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1

國別:泰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Sophon Sakdaphisit


電影簡介:改編自30年前震驚全泰國的真實靈異事件。拉達村原是泰國清邁的旅遊勝地,30年前發生一起滅門慘案,兇手至今不知下落。而後村民和遊客開始紛紛遭遇匪夷所思的靈異事件,“陰地”之名不脛而走。此後村子開始衰敗,居民也因無法忍受恐怖的血腥事件而紛紛外逃,最後整個村落變成廢墟…

導演將故事改編,把拉達村改為清邁市郊的住宅區。來自曼谷的一家人,用盡畢生的積蓄買下此地的公寓,原本想在這裡建立自己的快樂家園,誰知卻住進最恐怖的鬼地方...

這位演員著實將呆頭呆腦的男主角詮釋得淋漓盡致

女主角不正且看來有點歲月痕跡,No Comment!!

與老爸八字不合的女兒,不正所以也是No Comment

 

前一陣子一堆電影歪名風潮,想必是繼"黯陰羊"之後最為盛行的一次,什麼臭機八黑懶叫都毫不避諱的搬上檯面,雖然一堆道貌岸然的傢伙嘴巴念念有詞,不過我卻覺得這些名稱取得還真有夠有創意,而今天要聊得這部電影也是歪名風潮電影其中之一,想當初"陰地"這個名詞也在PTT恐怖片版給大家玩了好一陣子,不過這些電影片名雖瞎可是內容可是都還算的上有水準。

這部電影最大的看頭就是這位泰版小小彬,甚至我覺得他更討喜

可愛的小弟弟就多來幾張,這種優待可不是常有的

落跑的主角上司,出場戲份不多卻是最具喜感的傢伙

 

這部由泰國經典電影"鬼影"與"鬼片"製作團隊合作拍攝的大片,有了這些背書至少在電影品質方面還是有一定的技術保證,劇情由來主要是根據泰國真實地方傳聞改編(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GOOGLE拉達村),不過可惜的是劇情與我的期待相去太遠,本來以為是百鬼夜行的鬼城大觀園,沒想到卻變成是某角色的悲慘世界,在親情的部分著墨比重甚多,而在恐怖的部分反而被模糊焦點,看得出來導演想表達不同風格的鬼片,不過基本的恐怖氣氛還是不算太弱,對於一般觀眾應該還足夠買單。

隔壁的人妻,被打傷了還是很正,這才叫美女

隔壁的家暴大叔,一家子都是問題

這一幕有沒有咒怨死小孩的FU

 

電影的開頭一家之主的爸爸粉刷著油漆,精心布置著新房子,滿心歡喜的迎接一家人進住,不過很明顯的家庭氣氛非常的怪異,看著女兒那難搞的態度本來還以為,可能男主角是這家人的繼父,為了博取家庭新成員的歡心,新房子是表達誠意的第一份大禮,結果原來不是,男主角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父親丈夫,沒有啥奇奇怪怪的複雜關係,女兒的態度是本片第一個讓我納悶的謎題。

終於有了自己的家,男主角極力布置新家的心情可想而知

「讓我們恭喜這位低能兒恢復正常!!」

隔壁家暴大叔:如果我沒有看錯,閣下應該是低能兒              男主角:這也你看得出來!?

 

原來這部電影可以說是男主角悲壯的成長奮鬥史,也是本片最實質的精神所在,女主角可能出身於某地方望族,卻跟一個呆頭呆腦的小孬孬未婚生子,看來好像又是某種麻雀變鳳凰烏鴉變天鵝的劇情,當然電視上最常出現的垃圾觀念的門當戶對岳母完全不滿意這個女婿,滿懷瞧不起男主角可是為了與女主角在一起還是要裝死得住在娘家,終於有一天媳婦熬成婆男主角買了自己的房子,所以這個新房子這個家可以說是證明自己鹹魚大翻身的精神支柱,可惜的是香燒得不夠買到百年難得一見的極品寶地,於是就在鬼影頻傳的恐懼與對家的執著當中互相拔河,賺人熱淚。

急著把女兒推入火坑的笨蛋男主角

這部片的問題就在鬼一點也看不清楚,恐怖在哪我也不知道

這是有史以來對我最沒殺傷力的近距離攻擊

 

聽起來好像一點都不像恐怖片吧,沒錯這部電影還真的一點都不像恐怖片,反而還充滿著許多幽默,自動偵測人體移動的冷氣鋪的伏筆與被男主角一腳踢進去的鬼冰箱都算不錯的笑點,還有那令人尷尬的買房子心得發表會,不過正經的還是要聊一下,究竟這部電影恐怖表現如何,在前期帶點懸疑的氣氛,某緬甸來的女傭被雇主殺掉而開始鬼影重重,死了一陣子的女傭居然前幾天還可以答應男主角過來幫傭,法會現場女主角看見若影若現的女傭鬼影與起乩的和尚,還有一群小屁孩衝進兇宅探險見鬼,好似整起電影重心圍繞在漫遊小鎮的女傭鬼魂。

自動偵測人所在位置的冷氣梗,居然是一個小偷還蠻爆笑的

這就是所謂的老二 VS 雞腿吧

根據泰國法律,在馬路中間大便是違法的喔

 

然而就在女傭鬼魂事件未明的情況下,怪異的鄰居也加入戰局,這時我才驚覺原來這部電影原來不是要描述當初我以為的百鬼夜行的鬼鎮,而是某種程度的多災小鎮,一般對於這部電影有關駭人方面的表現其實還挺兩極的,不過在焦點被模糊下我則是傾向於恐怖成份不足那端支持,在鬼怪方面缺少了因果報應的支持,許多情形都是片中角色白目去找鬼嚇自己,在鬼造型設計上也不若"鬼影"或"鬼片"那般殺氣騰騰,女傭鬼魂蓋太多看都看不清楚,而怪異的鄰居一家則又再套上"靈異第六感"的經典老梗,鬼影出現過度頻繁殺傷力依舊不足,嚇人音效掛帥,很明顯恐怖只是配菜,普普通通全都是幻覺嚇不到我低。

看起來很恐怖卻一點也沒殺傷力的爆眼奶奶

這幕鬼要衝出來男主角用腳把它塞回去,絕對是本片第一笑點(當初導演是故意的嗎?)

鬼又在身後了,小屁孩女兒本片驚嚇次數第一名

 

回到我們悲情的主角老爸,完全讓我認為根本是魯冰花泰國恐怖版,寄人籬下強者被瞧不起的眼光,終於努力證明自己價值建立的的家卻是個風水爆爛寶地,老婆太漂亮的問題就是容易懷疑人家偷漢子,隔壁又住了怪異的鄰居,女兒又是個小屁孩卻偏偏不懂應付小屁孩,丟了工作為了對家的執著還可以拋棄自尊去便利商店工作(與女兒正面交鋒真是無敵尷尬),對鬼也是怕得要命,明明親眼見鬼了還要裝無知,為了對這個家的堅持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捨棄,就像古阿明對於畫畫的堅持一般不畫畫毋寧死,留把槍的伏筆也只有這個呆老爸會拿去對付鬼,看來以後賣槍至少先測個智力吧。

拿把槍耍帥,自以為是007

恁老北沒教過你不可以肛肛好嗎?

最後再來張泰版小小彬的可愛照吧

 

整體看來是有相當別於一般泰國鬼片的印象,不再圍繞著因果報應做文章,而是有點以兇宅包裝的家庭關係電影,駭人元素也不算馬虎,算是蠻特別的一部電影,可惜的是我太吃這一套,對於恐怖迷的訴求絕對是嚇死人不償命無誤,不過至少已經比我期待再好一點點,看來要再看到下一部像"鬼影"這麼經典的鬼片還有得等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5             >>有點不知道再看啥,重點到底是鬼城鎮還是無知的一家之主
結局:  2                >>看到那笨老爸還佩一把槍去鬼屋就知道會做傻事了,不意外
氣氛:  3.5             >>前期恐怖氣氛有營造出來,後期反而再看男主角耍笨,蠻幽默的
駭人:  3                >>音效依然居多,嚴重缺乏突然蹦出來的驚嚇感
推薦:  3.5             >>不刻意搞笑卻充滿笑點的特別鬼片,普通人應該都可以輕鬆應付吧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