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5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怪物

導演:Uwe Boll


劇情簡介:艾德華康比原是713局超自然調查局的探員。但他的童年記憶卻是他遇過最危險的案例。19個人離奇失蹤,唯一的共同點就是--他們跟愛德華都在同一個孤兒院長大。為了尋找答案,他向考古學家女友艾林求助並發現問題出在亞伯卡尼的古文物上。在失落文明、古代惡魔、殘酷實驗與靈異威脅下,愛德華與艾琳將如何對抗超自然界的對手…


擔任主角的Christian Slater也算演過幾部好萊屋大片的過氣明星


女主角水準頗低的,不提了


本來要發的其實是下一篇文章,不過其經典性不容我隨便唬爛,就在腦袋打結時隨便找找手邊的爛片鞭好刺激靈感,相傳這部電影排名史上經典爛片絕對榜上有名,心想「本爛片專才閱片無數,這傢伙何德何能廣受大眾推崇」,爛片其實都挺不好找,但相反的這部卻蠻好入手的。


帥氣的 Stephen Dorff 應該很納悶為啥連這部爛片都只能擔任配角


相對於樸實的女主角,這位華裔女隊員還比較吸睛


聊這部電影之前我想有個話題其實還蠻適合談談的,從這部電影看來最大的問題無非是導演,能夠拍出大家如此一致推崇的爛片究竟是何方神聖,Uwe Boll...名不見經傳的傢伙我不認識一點也不意外,可是談到他拍的過個爛片可能大家多少會有點印象了,"In the Name of the King: A Dungeon Siege Tale(末日危城:王者之役) "居然還能出續集、大家都很熟悉的"House of the Dead(死亡鬼屋) "、以及IMDB從不會超過3分的"BloodRayne"三部曲,而且擔任製片與導演還拍出不少續集,口碑一向很差的他果然不負眾望能拍出3分以上的電影都算他的高標了,為啥這種票房毒瘤居然還可以生存在好萊屋,難道這傢伙都是賣屁股來博取金主的信任嗎?令人不禁懷疑這傢伙是否都是賣屁股來博取金主的同情?


明顯地怪博士是最大陰謀者,可是動機卻交代不清


光頭王是蠻性格的,可惜不是Stone Cold擔綱,或許本片也請不起吧


我想這位導演最厲害的地方莫過於惡搞金主的功力了,人家是頂著B級片的皮卻拍出超越大片的娛樂效果,這傢伙恰好相反,排除毫無內容、破綻百出的劇情不談,人家給你弄了許多的特效,還有老牌演員當主角撐場面(雖然Christian Slater演過"斷箭",但晚期能接B級片演了),還弄了許多裝甲車、機槍與步槍還有不錯的火藥效果,可是這位老兄偏偏就是要給他立志弄得只能在好萊屋電影台播的水準,簡單說就是把A片演成B片,這種了不起的才能就這位威寶大大辦到了,套句豆花妹的歌詞,「I服了U!!」。


主角的身材頗令我傻眼的,硬要露還要加床戲,架子看來不小


頗趣味的計程車小弟居然曇花一現,導演果然腦袋裝屎


作為"鬼屋魔影"的改編電影,稍微爬一下"異形鬼屋"到底參考了哪個世代改編,事實上是沒有,除了一些關鍵詞,713特殊組織與主角Carnby外根本就獨立的故事,點解幹馬拖"鬼屋魔影"這經典遊戲下水,看看劇情其實也沒非常爛拉,只是被一個叫威寶的導演弄起來就很爛,有像"第三類終結者"一樣導入了考古的原素增加深度,話說古代有個叫阿卡尼的民族...光明與黑暗...怪物...怪博士...怪物附身人體實驗...,對不起根本沒在專心看我沒辦法跟大家說這部電影劇情是啥,大陰謀論也是既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一些關鍵詞聰明的各位自己想像吧,以這位導演的腦袋反正都不看台詞大概也知道在演啥,喔對了,這部電影沒有鬼屋。


看到這一幕光頭王飛來飛去,直覺想到"臥虎藏龍"


怪物全貌,類似於酷斯拉頭裝在異形身上,基本上是無敵狀態


電影一開始帶點結局的陰謀梗,不過一點也不重要,看到最後也不會有任何感覺,免強算是大致介紹主角的由來,很快地主角就從5歲變成35歲,只是那造型有夠失敗,主角Carnby雖然由小有名氣的Christian Slater演出,可是滿臉痴漢樣還搭配暴露狂專用大衣完全就是糟透了,看得出來導演也很想把電影給弄得有聲有色毫無冷場,如007般主角就是危機的帶原者,搭個計程車也可以被攻擊,本來以為那個挺敏感的計程車司機會成為主角的朋友(車子每次被撞一下反應就超大的,您說是不是身體很老實),就許多英雄片都匯出現的好事份子,也就是看來專門搗亂搞笑卻可能小有用處的配角,無端捲入事件卻因為好奇心而跟隨主角,我都想到了導演都沒想到甘草腳色的妙用,算了,不過這司機也真是雖小,被主角帶賽就算了還被陰,人家光頭王都開車撞過來了主角還叫人家在車上等死,自己卻帥氣得跳開逃難,不知道這是哪招。


本片唯一可以看的地方就是強大的火力,噴爽爽


看起來挺不賴的大場面,實際看連續畫面你會覺得處理的很亂很黑


接下來就是與襲擊者光頭王的肉搏戰,這裡拳腳功夫的表現真的是非常無聊,不花點錢請個武術指導,盡是讓主角跟光頭王打架硬是要弄一些華麗的招式,迴旋踢、剪刀腳還有倒瓜金鉤的,不知道是要表達啥,主角武功高強嗎?遇到怪物還不是縮在旁邊裝孬孬,我想這部電影的主角孬的程度可能歷史有名,從頭到尾觀眾可能真的會不曉得主角有啥用處,打怪老縮在旁邊解謎也都用猜的,除了命大了點以外,跟光頭王無聊的打鬥拖了很久,即使用槍怎麼打也打不死,卻被主角不小心丟去插個鐵條就掛了,或許我可能會幫導演解釋打中重要部位,但導演卻一點也沒有帶點鏡頭表示,死就死在那裏了,也難怪一堆人不懂主角是怎麼解決光頭王的。


右一:我只是長的怪了點,但我還是人類


這畫面很像科學博物館的身歷其境,很假


這個光頭王一開始就帶給觀眾一點訊息,這部電影除了異形怪物外,還會有強大體能的超人類出現,這一切背後一定有個陰謀者操控,其實本片看來也不是說毫無邏輯,之所以攻擊主角是為了拿回開啟某道門的開關,開啟這道門對於陰謀者有啥好處其實到最後好像也沒人知道,反正觀眾也不太會關心,所以某種程度劇情應該要類似於奪寶大作戰,也有些許類似"國家寶藏"夾雜些天馬行空的古文明,不過看到最後只會覺得很白癡,這部片子不外乎就放怪咬人,其他的好像都是多餘,女主角也很多餘,一點也不正還相當花瓶,中途還穿插一場男女主角的天雷勾動地火,搭配那音樂實在一點也不唯美反而超級傻眼、搞笑與多餘,感覺是男主角硬要加戲,大難臨頭最好還有心情做那檔事,硍。


好A的畫面,傳說中的窒息式性愛!?


男主角:怎麼使用                          科學家:跟你說了也沒用,腦殘導演壓根也沒用到


就在導演以為把觀眾弄得很迷糊的時候,某個叫713特工組織亂入,面對一連串的怪物突襲事件都在713的掌控之中,不過真的是這樣嗎?看起來服裝整齊火力強大的713好像很威,實際上的實力在後期與怪物的大亂鬥非常明顯,根本就被趴假的份,噴了一堆子彈是挺有爽度的,可是每個士兵怎麼都不知道子彈打到哪去,也只會拿槍噴噴拳腳功夫根本完全不行,怪物隨隨便便就攻破防線進來咬爽爽,還特工咧,特地送死工兵嗎?


被切片的女隊員屍體,處理得還不錯不過只躺在那邊沒啥路用


713隊員只會拿槍亂噴,肉搏戰完全不行


其實主角也不是沒有朋友,原本有個忠心的好友兼情報提供者Fisher,雖然這傢伙毫無意外地會提早領便當,可是被怪博士襲擊時卻一點反抗都沒有,怎麼被摸到就一副被電到麻痺縮起來的跡象,死得相當沒有誠意,這部電影就是這樣,情感方面的營造相當失敗,誰都可以死誰死了也都不意外,死掉了你也不會有感覺,被扒假的特工死的最慘,只見某角色好不容易戲份多了點還指名道姓,以為是重要角色結果沒三分鐘就掛了,甚至是最終勇猛犧牲的713隊長Burke,看來好像非常悲壯的情節但被威寶大大執導起來我看就覺得很白癡,為了炸掉蟲窟隻身前往,丟炸彈前還不忘噴個幾槍掩護自己,然後躲在桌子後去設定炸彈,丟出炸彈趕緊快跑掩護,只不過這炸彈的威力似乎不小喔,當場真想幫特地送死工兵的隊長OS:「被陰了,那我還跑個屁喔」,說到這個隊長Burke也很奇怪,處處與主角作對甚至到動刀動槍,結果導演只安排一個刻意到不行的主角相救,從此之後Burke居然就對主角百依百順,如果主角對Burke說「吃屎,可能是唯一個解答」,搞不好還真的會去吃屎也說不定。


女主角:要開房間了喔?                     Burke:我可以先上嗎?


被陰了的隊長,這表情還真冏


一部要劇情沒劇情、要深度沒深度、要動作沒動作,就場景而言比B級片有點優勢的是至少還有飛機大砲支援,還有不算太差的特效(以當年的B級片而言算不錯了),其實平心而論比這還爛的電影也不在少數,可是偏偏分數就是比那些爛片還低,大概導演闖蕩江湖多年得罪的觀眾也不少,古話說的好不能流芳百世理當遺臭萬年,威寶你要堅持下去,爛片市場不能沒有你。

即刻短評

劇情:  1.5        >>一個怪博士召怪出來屠殺特地送死工兵,動機卻沒人知道
結局:  1           >>沒有開始哪來的結局,保證你一定沒有專心看,只想趕快結束這場鬧劇
血腥:  1.5        >>特效居多,化妝技術很差
氣氛:  1           >>看似很嚴肅很恐怖,不過光看這麼多BUG就笑翻
推薦:  2           >>其實我蠻想推薦給大家看看到底有多爛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