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1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

導演:Steven Quale


劇情簡介:在全球賣座恐怖片系列第五集《絕命終結站5》中,死神再度前來向倖存者索命,逐一獵殺這群拼命想逃脫駭人死劫的朋友兼同事。

這 次,死神又來了。幾位同事展開二天一夜的短期公司研習旅行,在包車巴士前往目的地的路途中,經過一座高於河流水面200呎的大型吊橋,然而他們的 命運似乎已注定,橋在他們眼前突然崩裂,但是山姆在之前就預知這場意外,於是他拼命想要拯救大家,並自以為成功了……不過這只是暫時。


第一男主角...毫無特色、一臉呆樣


女主角...絕命終結站選角真是越來越不挑了


這 個系列電影終於也出到第五集了,雖然這系列每次都有人詬病有種每況愈下的情形(尤其第四集真的是有點瞎混),直呼這系列電影可不可以不要再拍了,好吧,被 你們這些人喊著喊著片商只好宣稱這次將會是完結篇,以平息這些愛看又愛該該叫的影迷(我相信通常這些人絕對不是恐怖片愛好者),究竟這次是不是真的完結篇 持保留態度,不過我若是身為片商,即使每次都被人靠北劇情單調玩不出新花樣,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不過單憑搞死亡的創意,不需要動腦掰劇情隨便扯又是一 部電影,嘴巴說不要終究還是會有一堆觀眾買單,實在一點也沒有打完收工的必要。


好色的眼鏡仔,雖然很白爛不過是本片的唯一笑點


身材還不錯,不過身為眼睛控的眼光這騷貨並不可口


或許說大家已經對"絕命終結站"系列相當熟悉,不過這邊小 弟還是不厭其煩地稍微跟大家介紹一下這系列電影的主題,可以用一句話表達電影的中心思想,「大難不死,真必有後福?」,電影一致地都會引發一起大事件造成 大量的嚴重傷亡,而這些「幸」免於難的腳色就成為觀眾的祭品,然而當初這部電影其實除了強調生活週遭的意外風險,還包括刻畫倖存者的心情,不過漸漸地隨著 續作一直推出,觀眾的胃口也越來越大,越來越誇張的死法就成為"絕命終結站"系列的招牌,反正觀眾越愛看片商就越敢演。


第二男主角,眉毛超濃密有阿湯哥的Fu


第二女主角,一點也不正身材也很差


正式切入主題,聊 聊"絕命終結站"系列最新作的表現如何,首先影迷們最先關注的就是系列作必有的大災難,這次的大災難場景設定在一座大型吊橋上,其實大災難的設定個人認為 非常重要,這部份扮演的必須是能夠勾起觀眾對於行經充滿風險的場所時因為本片格外提心吊膽,太早的不提相對於"4"而言這部份總算又設定較為足夠勾起觀眾 的夢魘,畢竟前作設定在賽車場實在說服力有夠不足,幾台飛車搞的好像世界末日還有飛超遠的輪胎一整個就是扯,本作大吊橋的災難可以說是系列作場面最浩大, 不過這裡死亡的藝術表現則有點不如預期,過度倚賴特效導致人物死亡的鏡頭假過頭,不過對於普通觀眾應該還是足夠製造點尖叫聲才是。


有許多人在猜這傢伙是否就是死神


醫生:恩~~~這個角度不錯


呆頭鵝男主角:你說誰是小孬孬了!!!


除了吊橋大場面外,觀眾最關注的應該就是死神的補刀,也一直是"絕命終結站"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而本作在這方面的表現我個人認為真是有點倒吃甘蔗的...相反 (因為我不知道有啥成語可以表達),相信第一幕體操的死亡場景令人驚艷,完全將"絕命終結站"的精神表現出來,一連串死神的設計,觀眾幾乎猜不透劇中的可 憐蟲最終將會如何意外死亡,直到啪嚓的那一刻血腥度與爽快感兼顧,又是一幕經典的死亡藝術,就在我對本片高度期待的時候慢慢的潑我冷水,接下來兩幕死亡場景雖然都有足夠的鋪陳,但最終的表現都不足以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我胃口還不小,而且誇大的成分居多,我想那個帶眼睛的色瞇瞇死胖子除非腦袋是豆腐做 的,或者是那尊大佛至少得有一百公斤,才有那般清脆的爆漿,而那台近視矯正雷射更是誇張,以我學光電工程出身的來看,功率大到能夠立刻燒傷人體皮膚的雷射相信不會隨隨便便放在一間三流診所,更何況那醫生失職的程度也有夠誇張。


這次的大災難場面堪稱系列最浩大


這次的3D效果應該令觀眾相當滿足


華麗的墜落,排得上百大經典死法前十吧


接下來所剩無幾的死亡場景都有點算矇混過去,我有點連提都不想提,而 關於每次新作都會加入一點新的元素,本作則加入所謂的「抓交替」的概念,只要拉別人代替你去死就可以逃過一劫,當然最後一定都是想太多,我想這系列電影死 神表人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不過也因此本片最後居然發展成人與人的追殺電影讓我覺得有點莫名奇妙,而且還稱不上刺激精采,相信進來看這部電影的觀眾沒人想 看這種鳥東西,既然如此決定如此發展實在令人難以理解。


本片最淒慘的死法應該就這一招吧,被滾燙的瀝青顏射


針灸這一幕好像某廣告也有類似場景


兩條香腸掛在大嘴巴上,好不蘇胡


幸好最終的結局還算有梗,有種以為是結束其實是開始的巧妙安排,整體而言本作 表現只能算中規中矩帶點澇賽,但至少稱得算是本年度恐怖片裡的最有名氣作,依然有必看的價值,不曉得這次會不會是真的終點站,這邊我也來學學別人來排個系 列排名,個人是認為3(女主角超正,招式夠爽,毫無意外)>2(集大成,爽度破表)>1(開端,整體劇情鋪陳最完整)>5(場面最浩 大,招式頗鳥)>4(爛爛的冒牌貨),個人主觀排名純屬參考。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劇情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結局:  4         >>這次終於除了是禍躲不過外,還稍微巧妙地連貫了劇情
血腥:  3.5      >>體操一幕堪稱經典,其餘衝擊度略顯不足
氣氛:  2         >>死神出招前的營造也是本系列重點,不過口味大的觀眾應該等不及了
推薦:  3.5      >>不算差但也不夠好,但沒看過真的蠻落伍的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