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5

國別:澳洲

類型:殺人魔

導演:Greg Mclean

劇情簡介:根據真實事件改編,20出頭的英國背包客莉姿、克莉絲蒂與班,一起前往澳洲西部自助旅行。
就在進入狼嚎國家公園之後,三人的旅途發生了難以想像的轉折。他們的車子拋錨,正在廣大的荒野中進退兩難時,他們遇上了在當地經營休息站的麥克,和善的麥克願意為他們修車、補充糧食、提供落腳之處。三人本以為找到了救星,沒想到所有的恐怖情節,就從他們跟著麥可回到小鎮上開始……


滿身刺青卻一點也不威的阿Ben,第一次看到花瓶的男角色


明顯設定唯一有對抗的女主角,髮型失敗服裝又很村姑


晚上睡不著在電視台看的一部片,光看片名就覺得在鬼打牆,"鬼哭人嚎"、"鬼哭神號"、"鬼哭人號"、"鬼哭狼嚎"...搞一堆文字排列就覺得不知道看的是哪一部片,隨手選選還抽到了爛籤,本片體質上算是標準的公路派殺人魔電影,鋪陳了大半時間最後才隨手殺殺,儘管IMDB分數不低,但我覺得實在有點冗長無聊。


標準扯後腿的角色,第一次看到波霸卻一點也任何想法


本片的殺人魔西老睪嘴巴很賤,看得出來有先觀察過才挑獵物,專挑腦殘否則豈能如此威能


電影描述的是三個異國背包客到澳洲自助旅行,都說了這是一部公路電影,所以可以想見電影除了要在腳色間的情感基礎建立給觀眾,還會有許多當地的觀光美景,這邊我得承認看恐怖片我實在很不喜歡這種公路電影,第一劇情單調,怎麼看都知道在怎麼逛最後還不是會有殺人魔出來招呼,第二時間拿捏不佳,尤其本片又花了大半時間才開始讓殺人魔出場,第三我根本也沒那種好命跟閒工夫出國,風景雖好但也看心酸的。


看完整片都沒看到阿Ben有任何反抗,反倒耍猴戲到是很起勁


女主角看起來很無奈,ㄧ臉「沒辦法,全世界男人都死光我才會挑你」


本片在劇情結構上頗為鬆散單調,更沒有任何爆點或連貫性上的設計可言,前期主要描述兩女一男可3P卻沒發生的背包客革命情感,電影看多了大概也知道就是那個樣,輪流開車、找地方休息、欣賞美景等等,也很容易大致上體認到腳色的人格特性,在恐怖片而言這些一點也不是重點,異地旅遊儘管重視當地文化與美景的欣賞,可是也必須兼顧到出門在外的陌生的無助與壓迫感,在本片中幾乎沒有,所以我覺得前半段不看美景根本是垃圾,可以直接快轉。


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隕石坑....之ㄧ,的確蠻壯觀的


ㄧ堆死腦殘省到這種程度,都不怕漲潮滅頂嗎?


終於撐到了中後期才出現的殺人魔,不怪電影中的人物,因為殺人魔的確其貌不揚,半點也沒殺人魔的資質與天份,可是對於場外的觀眾而言卻一點也不意外,拜託,都演了大半了不是你是誰阿,所以殺人魔沒有華麗的出場,失敗,一點也不重要的這三個人吃到啥符阿怎麼就隨隨便便放下心防,就這樣被騙回去殺人魔的窩,於是本片的重頭戲才算開始。


殺人魔盛情款待,殺豬前總是要餵飽飽的


要聽我講鬼故事嗎?


所以終於可以開始欣賞恐怖迷們最期待的虐殺場景嗎?即使是最老梗的虐殺、逃脫、反擊也好,可是偏偏本片就是沒有,殺人魔雖然很嘴砲講話很賤,可是也就僅止如此,或許好菜一碟要細細品嚐捨不得一口吃掉,最差勁的是主角群們老毛病又發生,腦殘現象又出現了,一個有點公主病毫無戰鬥力可言的腳色就算了,在一場激鬥中好不容易逮到反擊的機會,偏偏兩公尺的距離,槍也可以打歪,尻手槍也沒這麼不準,那也就算了殺人魔也倒下了任你宰割,卻有氣無力的在殺人魔身上槌兩下意思意思就急著想跑了,看到這邊我就覺悟後面的發展,管他美國派軍隊來救你還是你太上老君附身,都覺得後面都只不過在導演拖延時間,這種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爛情節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吐血的爛老梗居然還可以老是拿出來用。


玩起躲貓貓來了


被這種看起來有夠遜還挺個鮪魚肚的殺人魔追殺,想必非常的不服氣吧


最後的結局就在腳色的腦殘下一點也不意外,然而本片的重點或許是,這是一段由倖存者所描述真實的恐怖遭遇,旨在警告熱衷於到一些異地的地方自助旅行的背包客,防人之心不可無,但在這部電影中卻表達了某種強烈的對比關係,同樣為陌生人,結伴旅遊的可以患難與共,在地人卻可能賣弄心機,同樣的道理也可能對調,總之,出門在外尤其去一些鳥不生蛋的地方,千萬得小心在小心,沒知識也要看電視,恐怖片這種題材都老梗中的老梗了。


女主角手指被砍光了


耶~~~導演對我真好


非常無聊的一部電影,看風景不如Discovery來得壯觀精美,看劇情連台灣的類戲劇也比不上,看殺人論血腥連"恐怖旅舍2"都可以被人嫌的要死了,更何況本片連前者的十分之一都比不上,女主角一點也不正,看完瞬間睡意就上來了,晚上了還是好好睡覺比較實在。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5          >>老梗,睡前看催眠效果挺不賴的
結局:  2             >>有一些許開放式結局的味道,但應該是我想太多
血腥:  2             >>就殺人魔電影而言本片算蠻遜的
氣氛:  2.5          >>後期有點緊張,不過太過腦殘就算外星人出現我也不想理了
推薦:  2             >>看完了就跟沒看過一樣,選擇性失憶,繼續尋找下一部片單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