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殺人魔

導演:Samuel Bayer

 

劇情簡介: 南西、克莉絲、昆汀、傑西和迪恩都住在榆樹街。半夜,這些青少年最近都陷入相同的夢境。在夢中,他們遇到同一個惡魔般的神秘男子,身穿紅綠相間的條紋毛衣、頭戴破爛的軟呢帽半遮住被火燒到變形的臉、手戴四指利刀的園丁手套,他們都聽到同樣的詭異到令人頭皮發麻的歌聲:「1-2 佛萊迪來找你了……」

一個接一個,這個惡魔出現在這些青少年的迷宮般夢境中,令他們恐懼不已。在夢境中,一切由他掌控,唯一逃出的方法就是快點醒過來。然而,當其中一人慘死之後,他們很快就明白,這些夢境中發生的事都會一一成真,唯一的保命之道就是保持清醒。倖存的這四個朋友互相求助,試圖揭露何種原因造成他們成為這場黑暗夢魘的受害者並被這名駭人的畸形殺手跟蹤。他們努力不讓自己入睡,設法瞭解為何這個夢中殺人魔的目標是他們?為何是現在?以及他們父母對她們隱瞞的重大秘密。

金髮妞掛點後才發現是正牌女主角的Nancy,臉蛋OK但髮型有點失敗

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的康州鬼屋主角,不過在本片好像不是很可靠,用了一堆藥還老是睡著


最近似乎流行經典殺人魔重拍,"十三號星期五"與"月光光心慌慌"相繼重拍,至於效果雖然原版的我都沒看過,但至少我還看過"戰慄online"與"佛萊迪大戰傑森",普遍比較下來基於原創的迷思與重拍必須承擔放大鏡的檢視,一般應該很少人會認為新版表現得比原版好的,不過終於輪到外掛之王佛萊迪也有人要重拍,想必大家還是相當重視這個有史以來最嘴砲的殺人魔,不過新版的毫無意外地成為爛片之流,難道西洋電影界有哪種拍得比原版好導演就準備要倒大楣的禁忌嗎?

本來以為是女主角的金髮妞,沒想到早早就領便當了

死得沒頭沒尾的壯漢,至少成就本片最佳死法

 

好吧,這邊我又得承認小弟我孤陋寡聞沒看過原版,只好在僅存看過"佛萊迪大戰傑森"的前提下去勉強比較新版的不是,我想這部電影的問題時在不少,大致上可以歸納出幾個重點,劇情的合理性與編排、佛萊迪的殺人手法、嚇點安排與佛萊迪這名角色的設計,尤其是最後一項,還沒看本片前我光看請個小孬孬演狡猾無比的佛萊迪實在很像靠北這根本是山寨版的佛萊迪重拍。

看到偽佛萊迪我就可以預見這部電影一定失敗,一點都沒演出它的精隨

看看偽佛萊迪生前的玉照,真是十足的小孬孬

 

先從劇情看起吧,我想這部電影的劇情並不算有太大的問題,甚至在電影中加進了懸疑的元素,反正都是山寨版說不定新版有為佛萊迪平反的可能,甚至小孬孬被關進破屋準備被殺時喊著大人冤枉我還一度以為小朋友被玩弄是另有隱情,電影在一開始並無立刻以很久很久以前的回憶手法去重申佛萊迪的成長史,而是隨著一個一個角色的被殺與主角的抽絲剝繭去還原真相,不過看到後來會覺得觀眾好像被莊孝維,真相只有一個,死後會成為賤鬼生前也必定是個賤人。

這個累趴的廢物說要保護人家,結果上完了就不負責任

害金髮妞只好這樣被刷一下就掛點了

白嫖的下場

 

若是對佛萊迪不認識的或許可以藉由本片特殊的安排認識一下這個殺人魔界的大人物,不過對於絕大多數的老朋友們可能就悶多了,看著這部電影的編排我會有種好像是在看"絕命終結站"相同的感覺,整部電影就是人物一個一個的出現,然後作夢迷迷糊糊的被殺,擺明殺完了一個就輪到下一個,就這樣整部電影前段安排人物排隊準備被殺,重點是"絕命終結站"還有千變萬化的死法作為賣點,本片就佛萊迪把畫面轉到鐵皮屋靠北一下刷一下人物掛點,這麼單調的死法看個兩遍就覺得很膩了,除了一開始的自割男與類似大法師般飛來飛去的金髮妹。

本片很大的失敗點就在於單調的死法

無疑是本片經典場景,畫面相當唯美

失敗的特效,一點都不恐怖而且還老是要殺不殺的太過刻意

 

再來就是嚇點的安排,我想佛萊迪電影之所以詭異在於往往如夢似幻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般的情境,電影裡的角色總是會在不知不覺就睡著而陷入於佛萊迪的世界,在這個世界搭配著噁心變態的景象加上佛萊迪的靠北,讓腳色心生畏懼可是要跑也不是不跑也不是,最後佛萊迪再一舉享受獵殺的快感,正常來說這點新版依然遵從這個規則,不過由於新版實在是犯了一個超級大錯誤,以至於本片在佛萊迪狡詐王八蛋的部分感受不深,只見新版佛萊迪就像在殺雞玩弄被害者的功夫感受不深,這個大錯誤就留在最後一起鞭吧。

女主角這角度未免有太開了點

我可不記得狡猾的佛萊迪會喜歡這樣帥氣的現身

我是有點不懂爪子碰鐵皮會產生火花科學理論基礎,又不是通了幾萬伏特的電

 

另外一些令人啼笑皆非還是匪夷所思的點實在也不少,無論佛萊迪之所以找幼稚園小孩開刀的理由是啥,但這些人的長輩既然都知道別提起這段記憶,不曉得是怕殺人類佛萊迪的事情曝光還是早就知道佛萊迪會出現在夢中報仇,既然如此女主角已經跟她老母提起這段往事就代表紙包不住火了,應該還是要想辦法以防佛萊迪攻擊,其他的父母應該也是如此,結果是這些父母腦殘的程度實在是得了老人癡呆,明明都看到了女主角被佛萊迪攻擊了,卻老是在他女兒,還有電影裡老是出現角色想盡辦法在提神,只見這一秒才做了反應怎麼下一秒就睡著,實在不懂這是提神還是在催眠,最明顯的就是女主角拿點菸器燙自己結果過沒三秒又睡著,男主角拿腎上腺素桶自己結果比沒桶的女主角腦袋還不清醒,兩個人約好女主角入睡要去拉出佛萊迪男主角要叫醒她,結果男主角自己睡得還比別人快,如果我是女主角還真的是會哭哭。

本片最有說服力的場景就是這個血池

這個血墨橫飛充分將夢境那般天馬行空表現出來,算是本片少許的佳作

相同的狀況若是原版的佛萊迪表情一定會相當的逗趣,怎麼偽佛萊迪就好像便秘

 

好吧,說實在話前面所說的缺點都還不算太大的缺點也還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唯獨這部電影一步踏錯全盤皆錯,那就是佛萊迪的選角,不曉得找一個生前一副小孬孬死後卻變超性格的佛萊迪來演幹嘛,新版整個沒有FU其他作的再好也沒用(更何況其他效果也很爛),害我超想賴在地上喊這不是佛萊迪這不是佛萊迪,我寧願相信這是一部百分之九十九揣摩佛萊迪拍的偽佛萊迪電影。

偽佛萊迪: 嘿嘿嘿,我的嘴巴很臭吧

看到這幕我就直覺難過這面鏡子這麼刻意,不過還算不錯的點

本片最血腥就這樣囉

 

相當失敗的一部經典重拍電影,不過或許是先天上的劣勢佛萊迪不像傑森或麥可邁爾斯新角只要身材類似再帶個面具就算經典重拍,不過這也顯示這部電影並沒有認清這點最關鍵足以影響整個經典重拍的效果,整體血腥程度也不到限制級的程度,彷彿就是導演好像有個先見之明,找不到好角詮釋佛萊迪其他作的再好也沒用,擺爛的有點明顯,還不認識佛萊迪的朋友勉強還可以看看,認識佛萊迪的看本片還不如把自己的收藏拿出來回味還比較值得,非常不推薦的重拍。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重拍劇情發展毫無意外沒關係,問題是鬼打牆似無聊的殺人場面
結局:  3         >>毫無意外殺人魔殺不死,不過用個鄉村音樂作片尾曲是啥回事
血腥:  2.5      >>小兒科等級,只有一開始與最後還算OK
氣氛:  2         >>冒牌偽佛萊迪讓本片幾乎沒有氣氛可言,還有一堆不合理人物行為
推薦:  2.5      >>據說某電影台快上映了,看看電視版應該就夠了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