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splinter_2008_poster_01    

年份:2008

國別:美國

類型:怪物

導演:Toby Wilkins

劇情簡介:一對年輕情侶波莉與賽斯來到郊外歡度他們的戀愛週年紀念日,不幸地,一個凶惡逃犯丹尼斯的出現讓這趟旅行頓時轉變成一場噩夢,逃犯和他的女友萊西挾持這對情侶當作人質,並搶奪他們的座車做為逃亡工具。意外被湊在一起的四個人,萬萬沒想到綁架根本稱不上是這場噩夢的開端…! 黑夜降臨,忽然的爆胎意外,是他們和這渾身帶刺的『寄生魔種』首度接觸。驚魂未定的四個人躲進偏僻加油站的商店中,與無孔不入的魔種展開殊死一戰,每具屍體、甚至斷肢殘臂都可以成為魔種的寄生宿主,面對恐怖勢力不斷擴張,四個壁壘分明且命在旦夕的人類必須站在同一陣線,在密閉空間中與怪物鬥智鬥狠,才能求得一線生機!

 11

男主角是位四眼田雞的生物學博士生

 10

女主角是...不是我的菜

 

路邊不知道哪邊撿來的片子,據說是某知名恐怖片影展的作品之一,來歷等考據有點興趣缺缺,電影本身沒有啥太大問題,但也稱不上很出色,特色就是成本很低,整部片出場人物一隻手數的出來,場景也都僅龜縮在一個有加油站的便利商店,電影時間也短短八十出頭分鐘,也沒啥太多需要動腦的情節,相當適合拿來當睡前的餘興節目。

 4

硍!!大叔不能當主角嗎?

 1

大叔的女伴,無腦地很快就領便當了

 

第一位出場人物看起來就典型當示範的衰鬼,一個加油站員工沒事跑出去晃頭晃腦,過沒多久就被一隻充滿黑色針刺的小動物給咬死了,耶~~~終於有一次電影發展如果所預想的,問題是咬人就咬人鏡頭在那邊亂晃,搖得我真的是頭昏眼花,都說了睡前才看得,眼睛禁不起這種刺激,問題是或許可能是因為成本嚴重不足,舉反本片所有怪物攻擊人類的場景,都會用這種嚴重的鏡頭晃動帶過,這算是一種電影手法嗎?我不是很理解,但真的很傷眼睛。

 20

加油站員工:導演說這邊站兩分鐘有便當可以領

 21

再加上出場沒兩分鐘就掛點的路人女警,大家就全都到齊了

 

第二位與第三位人物出場了,很明顯的是一對情侶,切意地準備搭營地露營,在一陣閃光過後,拖延一點時間在打野砲找刺激與汽車旅館之間的天人交戰之後,決定移師汽車旅館以免屁股被蚊子叮,於是男主角只好硬著老二轉移陣地,很可惜這樣的決定接下來可能會覺得當初寧願給蚊子叮屁屁。

接下來第四位與第五位人物也出場了,看來也是一對情侶,不過不像上一對狂放閃光,而是不知道在爭什麼,女的黑眼圈相當重的樣子,看來是男的似乎不給睡的,不過在一陣妥協之後,兩人嘴角上揚徒步而行棄車離去,怕人家坐車太舒服睡得太爽的樣子。

2

劇情太無聊了,導演說要加點愛情動作片的戲...

 15

要直接塞了嗎?

 

因為看了沒有字幕版本的關係,以上劇情就隨便我腦補了,接下來的發展應該就比較沒錯了,正當第一對在開車的路上,莫名其妙地就被後面這一對給挾持了,恐怖片再次告誡觀眾人心本惡的道理,可是又有一堆勵志片崇尚搭便車這種順手的日行一善,幸好我沒車不用煩惱這種事情,於是這兩對四個人就這樣硬湊在一起,緩緩地開向本片的目的地。

 19

挖~~~~我不是來演獸皇的~~不要侵犯我~~~

 3

衰鬼顯然是中了武林最狠毒的面目全非腳

 

接下來的情節就不多說了,一行人將會被電影的怪物困在加油站的便利商店中,並找尋脫困的方法,還有片頭那個想死又不了的衰鬼與一個腦殘女警出來撐撐場面,電影要這樣簡簡單單演完,就知道本片的劇情還真的是會有夠無聊,基本上也沒有啥精彩的大場面,期待真的不用太高。

 6

四眼仔,你是想吃這把槍還是下面那一把熱騰騰的

 13

老婆大人,我的嘴巴也算是為世界和平犧牲了

 

對於怪物的來歷電影似乎毫無著墨,舉反外星生物或是美軍科學實驗失敗的產物還是古代生物或是未來生物,留給觀眾想像怎樣解釋都行,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但是怪物片總該對該特產保留一定的特色,這次的怪物的初始形象完全不明,初登場附身於爛掉的野狗還是老鼠身上,其特徵是被附身的生物會長滿了黑色的刺,並且控制宿主攻擊以外的生物,並且其感染力十分恐怖,只要被怪物或怪物的宿主的任何部位留下任何傷口,就已經是被寄生,就像是病毒一樣。

22

一個加油站可以演整部片,這麼神的地方都能當觀光景點了

 16

ㄧ直關在加油站,演到都吐血也很邏輯

 

由電影剛好設定的人物之一生物博士生,替導演解釋這謎樣生物的原創概念,看來屬於一種無思考能力的單細胞有機體,寄生於宿主如人類並且控制其行動,就像是我們熟悉的活屍片一般,但其實結構更簡單,即使如此,我認為就算導入一些有關單細胞生物學的概念,還是不是一樣找人開刀的公式。

但這部電影也不是那麼地一無是處,來自於幽閉恐懼影展的作品之一,其特色當然就是呈現對於封閉空間恐怖的渲染力,本片特色便是讓一行人困在便利超商裡,與門外飢腸轆轆的怪物對恃,怪物有的是超能的運動力與同化能力,人類則是有智力,導演在各自所擁有的優勢上算是發揮的中規中矩,劇中不會有太多腦殘的事情發生。

 18

有人掛點了,非常時期先拉進來撿便宜

23

表演特技之胳臂外彎,大叔有練過不要亂學喔

 

在劇本八股或稱無聊的劣勢下,是否讓電影發揮水準端看導演的功力,整部電影節奏上不拖泥帶水,引發些許突發狀況製造緊張,導演以其天旋地轉的鏡頭晃動先讓觀眾頭昏眼花,並且往往在你鬆懈的時候,讓鏡頭突然亂入些死人頭出來嚇人,重點是被摸到就穩死的設定算是大絕招,凸顯本片格外的危險度,不過整體來說驚嚇程度還是只算普普等級,如果連這點都不至於令我太驚艷,我真的就不曉得這部電影當初獲獎無數的理由。

 8

完全體還挺屌的,可惜趴很久都沒爬起來了

 9

本片最大賣點就是這支鹹豬手吧

 

這部電影的特色除了黑油膩膩的瘋狂長刺,還有那"鬼玩人"般跑來跑去的斷手,成本低到可憐也不能怪我,看完有種心如止水的平靜,適合睡前看看的經驗片。

 

即刻短評

劇情:  1.5      >>就是那種老梗的怪物片,頂多就那黑色針刺造型頗有特色的
結局:  2         >>老梗怪物片的結局,可以輕鬆看完而不影響你睡眠
血腥:  3         >>普普的血漿量,還有只聞其聲的生切手臂與一閃而過的腰斬
氣氛:  3.5      >>導演還算把一部低成本的電影拍得有模有樣
推薦:  3         >>看看無妨的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