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5

國別:英國

類型:血腥、怪物

導演: Neil Marshall


劇情簡介:莎拉因為丈夫與女兒的意外死亡而精神崩潰。一年後,莎拉的好友朱諾召集其他四位朋友在偏遠的阿帕拉契山進行一年一度的戶外冒險,希望藉此讓莎拉重返生活正軌。但是地底深處,災難再度降臨。在返回地面的途中,突如其來的落石將出口封死。

六位女子發現自己身處無人知曉的地穴中,沒有人可以解救她們。更糟的是,某種東西潛藏在地底之下,正伺機而動——一群人類模樣、演化成能在黑暗中活動自如的危險敵人。當女人們驚覺自己成為獵物,她們不得不釋放體內最原始的生物本能,她們要在這場全面戰爭中對抗無法言喻的恐懼,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幽暗空間裡對抗出其不意的殘暴攻擊。危機四伏之下,她們能否全身而退?

開車不專心是聊啥天阿,死好


好一陣子沒寫經典電影了,這次介紹的不只是因為網友推薦,其實也是這部經典居然前兩天我才看完,就立刻寫篇心得分享給大家,"深入絕地"算是稍微之前的電影,印象中除了明顯是一部女性電影外,還有簡直與"嗜血地鐵站"鬧雙胞的醜八怪物與血腥噁爛,老實說這部電影拖這麼久現在才看,就是有點不怎麼看好這種電影,演來演去還不是那種老梗,然而看完之後算是令我小小驚艷,嚴苛的封閉性場景與怪物相輔相成,略顯深度的人心刻畫與耐人尋味的結局,還稱得上是一部佳作。

女主角莎菈,蕭查某一個,難怪會被戴綠帽

 

電影描述六位女性友人相約探索岩石地洞,慘遇山崩受困還要被史前怪物獵殺的慘劇,電影的前二三十分鐘還真的是中了我的預期,一群中年女子卻沒有正妹跑去登山溯溪感情好像很好,突然跑出一個男人跟我才看沒幾分鐘哪認得出來誰是誰的女人在那邊眉來眼去,然後這男的車開著開著就出車禍被插死了,很明顯才演沒幾分鐘我哪知道在演三回,很壞心的我完全提不起勁懶得推論,管你媽媽嫁給誰,然而這樣的開端,卻是與本片的結局互相呼應的重要關鍵。

第二女主角茱若也不正,妳活該被殺好

 

於是,為了弭平女主角莎菈喪痛丈夫的陰霾,這群人再度相約做登山活動,這部份果然還是免不了老梗設定,越是往深山跑就越容易找死的定律,還是有人學不乖,出發前營造一陣和樂融融的美景,寒喧家常還拍大合照,看的霧煞煞而且很無聊,我只想拜託趕快去找怪物死一死大家爽一爽趕快打完收工,不過其實這也是導演拿來呼應結局的橋段。

主要人物就這六位,別問我誰是誰我看完都還認不清楚

綺夢~~~妳今天味道比較重喔

 

接下來的發展應該就沒啥好提了,反正就差不多是那樣,我想普遍大眾對於本片的第一印象,應該除了醜不拉嘰的怪物就是相當程度的噁爛,本片所塑造的怪物來自於進化論的結果,長期居住於洞穴的即使是人類,也會演化成嗜血的怪物,所以當懵懂無知的主角們闖進人家的巢穴,當然就是被獵殺的份,不過這部分BUG不少,最明顯的就是眼盲居然還可以去外頭抓動物,其他的應該就是認知上的問題了。

本片依舊算是某種程度的野外風景觀光推廣片

這種近在咫尺真的是相當刺激

 

這部電影很有趣的是,傳聞上的噁爛居然並不是來自於人類遭襲,而是這群瞎子怪物被痛宰,由於設定怪物長期身處黑暗地窟中,眼睛退化而聽覺進化,雖然主角們第一時間並未意識到而死傷慘重,但往後被摸清弱點又遇到爆氣的女主角,不過這設定也是本片的罩門之一,因為怪物真的有點弱,儘管如此,這可不代表本片是場反客為主的鬧劇,在怪物的底細被摸透之前,怪物的亂入可是相當地危險刺激,這也是為何要設定怪物看不到,因此才能玩恐怖片最刺激的超近躲貓貓,尤其本片更屌,摸到了還不一定抓的到。

本片惟一吸引我注意的妹,戲份不多但身材還真不賴

本來以為是怪物界的洛基,果然是一隻弱雞

 

若只是基本的鬼抓人,便與一般的怪物電影沒兩樣,我認為本片更加緊張刺激的關鍵在,一夥人走進的是個深不見底的死胡同,若是也有看過"127小時"應該可以體會,受困於大自然而為了求生所作的困獸之鬥,在本片中一夥人在山崩之後,就這樣被侷限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洞中,雖然說有所行動坐著總比坐著等死好,若入戲點可以體會,若是到頭來依然沒有出口而白忙一場,將會是多麼令人沮喪,就是這股未知感令本片與眾不同,這可不是那種脫離殺人魔的魔爪就可以解決的事,更何況本片還有怪物攪局,與危險未知的場景構成雙重享受,讓本片異常緊張刺激,另外本片呈現出來的漆黑畫面與微弱光影也相當寫實,"深入絕地"特別強調人類對於光明的渴望,同樣地也反映在觀眾的期望,因為絕大多數的畫面我都沒看清楚電影在演啥。

女武神戰鬥還真的POSE

準備要被輪暴了,看得出來這群怪物很飢渴

 

對於結局綜觀許多網路心得,我也算是有點獨到見解,對於所謂的人心崩滅我有更好的解釋,可惜的是第二集的延續出來打我臉,不介意聽我胡說八道的朋友,雷線之後就繼續看下去吧,總結本片的確稱得上一部經典,可惜的是為了鋪陳而耗費大半章節,除了第一女主角莎拉與第二女主角茱若外,看到最後我還是都不太知道誰是誰,換句話說就是人物比重過份頭重腳輕,其他我沒啥好說嘴的,值得推薦。

最後說一聲,畫面真的很暗,恕小弟這次無法提供豐富的精美圖文。

 

以下討論牽涉劇情斟酌慎入

其實,這是一部女人們的戰爭片

劫後餘生的深切刻劃,不過莎菈還是被表了

 

如果說今天沒有第二集這個樸攏拱攪局,我覺得這部電影的結局這樣解讀將會更加相當有趣,如果說在山洞發生的這一切其實都是女主角莎拉自己的想像,這樣的說法屬於一種敘述性詭計,插入點在於莎菈在前期已暗示過開始有幻覺得傾向,而最後與女兒的燭火蛋糕與以為自己已經逃脫卻又被回逤到山洞裡,怪物只聞其聲不見其影,都是我如此推論的證據。

若是如我所言,之前發生的情節實際上更該是如何發展,眾人困在深坑已是事實,分歧點大概就是莎菈開始幻聽有怪物之後,與莎菈獲取茱若與客兄的信物之間,我會認為該衰神的確是被茱若不小心給捅死的,但可能是因為環境意外而不是怪物所致,之後便造就莎拉在山洞化身成一頭怪物追殺眾人,被激怒的女人有多麼恐怖我想大家應該也知道吧,只是導演應該想更機車的表現出來,而怪物其實是心中的想像,皆死於心中的怪物之手,這樣的走向似乎更合乎所謂封閉恐懼與人性崩滅及最後照片的諷刺意味。

以上皆屬個人想像,第二集已經出來證明我的想法是錯的,大家不需要急著鞭我,而其實我的想像在之前我曾發過的某部殺人魔片也有弄過了,只是拿來說說大家參考參考,其次,我們來聊聊茱若與莎菈之間的特殊情感。

首先從茱若談起,老實說沒看到最後我還真的不明白,原來前面演的是茱若是小三,莎菈的丈夫與女兒是因為客兄在煩惱這件事,開車不專心才被插死的,同樣化身為女武神,茱若的戰鬥力似乎來自於平時的訓練,所以在本片總是給人一種放心的感覺,只是GAY饒的成分很嚴重,雖然讓莎拉戴綠帽,不過最後將那份虧欠轉化成無比的關心,其實還算真誠,誤殺的部分我也覺得情有可原,誰會這麼白木殺紅眼了還從後面靠上來找死,可惜遇到了蕭查某莎菈。

相對於莎菈其實感觸就比較弱,只知道他具有賽亞人血統,遇到艱困時會變身,再來就是無比的腦充血,即使了解被戴綠帽的真相,也覺得那位被誤殺的很扯,但為了脫離困境兩個人總是好辦事,看情況盡釋前嫌,如果有幸逃出再找機會浸人家豬籠,沒辦法,遇到蕭查某就是沒輒,所以我也才會有自己對於結局的一套看法。

 


即刻短評

劇情:  3.5      >>雖然前段的拖戲是在鋪梗,但實際上也沒有太大意義,基本怪物片還是主調
結局:  4         >>回馬槍的效果不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我想像的結局
血腥:  3.5      >>說噁爛其實也還好,不過某人摔斷腿那看起來真的好痛
氣氛:  5         >>本片賣點,怪物與環境加乘出大於二的緊張刺激
推薦:  4         >>的確是部經典,不過都是歐巴桑不是我的菜,我也沒有很愛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