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泡菜

類型:靈異、懸疑

導演:李勇周


劇情簡介:十三歲少女離奇失蹤,原本在首爾念大學的熙真為尋找妹妹急忙返回在鄉間的家中,但她沉迷於教會活動中的母親卻只寄望禱告。刑警泰煥在接獲報案後來訪,也只將這當作一般蹺家少女案件處理。此時鄰居們陸續發生死亡案件,公寓間傳言妹妹是被神靈附體的孩子,說她能聽到神的聲音,頓時人心惶惶,而熙真和刑警也開始陷入邪教與巫術的迷宮中……。

女主角一整個給我高樹瑪麗亞的Fu,最後竟然也被神仙化了

劇外界說法身材相當...,恩...從這一幕看來相當有說服力


想想我似乎還沒發過泡菜出品的靈異鬼片電影,素聞這部電影的評價還算不錯,隨手就挑了本片來看看發影評,不過嚴格說來這部電影不完全屬於那種營造氣氛下死人不償命的鬼片,仍然是屬於帶點靈異色彩藉由劇情發展還原離奇事件的偏懸疑電影,在題材上也算有所獨特性,強烈地灌輸東西方信仰文化做為內容,可惜的是整體邏輯性與衝擊力道不足,即使有些影評給予正面評價,主觀的我還是認為僅算打發時間的中庸之作。

屎臉警官一整個就不討喜,只會狂靠北還有點暴力傾向

篤信基督而走火入魔的女主角母親,著墨不多卻充滿詭異感果然是最大伏筆

 

整部電影以一名少女失蹤事件作為開端,該名失蹤少女的姐姐也就是女主角拖著疲憊的身體百忙之中趕回老家了解情況,在一連串抽絲剝繭後後慢慢將事件還原的先謎題後解謎的電影,其實這類手法的電影將會越來越常見,讓觀眾再開始便以充滿迷惘的心情下藉由劇情發展慢慢投入於電影離奇的情節當中,最後再還原事件真相以做為結局爆點,我將這樣的電影歸類為離奇懸疑片,這樣的方式似乎為電影買了一份保險,不論看電影的過程會不會過於沉悶,至少觀眾會願意挺到最後知道事件的真相。

失蹤的著魔少女也就是女主角的妹妹,選角有點太中性了,如果是個超萌的小妹妹比較能博取同情心

隔壁的正妹,本性並不壞可惜被這些三姑六婆拖去陪葬

 

這部電影絕大部份的場景將會座落在失蹤少女的公寓,搭配著為數不多的幾名腳色與談話漸漸去拼湊出少女失蹤的不為人知的原因,說過了這部電影不是鬼片,所以說老梗的鬼公寓橋段並不會出現在這部電影當中,而是確實地落在幾名住戶當中,這裡包含女主角怪異篤信基督教的母親、好心又美麗的鄰居姊姊、頭髮失敗的癌症女、怪裡怪氣的大廈管理員與瘋癲的道教仙姑,本起事件完全就串連在這些人物當中,女主角則屬於真相追求者與負責偶爾被嚇一下娛樂觀眾的角色,屎臉警官則連個屁都放不出來提都不想提。

代表東方異教的仙姑,不得不稱讚演員把這個角色詮釋得很好出色

本片最令人反感的就是這一臉衰像的癌症女,真是死有餘辜

死胖子管理員,不知道在那邊狂撥頭髮是在裝瀟灑嗎

 

不過相對於一些離奇懸疑片而言,這部電影的結構算是相當簡單了,失蹤少女也就是女主角的妹妹在台灣人的語言就叫中邪了,此時觀眾一定會呼喊中邪與失蹤似乎幾乎可以畫上等號,這類型的電影不外乎就像"陰兒房"一樣卡到陰所以人會死到哪裡去是必然的,不過驅魔並不是本片的訴求,但這個失蹤在本片中卻大有學問,應該是說少女中邪的原因並非真正的謎底,而是一個中邪者失蹤對於整起事件所披露出的信仰與人性意義。

女主角:為何在我曬衣服時才要在那邊上吊,你就不能死過去一點嗎?

 

胖子管理員死的最屌(全身報洨而死?),可惜本片也就只有這一幕而已

屎臉警官:愛不到我也不用自殺吧(自我感覺良好)


在女主角追查真相的同時,公寓裡的住戶一名接著一名相繼地離奇死亡,於是本片些微參雜的一些驚嚇點就決定在這些片段當中,除此之外還包含一些女主角的夢境或是隨意的詭異場景,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已作古的管理員就這樣賴在女主角身上狂抓人家大腿的夢境,驚悚度還算足夠,其餘得嚇人作法就屬躲在窗戶旁詭異的看人表情,其實就嚇人技巧來說本片嚴重不足,或許嚇人不是本片訴求,所以說期待在本片享受驚嚇的朋友大可打消這個念頭。

又不是貓抓老鼠,老是躲在窗戶旁邊很嚇人嗎?

我真的很懷疑屎臉警官是不是有弱視阿


屎臉:這傢伙何時冒出來的阿                           大叔:我好像跑錯攝影棚了


不過就整起事件的複雜度與拼湊技巧來看,這部電影的手法實在是不如預期,不同於一些懸疑電影在真相掩飾與揭露建立在一層層人物關係與證據開發,本片僅僅就在幾名人物的自白下草草宣告謎底,最後的真相爆點衝擊力也嚴重不足,我想這部電影的視覺娛樂與韻味完全不如女主角來的有看頭。

這一幕有伊藤潤二專長的鬼表情的Fu

本片最具詭異場景,可惜我不懂代表哪種意義

胖子管理員顯然性無能,趴在正妹上面卻再幫她搔癢


這部電影的中心主旨大概就是大膽地在電影表現東西方信仰的分庭抗禮,中邪的少女已然是個事實,可是導演卻毫不懼怕地挑戰兩派信仰,藉由篤信基督不已的女主角母親乃至於廢寢忘食走火入魔所沿生出來的詭異感,道教仙姑與其他住戶的霸道,或許導演想表達信仰可以令人重生也可以使人毀滅,在這部電影還算設定得不錯,女主角母親面臨小女兒的災難只能以祈禱作為後盾時,卻還真的奇蹟似地甦醒過來,癌症女也經由著魔少女完全康復,種種神蹟以完全的說服力征服這些受難者,但另外一面卻造就人性對於信仰的過度依賴,導演並未替觀眾完全判斷這種過度信仰的是非,其實只看到醜陋的人性與侵犯未知力量的反擊。

挖~~~還我漂亮拳再像神蹟

屎臉:面對這麼正的妞老二卻不行只能望天長嘆

警局裡女主角與仙姑的爭執引起大家的關注(女主角買一賠十....)


最後的結局依然沒有令人滿意,即使導演呈現著魔少女失蹤的真正理由與地點,與整起事件的始末,由於電影在前期的鋪梗並未達到令人瞠目結舌般的等級,乃至於最後的結尾無法完全震撼觀眾,只見又是在宣揚母愛的偉大與"康乃狄克鬼屋事件"裡那種神蹟光明論,不意外地女主角也要開始神仙化了...

屎臉暴力的戳泡菜高樹女神看了真令人反感,不懂憐香惜玉的傢伙

起駕了

信徒專心膜拜,這是傳教片嗎?


或許我的論點跟許多人不一樣,不過由衷地認為這部電影相當地一般,不過裡頭有些點依然沒有解釋的很清楚,如白鶴的意義(或許在泡菜國有其特殊含意吧)與女主角撿到的齒骨,不過算了應該也不是很重要,或許這種不倫不類的電影(我是指不知道該歸類為鬼片還是懸疑片)都不太對我的味,既嚇不到人又營造不出懸疑的氣氛,簡單說就是不推囉。

PS:據說泡菜最有知名度的變形人河莉秀也在本片嘎上一角,但怎麼我看來看去還是想不到是哪個路人甲阿。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劇情韻味不深,不就是一群拜神者誤打誤撞的神蹟嗎?
結局:  2              >>衝擊力完全不足,看完我沒有任何感覺
氣氛:  3.5           >>鋪陳許多的懸疑點與詭異氣氛,但只能算蜻蜓點水
駭人:  3              >>老是在窗邊搖頭晃腦的很嚇人嗎?
推薦:  2              >>蠻多人是說不錯啦,鐵齒的不用理會我的意見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