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靈異豪宅

年份:2011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靈異

導演:Jim Sheridan

劇情簡介:對某些人而言,一間好房子,會是他一生中許多美好回憶的地方。但對於出版商威爾(丹尼爾克雷格飾)來說,這棟他即將搬去的豪宅,會是他一輩子揮之不去的恐怖夢魘…。

事業有成的出版商威爾放棄在曼哈頓的高級職務,帶著妻子(瑞秋懷茲)與女兒搬到新英格蘭小鎮一棟被他視為是「夢想住宅」的豪宅新居,但他卻未事先打探這間宅院的前身,在搬進去不久逐漸展開新生活的同時,即發生連串光怪陸離的事情。

威爾決定展開調查,唯一的線索是神秘的鄰居安(娜歐蜜華茲),她認識死者。威爾從安的口中得知,原來這是一棟發生過連續殺人慘案的凶宅,前一戶家庭的妻女,在一夜之間慘遭虐殺,全鎮的人都相信兇手就是倖存的那位父親。

當威爾一步步透過前一戶人家遺留的物品,試圖慢慢剖開這樁慘案的真相時,他卻發現冥冥中似乎有人正盯著他,威爾越來越不確定是自己看見鬼,還是因為那個悲劇就在自己家中發生。是失蹤的前男主人又回來了嗎?他們一家人會不會是下一個被殺戮的目標?

22

007其實還蠻像俄羅斯人,深邃的藍色眼睛

11

許久不見永遠的木乃伊女主角,但最近也沒啥好片可以演

 

拜前陣子很夯的007發現這部電影,本來以為可能類似於"陰兒房"那種,藉由小孩敏感的體質感應凶宅製造驚駭效果的恐怖片,結果非常地莫名其妙,"靈異豪宅"既不靈異也沒豪宅,劇情也有點東抄西抄,看完還有微微的幹意,幸好還有兩位知名影星撐場面,導演純熟的敘述能力與編排技巧稍稍挽救本片,
否則應該還蠻慘的我認為。

12

另一亮眼的女配角Naomi Watts,超正熟女身材又讚

14

不知名人士飾演Naomi Watts的前夫,一看就知道是個雜碎樣

 

電影講的是有關一個普通家庭,在一家之主007辭去工作後卸甲歸田,與家人一起搬進夢想的新家,看來好似美好的每一天,豈料買到的卻是一幢在當地赫赫有名的凶宅,除了要撫平這種期望落空的心情外,還要承受當地人異樣的眼光,隱約地似乎還有不明人士的騷擾,這次007不只要查出真相,還要保護家人免於危脅。

23

兩位小蘿莉戲份遠比想像中來的少

24

偷偷告訴你,賭神牌髮蠟真是他媽有夠臭的

 

說真的這部電影光看主題就覺得很無聊,前期電影為了營造一家人幸福美滿的生活,便花了將近四分之一的篇幅描述新居入宅的美好時光,雖然說這是一種刻意與往後發展所製造的對比,但對於恐怖片來說這就是冷場,不過有句話或許我得先聲明,不論嚴格或粗略來說,這部電影不能算是恐怖片的範疇。

8

說好的豪宅咧?

2

媽,我想演恐怖片

 

造成如此的誤會,有的人或許會怪罪台灣片商老是翻的牛頭不對馬嘴,然而其實光看本片的官方預告片就烏龍到自暴雷,還把驚悚弄得好似煞有其事,也難怪我們台灣片商的老毛病就是這樣斷章取義,片名翻的畫虎不成反類犬,不過普遍大眾還是讓導演的催淚功力給征服了,似乎本片也不算如此不堪,我倒是很不以為然。

1

看來經過這次試用後,007與MUMMY王后就真的在一起了

20

胖子:你不要過來,在過來我就要叫囉

007:叫阿,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理你

 

前期為了營造那種買到凶宅的毛骨悚然,多少還是會穿插一些細小的驚悚感,但聰明的觀眾不難發現全都是007一家人自己在嚇自己,當觀眾意會到所謂的凶宅說事有蹊蹺,進而讓本片的氣氛跳脫到另一種境界,電影開始導入許多謎題,凶宅的真相、當地人不尋常的態度、鄰居的欲言又止與隱藏在背後惡意的不明人士會否就是真兇等等,導演在循序漸進地導入懸疑的元素上拿捏的還算不錯。

5

你現在馬上給我去客廳拉泡屎給我看看

18

買到假豪宅,007可能連吃屎都要幹了

 

另外本片少有的可取之處之一,就是安排了跟九彎十八拐一樣多的轉折,奧斯卡名導吉姆謝利登(我是不熟啦)果然不負盛名,在伏筆與鋪梗上都還算安排的獨具想法,很可惜的不只是預告片自己爆雷,劇情上雖然鋪陳是源遠流長,卻也因為太過於類似許多前人電影的想法(像哪些片?雅虎電影簡介有說),即使真相漸漸撥雲見日,也因為意外性不足而毫無亮眼之處,外加刻板的以為會有的驚悚駭人元素其實是場誤會,都讓本片感受不到欣賞的價值。

4

你北被房仲給坑了,你們這些死警察還在這邊給我打混摸魚

19

怎樣,沒看過大明星嗎?

 

最終電影還是回歸了本質,算是以一種非常態的方式,呈現出不同風貌的親情電影,催淚的功力應該還算不俗,但可能我恐怖片看多了,心中只有一種「喔,就這樣?」,嘴角微微歪斜外加三條黑線在額頭,其實這部片的重點應該是007與瑞秋懷茲在螢幕上公然調情吧。

以一個恐怖片迷的角度而言,本片極不推薦。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講述愛家愛老婆的男人洗刷冤屈的奮鬥史,問題是別人的影子太多了
結局:  2.5     >>伏筆與鋪梗頗多,很厲害的是居然都令人震驚不起來
氣氛:  3.5     >>導演純練的敘事功力與大牌的演技,至少讓本片看起來不會很B
駭人:  1        >>其實可以給0分
推薦:  1        >>在這裡我沒有推薦非恐怖片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