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1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怪物、殺人魔、科幻、活屍...你想得到的都有

導演: Drew Goddard

  

劇情簡介:五名好友欲前往一棟坐落於深山中的小屋準備度假狂歡,然而這一行人卻渾然不知自己已步入令人驚駭的死亡陷阱並受困其中。他們原本試圖躲避這山林中強大且致命的恐怖威脅,卻發現這樣下去只會坐以待斃,惟有想盡辦法趕在時間之內逃出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驚駭之地,才有一絲存活機會……

其實我覺得索爾除了身材外,長相很平凡

索爾的閃光,相對起來有點老氣的辣妹

 

當初注意這部電影很久了,早在上映前就發現,疑~~~2011居然有部在IMDB如此高分的電影我居然沒發現,而且還是雷神索爾成名前的作品,直到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部電影早在一年前就拍攝完畢,潛伏一年才正式上映,如此的壓箱寶誘惑我迫不及待的心情想看看這部是否真如片商說的「你絕對猜不到結局的電影」,是否新一代經典名作就此誕生。

女主角也是個大正妹,只是身材就普普

正妹哭哭總是導演引起觀眾關注的大絕

 

在聊這部電影之前,先來聽聽我某位不常看恐怖片的朋友,進完電影院後對本片的感想,「一點也不恐怖嘛」、「雷神索爾那些人是白痴嗎?」、「劇情太扯了啦」、「跟我想像中的恐怖片也差太多了,根本是搞笑片吧」、「結局是怎樣,根本就亂搞嘛」,我朋友講話真是比我還靠北,不過他卻幾乎講中本片的重點,真是有見地。

看起來很不清醒其實最清醒的菸鬼,你認為他會第幾個掛點呢

親了幾口女主角,所以獲得最佳該死獎的角色

 

本片的劇情是這樣的,一如往常殺人魔電影的情節,索爾一夥人搞歡樂派對,哪裡不去卻老挑那種鳥不生蛋最好被殺光光也沒人的地方才覺得黑皮,於是夥同了以下成員-哈菸哈到腦袋不怎麼清醒的菸鬼、自以為很辣的閃光、一本正經的半熟黑人以及某個明明就很正卻老是在電影裝不受男生歡迎的正妹,前往索爾表哥在某個荒郊野外的小屋不知道要慶祝啥,途中還遇到某個猛嚼檳榔的怪叔叔瘋狂靠北,接下來的情節的確就如各位所想的,乍聽下來還是老梗一部阿。

將本土名產檳榔發揚國際的大叔,這就是愛台灣啦

如果大老闆的愛好是AV女優就好辦了,你爽大家也爽

 

不過在這之前,是有那麼一點跳TONE,看起來是學者的兩個歐基桑討論著有關今年的計畫...,場景就在很像NASA的地方,還有許多的電視螢幕監視著索爾一群人,以我看恐怖片多年的經驗研判,大概就是索爾一夥人的一切行程安排,極有可能是這群科學家的實驗計畫,又或是賣錢的殺人實境秀,而那山中小屋可能充滿了許多機關,所以才稱之為詭屋,這讓我想起以前PS時代的遊戲"蒼魔燈",其實我猜的至少也對了一半,不過這樣就稱得上是史上最令人猜不透劇情的電影,絕對不僅如此。

異形皇后最近很缺錢喔,曝光率有點高

一本正經的黑人,硬漢一個

 

要不透露劇情又要講的引人入勝,還真是有點難度,這部電影導演刻意在看似老梗的架構下,提醒觀眾許多我們在恐怖電影許多似曾相似,卻又在本片中令人啼笑皆非的行為,例如恐怖片中絕對會有的領導者,本片的索爾在遭到攻擊後至少還懂得大家最好聚在一塊比較不容易被砍,結果在科學家的操弄下又改口大家還是分頭進行,似乎在嘲諷難怪恐怖片中原來劇中人物經常得慣性腦殘,這也難怪我朋友會說這不是恐怖片,的確這就是我們熟悉的黑色幽默,只是有些點還真是又酸又貼切。

傑森咧....                                                                                  老闆,片酬發不出來,大牌都罷工了啦

這種情形...,我承認我會在多撐個幾秒

 

其實這部電影,重點不是在劇情設定的如何扣人心弦或高潮迭起,而是貴在導演對於現今恐怖片的一種解讀方式,何以年輕人都喜歡跑去人跡罕至的地方開趴,為啥角色類型大致上可以分為哪幾種類,又為何經常可見一般人不會做的白癡行為,甚至為何要有恐怖片,為何會有殺人魔、怪物與貞子,終於本片也曾經是"復仇者聯盟"編導的鬼才Joss Whedon在本片的構想,我認為是本片佳評的主因。

少了鐵槌的索爾眉頭一皺,思考大手與老爸不知道誰比較大尾

我敢保證導演這幕的構想一定來自於獸皇

 

你以為就這樣子嗎?導演更趁勝追擊,既然懂得表所有恐怖片,也不忘該如何在本片中,讓恐怖電影來開場轟趴,果然同樣點子也可以用在了恐怖片,本片真可稱得上恐怖版的"復仇者聯盟",一個又一個的大場面與經典招式,我想看在那些專業的恐怖片迷眼裡,可謂是一場嘉年華,充滿溫馨的熟悉感,可惜了兩大殺人魔傑森與白臉菜刀狂缺席,不過看在非恐怖片迷的眼裡,是有那麼點胡搞瞎搞,我想你們還是去看哈利波特那種嚇小孩用的偽恐怖片,光一個人沒有鼻子都可以讓妳們尖叫連連了吧。

大家來找碴

新型煙火秀

 

聽我這樣說完,所以說這是一部高潮迭起、無懈可擊的超級強片囉,其實也不盡然,以下的批評將會非常地主觀,身為一部恐怖片,恐怖氣氛的營造是相當地重要,或是精彩的追殺狂殺情節給予觀眾適度的視覺享受,可惜的是電影或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讓本片取向於黑色幽默而忽略驚悚度,但某些幽默的隱喻卻又受限在適度的常理範圍,以致於某些笑點恐怖片迷看了是會心一笑,非恐怖片迷看了就莫名奇妙。

最為亮眼的應該就是這位大嘴芭蕾女吧

貞子:馬的,我只是想好好洗個頭而已

 

有關於電影壓箱在結尾的大場面,可惜的是難得一場群魔亂舞,卻在節奏上處理過於倉促,雖然說電影不需要替每個恐怖片史上的大人物一一出場介紹,但在突擊人類的畫面不是螢幕外帶過,就是像活屍那種輪暴的平凡招式,難道說觀眾有興趣在自己去找電影來複習囉,電影提出了好的想法卻沒善盡整合真的是美中不足。

照電影的道理,戴面具或許就不會被宰了

化成小丑也可以,不過得有打不死的身軀

 

其他某些點倒是讓我有那麼吹毛求疵,除了沒看到經典的兩大殺人魔(這也說明本片是有那麼點深度,沒點程度還真的沒有一個認識的),領便當的少了點(我說的是前期,而且各個角色都有特殊涵義,況且後面就有得爽了),或是一點點邏輯上的問題(所以說同類不相殘囉?),看來我也隨便就幫電影解釋了,最重要的或許我期望太高了,片商喊的果然都不用錢,不是我自誇,看到一半我就猜到電影的發展,尤其看到雪歌妮薇佛出來當解說時,我非但沒有覺得看到經典大明星的感動,她講的理由我還覺得非常瞎。

這造型的Hell Lord 跟我印象中的不大一樣,少了點詭異多了點酷炫

主持人:製作人,節目要不要停掉啊?(失控中)

製作人:哎,妳瘋了啊,我等了一個晚上就是等這個大場面的出現啊!(抓導播)你聽好,你現在按照計劃進行準備最後大抽獎!

 

撇除我的主觀批評,這部電影的確稱得上是近年來恐怖片裡兼顧細節的佳作,尤其女主角也是難得一見的正妹(可惜身材...我還是喜歡能吃飽的),女生們還有雷神索爾可以看猛男,忽然想起一個詞,「CULT」,就別再猜劇情想邏輯了,看見什麼吃什麼。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5               >>充滿細節與巧思,值得給予滿分
結局:  4               >>充滿熟悉感的大場面,可惜輕輕帶過,雪歌妮薇佛的話我聽不下去
血腥:  3.5            >>血漿多但稱不上噁爛,大場面噴了滿地但特效居多
氣氛:  4               >>前期些許的詭異氣氛與幽默並進,不過可惜都不夠給力
推薦:  4.5            >>的確是一部佳作,但還不足以給我滿分的感動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創作者介紹

LittleDiDi亂靠北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eiko
  • 哈囉:剛看完詭屋對結局有點納悶~所以意思是世界所有生物滅亡囉?!其實我覺得詭屋適合出一系列,因為看到的鬼怪幾乎在超自然檔案裡看過,突然覺得有親切感XD尤其是小丑&獨角白馬,覺得不出系列太可惜了!P.S超自然檔案最新一季電視要播了^_^雖然看過了,不過翻譯還是有差別!
  • 您好您好
    其實也不能算是滅亡啦
    應該是說震壓不住大手
    於是大手重出江湖
    人類統治地球的時代就此結束

    LittleDiDi 於 2012/09/05 20:46 回覆

  • 訪客
  • 這部確實是怪物狂殺片,但營造驚悚度極度欠缺,這部在我心裡大概只有3.5,魚人的造型弄得還不錯,在我心中4.5級的大概就是沉默之丘了吧~
  • 賣點是idea

    LittleDiDi 於 2015/11/26 23:32 回覆

  • J大
  • 索爾的身材最近又走鐘了,好像只有在演雷神時身材有給他拼一下
  • 有再練的人

    身材要恢復都很快的啦

    尤其健身圈又有很多早已公開的秘密

    LittleDiDi 於 2016/01/18 21:16 回覆

  • 訪客
  • 這部其實是對cult film的致敬啊,
    與驚悚片算是不同領域的東西了吧
  • 疑......我有這樣說嗎?

    還是對某樓的回應呢?

    LittleDiDi 於 2016/03/07 21:17 回覆

  • 訪客
  • 最後一段的大手有種克蘇魯神話中的邪神感覺

    在恐怖片裡很常看到克蘇魯的元素

    可說是沒有克蘇魯神話就沒有恐怖片
  • 克魯蘇神話真的蠻多很特別的怪物
    比如說神鬼奇航最大的那隻
    有空真的要來K一下

    LittleDiDi 於 2016/03/14 07:46 回覆

  • 訪客
  • 海怪嗎?
    那已經流傳很久了
    倒是幽冥飛船的船員有跟克蘇魯做連結
    還有完全在演克蘇魯的有異魔禁區和死靈之書
  • 閣下懂得還真不少
    小弟深感佩服

    LittleDiDi 於 2016/03/14 23:48 回覆

  • 訪客
  • 關於雪歌妮薇佛講的理由其實是在隱射觀眾對恐怖片的普遍看法
    祭品分為肌肉無腦者,淫蕩女,勇者,愚者,純潔女
    其實就是恐怖片幾乎是一致的要素
    當沒有血腥,沒有犧牲者
    大手就是代表全體觀眾的不滿
    所以理由不是瞎,是在做隱喻

  • 很棒的指教

    不過我可能也沒看太認真啦
    別太跟我計較囉

    LittleDiDi 於 2016/04/29 01:19 回覆

  • 異形:聖約
  • 上面說得沒錯,而且還有反諷意味,

    淫蕩女不是真淫蕩
    肌肉無腦者不是真無腦
    勇者不勇
    愚者不愚
    甚至純潔女,也早不純潔了

    充滿創意巧思的安排XDD
  • 這部真的巧思滿滿

    LittleDiDi 於 2017/06/03 16: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