老人們與活屍的互動,當晚期掙脫經濟壓力享受生活的老人們遇上飢腸轆轆的活屍會是怎樣的畫面,導演主要是利用我們熟知老人後天某種容易後知後覺去設計某些笑料,就像是我們開車在馬路上常會到某些老翁騎車在馬路上好像整條大馬路都他家的一樣(其實這很危險低),真是有點哭笑不得。

20

活屍間也是有幫派大屠殺的(韓賓,我要幹掉你)

22

導演應該有玩惡靈勢力2才知道武士刀的威猛吧

26

丁丁車,果然是從英國傳過去香港的

 

平心而論,這部電影的可看度只能算在中下程度,劇情張力也略顯不足,最大的盲點在於中心主旨界定不明,在黑色幽默的發揮上雖然看似笑點不斷,但大都屬於會心一笑或根本笑不出來,甚至會有一種在電影院笑錯的窘境(你以為很好笑,結果只有你在笑..ORZ),本來以為會是老人大戰活屍的爽片,其實老郎與少年ㄟ明明就火力強大,面對手無寸鐵還被導演表的根本就比我家小狗還弱的活屍,還是逃逃逃,最終又硬要把結局導向勵志的親情片,這時我的OS只有點點點。

30

Macguire家族聯手殺爆活屍

29

最後來張本作英雄的戰鬥英姿吧,表情真是太經典了

 

這部片不算太差,只是依然淪為大家最常詬病的活屍老梗玩不出新意,但對於某些喜歡活屍題材的朋友依然有值得一看的價值,"劫匪與僵屍"來自於對岸的翻譯,基本上台灣應該是找不太到,想看的話...恩...你知道的,估狗一下吧。

即刻短評

劇情:  2.5    >>頗為老梗的活屍電影,特色僅在老人與活屍的黑色幽默
結局:  2.5    >>熱血的浴血重生,兇狠的老爺子告訴後輩作人的道理
血腥:  3       >>達正牌活屍片標準的肚破腸流與爆漿,不過畫面有點少
氣氛:  2       >>歸類於黑色幽默的話,笑點挺薄弱的
推薦:  3       >>還OK啦,找不到也不勉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