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西班牙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Guillem Morales

 


劇情簡介:朱莉亞是一個正在遭受視力退化症折磨的女人,她發現自己眼盲的雙胞胎姐妹莎拉吊死在自家的地下室中。朱莉亞並不認為這是一起自殺事件,她決定獨自展開調查。她深入黑暗的世界,發現或許有一位神秘的人物隱藏在背後。但正當此事有了很大進展之時,她的視力的退化卻幾乎讓她全盲,而不能解釋的死亡事件和神秘的失蹤頻繁出現在他生活中……

女主角的雙胞胎妹妹Sara,短短的時間表現出眼盲的激情

漸盲的Julia,我對熟過頭的超熟女沒啥興趣

 

這部電影稍早已經在每日一片系列裡介紹過了,這次正式地發表影評,誠如之前所言,這是一部幾分靈異幾分詭譎摻雜的懸疑電影,以一起離奇的自殺事件為開端放射地鋪陳謎題,在女主角眼盲的加成之下,危機壓迫感十分充足,可惜的是背後邏輯兜的不夠精采,是我認為本片仍不足以達到顛峰的原因。

老公Issac,雖然說我錯怪他,但他的確有點問題

帥氣的醫生,不過沒啥重要性


在電影的開頭就埋下謎團是懸疑電影最好的開門見山,一開始女主角的妹妹Sara不明原因地居然綁了條繩子作勢要上吊自殺,不斷地喃喃自語好似精神錯亂,就在繩子套住頭的那一刻發生怪事,陰暗的房間似乎存在著誰,於是Sara對著謎樣的人叫囂又一副要死不死的樣子,沒想到真的有人出來送他一程搞的有點爆笑,不過這個開頭就隱含著許多謎題,Sara咆哮的人是誰又存在何種關係,而兇手在那邊拍照也不知道是在拍三小,而最後Sara又為何要自殺。

隔壁賊頭賊腦的鄰居,大色胚一個

Julia遍尋線索探查真相

 

開始短短的五分鐘就鋪陳這麼多的問題對於愛好懸疑的觀眾而言是相當充滿魅力的,於是去收屍的女主角Julia立刻就嗅出不尋常的氣息,發現事有蹊蹺,或許是女人的第六感或許是雙胞胎姊妹心靈相通,就連眼盲的症狀也一樣衰小,這個眼盲可以說這這部電影製造緊張得最大特點,也是本片開啟的外掛,視力退化的Julia在追尋線索時卻因先天上的劣勢顯得弱不禁風,還不呆在家好好休息到處找死,完全處在危險的環境當中,搞得最後九死一生的慘狀,幾個場景設定的都相當不錯,女主角在更衣間偷聽一堆盲女聊八卦,後期假裝眼盲與兇手的應對進退等,也因此本片就在女主角的腦殘下狂放大絕,驚悚度相當足夠,不過或許女主角不是我的菜我一點也無法投入,拜託眼殘了就好好呆在加休息吧,都熟女熟過頭了還出來討皮肉痛(雖然身材真的是麻美等級不過太熟的我沒胃口)。

Julia:恩...身材不錯,不過差了我一些

Julia:這是你半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                     Issac:.....(差點就死掉了)

 

首先,這部電影在前期就不斷的下猛藥,讓懸疑成分不斷地升高,一個能夠隱形的男人,看起來一副心懷不軌的鄰居與年紀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神秘小妹妹,同樣眼盲的阿婆,修電燈的老人與一點都沒警官臉的警官等等,似乎都對Sara的死知道一點秘密卻難以透露,好似背後有股恐怖力量在操控,頗有營造一個"楚門的世界"般的情境,尤其是Julia的老公老是生雞蛋無雞屎一堆,不幫忙就算了還老是吐槽,電影中這種人真是常見,然而在推理成分或線索連結的部分其實本片幾乎連濫片"天啟四騎士"還不如,電影前期重重地賣弄玄虛,Julia牽到不該牽的手,眾人不敢說出的秘密,還有殺人於無形的本領,看到最後會認為兇手根本也沒這麼天生神力何以搞的向像恐怖組織一樣,整體邏輯性欠佳。

女主角眼盲之後,危機四伏

本片的特殊表現手法,陪女主角眼瞎看不見人物的臉

 

繼續上一段,這部電影唯一的謎題就是隱藏兇手的身分與動機,前者在本片其實也不算是懸疑的部分,電影為這位非人哉開了外掛,看過小叮噹的漫畫絕對知道一個經典道具叫做「石頭帽」,功能就像平常的石頭一樣戴上石頭帽雖然看的見卻會像石頭一般完全不在意,幾乎等於隱形一樣,我真懷疑這部電影的導演一定有看過小叮噹,總之這部電影無法體驗猜兇手的快感,兇手真面目最後才出現,不過兇手的眼神詮釋的出奇地有壓迫感,標準的用眼睛殺人。

這個插眼真的捅進去,真不曉得怎麼弄得

這個割喉也相當逼真

 

不過在動機方面設定的還算不錯,兇手在某種程度對於眼盲者情有獨鍾,在後期女主角與兇手相處的一段時期,充分體會到失去靈魂之窗的女主角與兇手隱形能力背後遺憾的絕配,也間接透露出Sara當初自殺的原因作一個圓滿的解釋,最後還有一兩個不錯的血腥場面,我對眼球攻擊最沒抵抗力了。

眼球攻擊實在令人難以招架

這傢伙完美詮釋眼神殺人的精隨,本片最高潮

 

在女主角徹底眼盲之後,電影利用特殊手法詮釋眼盲的意境,特意讓觀眾也同樣感受女主角眼盲的同理情境,女主角與週遭的人物接觸刻意沒拍出對方的臉部表情,去同樣感受所謂眼盲的無助感,再女主角接受騷擾時觀眾無法了解色狼淫穢的表情是多們無恥,神秘小妹妹是否為真心幫助,看護殷勤的照顧背後的理由,由此透露出靈魂之窗的重要性不只是看而已,更重要的是可以辨別人心的真偽。

最後搞的女主角也受不了,難怪Sara會想自殺

尊重自己的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喔

 

整部電影幾乎就是看女主角眼盲又腦殘的遭受攻擊,草木皆兵似乎所有人都對女主角充滿敵意,可惜最後也沒有啥太過驚人的陰謀論,驚悚滿分不過懸疑零分的電影,不太符合我的期待,還算不錯可以看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離奇自殺事件追尋真相,傳統的懸疑劇
結局:  3.5           >>看來我是錯怪她老公了
血腥:  3              >>割喉與插眼超逼真的
氣氛:  5              >>女主角老是眼殘又愛趴趴造製造緊張
推薦:  3.5           >>重複這句話,驚悚滿分懸疑零分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