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5

國別:泡菜

類型:靈異、懸疑

導演:金用均

  

劇情簡介: Sun-jae和丈夫一直過著不愉快的婚姻,但直到她發現丈夫有外遇的時候,才憤然帶著自己的女兒Tae-soo離開丈夫。有天Sun-jae在地鐵月台發現一雙性感的紅色高跟鞋並把這雙鞋子帶回家。而當Tae-soo穿著她的時候,不善跳舞的她竟然跳起舞來。

數天後Sun-jae朋友Mi-hee到Sun-jae家,被那雙紅色高跟鞋吸引,並從Tae-soo手中偷走這雙鞋子。當Mi-hee穿著這雙鞋子的時候,卻聽到來歷不明的腳步聲,但後來Mi-hee無故死去,並在腳跟位置留有傷痕。Mi-hee之死令Sun-jae最恐懼的,就是Tae-soo說有一名小女孩跟著她...

女主角化這超厚口紅直覺得鬼紅鞋會讓女人變得很花痴

不過女主角倒是很會使用吊眼睛的功夫


 
依稀有點印象在某段恐怖片精采畫面剪輯裡看到,拖了滿地血漿的斷腳女學生的一幕,後來在大賣場亂逛發現了原來出自於這部電影,立刻就收下來看完分享心得給大家,整體看來本片謎題不算新奇,算是鬼紅鞋魅惑人心的神祕力量探究與恐怖死亡事件,就這部份其實有點老梗給於觀眾的吸引力不足,不過在最後的結局還算有爆點,再次印證恐怖片結局有梗就是好片,無論中途是多麼沉悶無聊。

常看韓劇的朋友應該不會不認識金成洙

看起來一點都不討喜的小妹妹,就算是蘿莉控我看這次應該也很難吃的下

 

傳統的恐怖地下鐵開場,一個髮型失敗鏡片又厚死人不償命的掰路在鐵道旁發現了一雙紅色高跟鞋,我想正常人看到這情形鐵定毛到不行,可是這個掰路居然就這樣給穿在腳上真是有夠敢的,得意的同時他的同學突然地出現在身後,一臉便秘瞧著掰路同學還搶走他的鞋子,於是可想而知這兩位鐵定沒啥好下場,經典畫面很快就看到了。

本片得嚇點居然就靠一個老是神出鬼沒的老婆婆在撐場面

小妹妹詭異的裝扮

 

從這短短的開場至少電影傳達了一個訊息,這雙鬼紅鞋在觀眾看來是很恐怖,可是在電影中卻有種致命的吸引力,女人們莫名的會為了這雙以我的審美觀看來一點也不怎樣可是電影裡頭卻捧的跟神仙一樣的紅鞋爭搶,男人則會對穿上紅鞋的女人產生好感,簡言之就是我一點也無法理解裡頭的人在爭什麼,就像我一直在納悶當初為啥讓廢物佛羅多負責魔戒的運送任務,而不是頭腦一直很清晰的山姆,沒錯,這部搶東西的情節直覺讓我想起"魔戒"奪寶大作戰。

這掰路穿粉紅高跟鞋的模樣真是有夠滑稽的

這位大嬸也是,真是醜人多作怪

 

而這雙紅鞋的由來電影很快的就交代清楚,大蓋是在講日據時代似乎也是屈服於日本的泡菜,某位小孬孬與穿著紅鞋的芭雷舞者小玉及親日派大臣的女兒景子之間糾纏不清,然而或許是權利使然小孬孬選擇了景子,並且共同將小玉給殺害,但人死鞋不死最後兩人也是死於非命,挺老梗沒張力的歷史回朔,幸好一點也不影響本片的重點,反正觀眾知道鬼紅鞋就是女人鬥爭下受詛咒般的產物就夠了,然而看到結局真正恐怖的不在於那雙紅鞋,而是女人們的戰爭。

短短五秒鐘的畫面可是大有玄機

主角就是這雙鬼紅鞋

 

然而這雙鞋子在苦命的女主角帶回家後,不只開始怪事連續發生,還會經常性的見鬼,不過本片在見鬼方面其實為結局梗包裝了某種敘述性詭計,有一部分會發現似乎見鬼的只有女主角,而且見鬼的場景往往屬於做夢或酣暝,所以感覺敏略的觀眾絕對不難發現女主角絕對隱藏有問題只是不知道是什麼問題,而不只是把鬼紅鞋撿回來穿,然後像"七夜怪談"把鬼紅鞋還回去了就沒事這麼簡單,在鬼紅鞋來歷真相的探究也讓本片除了靈異體質外也充滿濃濃的懸疑味,算是相當特別的點,代表了本片可不是像一般"咒怨"這種無腦鬼片(雖然當時看了真的覺得很恐怖)整天忙著嚇觀眾而已,而是對於該片得意的結局梗一再的鋪陳再鋪陳。

喔~~~乾柴烈火,有夠激烈的拉

就是這經典畫面騙我敗了DVD

 

除此之外,女主角與女兒之間的關係也相當微妙,然而本片最驚悚最嚇人的部分不是若隱若現的鬼影(說真的本片見鬼的部分還真不多),而是那個不怎麼萌的女兒在與母親搶奪鬼紅鞋時的詭異模樣,與那有夠令人難以接受的噁心鬼妝,看了還有點不蘇胡,本片在嚇人方面不算豐富,另外在電梯遇到那脫了鞋頭髮蓋臉的女學生那段還真的令我感到挺毛的,甚至遠遠超越後面那掉下來的坨爛爛的鬼東西,當然那個神出鬼沒不知道在搞啥的髒婆婆應該也嚇到不少人吧。

 電梯這段不錯挺毛的

難得的鬼影出現了,其實有點多餘

 

好吧,其實也不用太過褒獎本片,只不過是在結局還算有點特別設計而已,普遍看來還是不夠令人滿意,總是圍繞著那幾個鬥爭鬼紅鞋的點而顯得有點單調,當初令我滿心期待看那整灘的血足跡好像出線也就那一幕,鬼紅鞋的來歷其實也很鳥,還有那日據時代眾人面前發生鬼來吊死人這種很扯的事也能出現,純粹增加經驗值的電影。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整片幾乎就看女主角在那邊發神經與搶東西,鬼紅鞋根本不很重要
結局:  4             >>稍稍還算設計過的結局可能是本片最大賣點,但嚴格說來意外性還是不足
氣氛:  3             >>探究鬼紅鞋得來歷帶點懸疑性,女主角吊眼的特色是本片驚悚重點
駭人:  3             >>電梯的女學生毛到我了,其他就普普
推薦:  3             >>看完也沒啥特殊想法的普通之作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