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8

國別:日本

類型:科幻、血腥

導演:西村喜廣


劇情簡介:在不久的未來東京,出現了一種稱為「技師」的變種人,他們可以任意在身體裝上各式武器,而且經常殘忍的無故殺人,此時已民營化的警察機關改稱為「東京警察股份有限公司」,為了剷除「技師」成立「東京殘酷警察」部隊,他們熱愛暴力,完全不把法律放在眼裡,拷打、謀殺罪犯樣樣來!

當中最強的留加為了替爸爸報仇而加入「東京殘酷警察」的行列,並發現技師背後有個藏鏡人操控著,壓力重重的警察署長決意啟動「技師狩獵計畫」,寧可錯殺一千也不願意放過一個,一場大屠殺即將展開!

飾演主角Ruka是曾經演過十大禁片之一的椎名英姬,不算正

改造人大頭目造型就非常前衛,腦隨外露眼睛還差兩支槍管

看起來和藹可親的警署署長,後期突然180度大轉變真是有夠刻意

 

寫這部電影之前我還是要嚴重重申明一下我還是正常人,看恐怖片最容易被誤會的就是老是會被認為我們這類喜好恐怖片甚至只看恐怖片的人心理都不太正常,更何況今天所要介紹的是日本特有風格的CULT片"東京殘酷警察",其實日本此類風格的電影還算不少(另一名作還有"機關槍少女"),這類電影亦可稱為日本特有CULT,內容通常極度的血腥病態與不符常理,可是在真實性上又刻意的偏向科幻虛假,所以說或許在其他的人看來我們在欣賞這類電影的心態是的確稱得上是種不正常,然而在我看來這類電影可真的是將爽字發揮到極致,充分顛覆人類的想像空間。

「東京警察株式會社」廣播金髮妞,造型頗有取材夢露的味道

最屌的還是這個老二巨大化砲管的日本九孔哥

下體變成鱷魚嘴的援交妹,爬過來逼近螢幕時還挺不蘇胡的

 

"東京殘酷警察"毫無意外的有著非常簡單的故事主軸,在未來的東京突然出現一種改造人,此類人種極度殘忍暴力濫殺無辜,並且在傷口處會生長出殺人武器,而對抗著他們的是民營化後的警察系統也就是所謂的「東京警察株式會社」,而女主角Ruka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專殺改造人毫不手軟的改造人殺手,Ruka背後刻意隱藏其如此冷漠的身世,好作為結局的伏筆,雖然這伏筆有點幼稚園等級就是了。

右手妖魔化成巨大美工刀的正妹,這角度有點像安心亞

「東京警察株式會社」法醫,武器就是用不完的殘肢斷臂,還蠻貼切的

這蝸牛女也很不蘇胡,但還是秀給大家難過一下

 

想想把這伏筆說穿了其實一點也不會影響看片的情緒,Ruka的老北就是在當年反對警察制度民營化的領袖,於是乎既然民營化會成功又是病態的片子想當然爾Ruka的老北就被暗殺了,對於Ruka而言她最終要尋找殺父仇人,而暗殺計畫的背後主使者是誰我想再最後的轉折一點也不難猜,但改造人在其中又扮演了什樣的角色,其實劇情就是如此天馬行空隨便他怎麼設定。

據說這個戴中國帽的是清水崇

割腕也可以很優雅喔,這個廣告真是夠諷刺,重點是中間有正妹

發狠的女主角唯一的朋友,不過下場挺慘的

 

不過這種電影劇情真的不重要,但這部電影除了視覺上的過份渲染外,較令我意外的是導演以這種超尺度CULT電影毫無忌憚的大肆諷刺現今社會的許多亂象,雖然說日本的警察我是比較不熟,但電影將民營化警察裝扮成猶如星際大戰的小兵盔甲,過份武裝的警察還有對於民眾具有強制的執行力,對明顯的是Ruka抓到電車痴漢可以立即的砍手處決,乃至於最後的大暴動都屬於公權力扭曲的一種誇飾,但電影仍不斷的讓「東京警察株式會社」打著親民的廣告,諷刺味十足。

這部電影也諷刺了援交客的變態的行徑與醜陋的形象

撐傘漫步在瞞天血雨中,意境其實還挺美的

民營化制度下的警察一副親民的模樣卻滿口鮮血,好一個吃人不吐骨頭

 

除此之外,如剛剛說到電車痴漢偷摸的下場就是被砍斷那不聽話的雙手,彷彿警告社會這種看似不重的惡行可是在女性心目中卻是如此的罪該萬死,以及現代人對於暴力的追求與以牙還牙,居然還有類似WII的方式可以讓被害者家屬LIVE處決加害人,還有許多充滿諷刺與妖魔化的廣告,著實讓我有點意外這部電影除了日本風格CULT外還有許多的惡搞創意,算是額外的驚喜。

Ruka與四角刀人的對決片段其實還蠻不錯看

看到這邊是男人都會痛,有點不明白男生老是喜歡被咬的心態

原本是人類瞬間剪接成假人頭爆血漿,這部電影就是如此充血卻又故作假樣

 

電影角色的造型也是重點之一,這也是只有在這類電影才能看到的奇觀,我想這部電影完全擺明了改造人的造型就是用來專門讓觀眾不蘇胡的,從改造人首領的腦髓外露眼睛還插著兩根砲管,還有下體徹底妖魔化成鱷魚嘴巴的編號六九的援交妹,還有人氣頗不低的突眼蝸牛女,還有徹底變張用下體潮吹讓大眾爽歪歪的椅子女,還有當嫌屍體太多用手當砲彈的法醫,不過最屌的應該還是老二巨大化有點像九孔的警官,只是子彈有點不如葛小大(不認識?"滿清十大酷刑"去研究一下吧)來的趣味。

法醫:啟動生髮的開關,關鍵就要解開了

變身成為完全體的Ruka

有夠白痴的人體血柱噴射機

 

最後來談談本片的重點也就是血腥噁爛吧,其實這類的電影有種共通的特性,無論如何只要有傷口紅墨水絕對都要如噴泉般湧出,為何我不提說是血漿而是紅墨水呢?其實不難發現電影雖然走的是極噁爛路線,但在傷口或切面卻刻意表現出某種程度的不真實,任何血腥的砍殺雖然血肉模糊但絕對都是明顯的剪接,就像開頭嘍嘍警察即將被電鋸鋸臉前趕緊剪接成在明顯剁爛充滿紅墨水的物體,如此一來偏向於幽默式CULT而非豚鼠系列那種不蘇胡CULT,這樣或許也較能讓大眾接受,而紅墨水更是讓真實性大大降低的關鍵,不過有可能是成本考量,整部電影不知道要噴幾桶掉,高稠度血漿還有點難洗。

後期的「東京警察株式會社」突然變成德軍總部

原來警察造型是取材日本戰國時代,這部電影也有許多時代劇的片段

Ruka血染「東京警察株式會社」

 

整部電影其實還有一些不俗的戰鬥鏡頭,若是在心理狀態比較強的前提下欣賞這部電影算起來其實還蠻過癮的,更何況這部可以稱得上是日本CULT的經典,不過要看不看還是得看個人對這種電影的觀感如何,看壞好過沒看過是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劇情就別太在意了
結局:  2              >>一點都不伏筆的伏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血腥:  4.5           >>這類電影血腥噴泉實在難以匹敵,不過真實性刻意偏低迎合大眾
氣氛:  4              >>諷刺惡搞意味濃厚,怪物造型也不錯
推薦:  2.5           >>僅推薦給心理建設扎實的朋友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