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災難

導演:Brad Anderson

 

劇情簡介:一陣大型停電襲擊底特律之後,全城陷入一片黑暗中,一群絕望的人們發現自己身處孤立無援的窘境,整座城市的居民像是人間蒸發般消失無蹤,只剩下一套套被遺棄的衣服、到處亂停的空車,以及變長的陰影。

不久後,陽光也會完全在世界上消失,一群還苟活在世上的人聚集在一間廢棄的酒吧裡,他們漸漸發現,黑暗將會再次出現,並且會吞噬他們,而地球上僅存的微光,將會是他們求生的最後希望…。

這是在諷刺喜歡看電影的人在本片是最適合被黑暗吞沒的嗎?

這個場景與"我是傳奇"頗有效法的意義


看過這部電影,我不管別人的評語怎麼說,看完我有種莫名的失落感,不是這部電影的背後蘊味讓我感動不已,而是我想說他媽的我又浪費了人生中的一個小時,不過既然我已經有了前車之鑑就用這篇文章告訴各位朋友沒太閒工夫千萬別跟我一樣做無聊事。

Hayden Christensen ,發跡在星際大戰二部曲的天行者

躲在PUB裡的死小鬼,留在結局表主角用的廢物

 

往往就是有那種腦殘的導演跟編劇不懂得利用好的題材,雖然這部電影整個的意境與"我是傳奇"相去不遠,"我是傳奇"利用了疾病製造一個末日世界,也利用孤寂做一系列完整的人性刻劃,飛快的活死人帶出緊張迅速的動作節奏,還有一隻忠狗山姆賺人熱淚,基於製作成本或許我不應該拿兩部電影做比較,不過本片以黑暗為題材,不止許多鬼片要把畫面搞的黑不啦嘰的觀眾才會怕,或是在暗巷內怎麼被桶都不知道,做為人性最原始的恐懼,本片以莫名的黑夜吞噬全人類的想法,既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的吞噬感,無助感也可以說得上是空前絕後。

不大想承認的女主角,老是自己為天之驕子沒被吞說些上帝的學說

身體不大行的配角,很明顯地就是第一個要領便當的

 

可惜的是這部電影只有前二十分鐘的鋪陳還算有點點點看頭,電影放映人員放到一半結果觀眾全都不見,整間電影院的人也都不見,醫院也忽然變得空無一人,動手術動到一半的可憐蟲掙扎一下轉眼間也看無人影,鏡頭轉到主角毫無知覺一如往常的走在大街上,發現大街上罕無人跡只剩下一堆衣服褲子,還有全世界最扯的飛機失事,雖然電影營造了一整個超玄的故事背景,不過富有想像力的觀眾應該還是不難猜猜劇情,全世界的人類都被黑暗吞噬了,只是這股黑暗勢力究竟從何而來,又為何來得如此突然。

謎樣的小妹妹,整部片出現時間不超過十分鐘

手術到一半醫生卻溜光光得可憐病人,此時被黑暗力量吞掉好像也不是件壞事

 

轉眼間就過了三天,我們的主角似乎也懂得生存的法則,儼然走的就是標準的"我是傳奇"的模式,走著走著發現就在這漆黑的世界居然還有燈光閃閃的PUB,俐落身手的主角謹慎地走進並且巧遇另外本片三名的主要人物,不過電影就此開始頻走下坡,惶恐的情緒表現固然必要,不過過多的鋪陳就顯得極度無聊,整個在PUB的過程占了本片大半的時間,只見四名腳色在這裡除了偶胡亂猜忌,要馬就猜為何只有他們沒有消失不見,要馬就猜亂猜這股黑暗力量從何而來,偶爾幾個回憶似鏡頭稍稍帶起觀眾即將夢周公的慘狀,對我而言非常難熬的艱困時期。

徹底消失的世界,不過這梗"我是傳奇"早就用過了

黑暗吞沒的壓迫感還算不錯

 

不過花了大半時間安排了幾名腳色的解說也是多餘的,因為這部電影也沒打算將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交代清楚,甚至一點點的線索也交代的含糊不清,要馬就牽拖上帝的旨意,還是以古老16世界的神秘居民消失傳說,或是帶出世紀病毒還是外星人綁架,反正千拖萬拖就是部講出個所以然,留給觀眾想像空間也要有個限度,否則片中討論個大半時間也不知道在幹嘛,而電影中角色們納悶半天自以為天之驕子幸免於難的理由,很簡單就剛好大家被吃掉時你旁邊有燈光加持。

黑暗力量的攻擊方式明明就吞沒,這位老兄就在腦震盪,超級大BUG之一

很唯美的畫面,這部電影讓燈光顯得格外有美感

 

所以說這部電影發揮一點想像力說穿了,哪來這麼多陰謀論,反正做為一部科幻片想怎樣幻想就怎樣幻想,不過電影中這股黑暗力量也不是省油的燈,簡直還可以用開外掛形容,除了吞掉整個世界的電讓電燈不能發光,還漸漸得讓太陽公公休息更長的時間,黑暗力量逼近的壓迫感也表現得不錯,不過整部電影的BUG也不少,隨便都可以發現許多不合理的地方,也是說本片難看外蠻多人落井下石的其他特點,在此就不浪費時間多說了。

患難中的依偎親情,不過這部電影營造得相當失敗,感受不到那種無助無奈感

鬼影幢幢,乾脆說是鬼片好了還比較有說服力

 

最後大夥終於覺悟要離開PUB讓觀眾解脫這無聊的話劇,可是後期的發展依舊沒有任何起色,只見黑暗力量耍賤吞掉一個人,死小鬼腦殘亂跑又害一個人被吞掉,這裡不見任何緊張刺激的追逐與逃亡畫面,或許太過絕望了所以就乖乖的站著給他死好了,不過導演可別忘了這可是一部電影,一副爛死魚被吃掉又是有夠浪費時間,最後殘存的兩人或許代表著新時代的亞當與夏娃,不過我覺得更明顯的是這根本是在替太陽能板做廣告吧。

這名身體不大好的衰鬼果然準備領便當了

刻意留下小男孩與小妹妹,代表人類依舊有希望

 

相當不推薦的一部極度無聊的電影,稍稍虎頭卻極端蛇尾的經典代表作,失眠朋友的最佳良伴。

 

即刻短評

劇情:  2           >>創意有餘,韻味不足,無聊成份居多
結局:  2           >>整體來龍去脈交代不清,徒留多餘的想像空間
駭人:  2.5        >>黑暗力量四面八方襲來的壓迫感還算OK
氣氛:  2           >>節奏牽拖冗長,看到人都快暈倒了,很難令觀眾感同身受
推薦:  1.5        >>爛版"我是傳奇",每看必睡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