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8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殺人魔

導演:Gideon Raff

劇情簡介:一群以艾莉絲為首的美國大學摔角校隊,在遠征東歐參加比賽後,歷經一夜狂歡,嚴重宿醉的他們未能及時趕上第二天一早前往俄羅斯的火車。正當他們因語言不同而不知所措時,一個能說英文的神秘女人帶領他們搭上一輛前往俄國境內的豪華列車。但艾莉絲卻發現她的隊友隨著列車行駛後逐一失蹤,一場無路可退的血腥大屠殺隨之展開,而這輛神秘列車不可告人的秘密也即將揭曉…。

女主角....我相信還是會有人喜歡

女主角的潘仔,身為摔角隊的支柱,你還真是夠遜的

 

最近靈感又似乎有點撞牆期(其實也撞牆很久了),隨便拿部路邊撿到的片子鞭鞭過度一下,這部號稱媲美"恐怖旅舍"血腥度的列車版,劇本的確幾乎大同小異,血腥度其實也只能勉強算中規中矩,雖然說這種狂殺派電影,劇本一向都不用跟他太認真,但這部電影的邏輯設定好像有點蠢過頭了,女主角外型也頗糟,典型徹頭徹尾失敗的爛片。

就靠這骷髏女就把所有人給騙上車,真是有夠爛的

好色的領隊,標準的道貌岸然

 

有種莫名的熟悉感,自從"恐怖旅舍"出現之後,這種當地人表外來遊客的電影好似雨後春筍般湧現,甚至也有像本片這種擺明就是抄人家的,所以在本片中不難發現許多"恐怖旅舍的"影子,例如將場景設定在某個歐洲鄉野間不為人知的危險國度,製造背包客出門在外遇到危險時勢單力薄的共鳴,也有一點點色字頭上一把刀的告誡,而最重點的便是守株待兔後的殺戮,因此血腥的表現更是攸關此類型電影的優劣的關鍵。

嘿嘿嘿,人稱歐洲早洩小神童就是我們兩兄弟,一脈相傳別無分家

不知道是哪裡個國家,雖然武功都很高強,可是都是老禿

 

作為一部模傲片,總是得有點自己的特色,本片將獵殺場景從神祕小鎮搬進陰險列車,將封閉感縮小範圍,看似危險指數升高的背後,其實潛藏許多邏輯設定上的破綻,說到邏輯更是本片的致命傷,這部分最後再談,因為可以落落長地批的本片體無完膚,整體劇情簡單節奏快速,簡直是看無腦的主角群排隊領便當,最後的發展也毫無任何意外性,老梗中的老梗,怕了吧。

因應本片的主題,今晚來個火車便當吧

身經百戰的摔角隊,看完本片勝利應該都是買來的吧

 

而本片引以為傲的血腥,普遍來說許多評論都說夠水準,但這部分在我看來,不知道是我功力深厚,還是我看到了修剪版,血腥度只能算普遍大眾會皺起眉頭,但未達到掩面失控的程度,在劊子手獵殺祭品方面有點糟糕,被捅一下、球棒敲一下、揍一拳或甚至還沒摸到用氣功就震暈的都有,然後就被拖回去準備待宰,當你悻悻然地勉強只能看殺豬畫面時,許多鏡頭處理依舊是借位後的灑血,或是看隻病厭厭的豬被開腸但沒有破肚的畫面,連最令人難以招架的挖眼,刀子在眼前伸出來就沒了,所以說血腥度只能見仁見智,說不定你看完會罵我神經病也說不定。

想知道我內褲哪裡買的嗎?嘿嘿..不告訴你(自我感覺良好中)                                      

待會上車我第一個開房間,你們其他的撿子彈,聽見沒?

 

接下來便是重點了,即使劇情老梗、血腥度言過其實,只要不要有太誇張的跑出外星人應該都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然而這次可就不同了,老實說蠢片我也看不少,但我沒看有哪一部片可以比這部片還蠢的,電影的設定很蠢,導演的表現手法也很蠢,最蠢的就是劇中角色,腦袋都是裝大便就是這種,本片之所以猶如垃圾一般,就是明明可以很緊張的氣氛,卻往往被一些腦殘行為弄得很沒FU,光這點就足夠判本片死刑。

看什麼看,你們國家沒有美女阿

現代呂布,留你在這邊殺腦殘真是太浪費了

 

首先,主角群的來歷設定往往都有他的意義,就拿教學片來說好了,"恐怖旅舍"主角來自於美國的好色遊客,所以才會招致災禍,並且帶給觀眾許多養眼畫面的弦外之音,意外地帶給一般觀眾,狂殺派總是會帶點情色的刻版印象,而本片則設定為來自大學的摔角隊,所以理論上應該有武功高強但愛耍白的猛男,養眼畫面則可以安排啦啦隊的辣妹來段艷舞,想像我的偶像巨石強森來演這種片一定很精采,這道理在"恐怖蠟像館"裡帥猛哥哥就獲得好評,怕主角太猛安排幾個弱雞來殺殺也無妨,可是本片在設定上卻不知道怎麼搞得,每個人看到殺人魔都自動舉手投降,連掙扎都沒有就被打趴了,除了理所當然的女主角外無一倖免。

嘿嘿嘿,作鬼也風流

玩夠了沒阿,一群蠢蛋還可以弄這麼久

 

其實上一段我說的非常重要,事關一部電影尤其恐怖片帶給觀眾是否有寒毛直豎的緊張氣氛,如果要像本片一樣看人跟豬一樣傻傻地輪流排隊待宰,絕對不會是觀眾所樂見的,其次電影的一些表現手法也很蠢,就如列車服務員臉上擺明就寫著壞人兩個字,就偏偏主角們看不出來,叫你給護照就給護照,只差沒乖乖的吃屎,另外這明顯不是一部功夫片,結果裡頭揮個拳頭卻配功夫片那種拳拳到肉的音效,聽了就想笑,最白痴的就是殺人魔居然還跑出來跟女主角義正嚴詞表明殺人有所本,來人阿,把編劇跟導演抓去槍斃吧(結果是同一個...)。

老娘要是不爽,就送你一支番仔火跟一桶汽油

 

最後,任何一部再爛的電影,配個正妹我都還能釋懷,不過看看本片的女主角...,看來我又替各位節省了一個半小時。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5          >>仿"恐部旅舍"的列車版,為一可取之處是殺人理由比爽有意義多了
結局:  1             >>原來電影設定摔角隊只為了讓女主角使用大絕招
血腥:  3             >>紅墨水噴多了一點而已,難道我真的看到修剪版,我真的絕得不怎麼樣
氣氛:  1             >>史上最蠢的電影
推薦:  2             >>其實可以看看本片到底有多蠢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