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1

國別:美國

類型:靈異、殺人魔

導演:Brett Simmons

 

劇情簡介:當一隻被殺死的烏鴉掉到一群朋友正在行駛中的汽車擋風玻璃上時候,車駛進了田里並報廢了,這群年輕人不得不放棄這輛車。而且他們被困在了荒涼的玉米田里,當他們迷茫的走著時,他們看見了一扇亮著燈的窗戶,並打算進去尋求幫助。在他們穿過玉米地想要到達那個亮著燈的避難所的時候,他們發現了一些邪惡、恐怖的東西正潛伏在這片玉米地裡,死亡正在朝他們逼近。

我覺得這傢伙挺帥的阿,可惜被導演表的跟俗辣一樣

外型一點都不怎麼樣的女主角,也是出場沒多久就領便當去旁邊納涼了

 

美國的冷門片還真是多,這次要介紹的是玉米田殺人魔的無聊電影,講到玉米田就想到玉米田死小孩系列還真是有夠詭譎的,不過這部電影則是將這份陰森感著墨在稻草人身上,就創意與出發點來看還算蠻有想法的,整片看下來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糕,但也挺無聊的。

最自以為英雄的傢伙,搶了把槍卻連開都沒開到就被打趴了

不要看這眼鏡仔好像是個遜咖,他可能是本片最有名的演員

 

電影開頭倒是與"德州電鋸殺人狂"類似,一群朋友沒事情開車經過玉米田這個鳥地方,然後就莫名的遭到烏鴉襲擊,於是乎一連串怪異的事情就此發生,醒來之後其中之一卻因此消失,這群夠義氣的朋友決定走進玉米田尋找朋友,然後就開始給稻草魔人屠殺的濫故事,整部電影的發展十分簡單,可以說沒有任何伏筆與推理思考的地方,然後人人輪流當英雄輪流被砍,很明顯是給初期恐怖片迷看爽爽的小品。

一個玉米田一幢爛房子就可以拍部電影,真是夠牛B

這部片就一直看死人裁縫看得有夠悶,連演員都看得出來很無奈

 

所以我認為這這部電影最令人詬病的應該就是超級空洞的劇情了,除了豋場人物個個都是腦殘的豬頭,前期不知道玉米田危險被砍的不明不白的雖仔就算了,看沒多久也知道這個稻草殺人魔應該是一但脫離玉米田就沒輒,可是在玉米田中卻擁有絕對領域的極端戰鬥力腳色,不過這些人又是一個像方塘鏡自表的傢伙,老是明明就逃到安全的地方了又自己無腦的跑到玉米田給人家砍,所以電影就一直這樣看著也才這兩三個傢伙老是躲在屋子裡嚇的半死又跑去被砍,也可能因為人數太少了有些腳色還要被砍個兩三次,看久了真的有點無趣。

這就是本電影的殺人魔稻草人,說起來其實戰鬥力挺弱的

阿~~~~~~斯,眼鏡仔你有這麼缺嗎?

 

一個殺人魔的故事通常都有一個獨具特色的成長背景,如傑森、麥可邁爾斯、佛萊迪或是德州電鋸殺人狂等,不過本部電影殺人魔背後的成長故事真是有夠鳥蛋的,原來是一個不幸因為太能幹被自己較差勁的哥哥表掉製成稻草人的可憐蟲,所以在威能的設定上比較偏向靈異類殺人魔,可是在殺人動機殺實在是有夠莫名奇妙,難道只是為了擴展自己的分身,所以接近玉米田的路人都殺嗎?總之,這部電影的劇情完全找不出一個重點,所幸我也沒有在很認真看。

殺人魔的回憶錄,不過是殺隻豬有必要搞得家破人亡嗎?

號稱本片最血腥的插手指,那手指長度好像有點不自然

 

雖然說這部電影劇情設定上頗為失敗,可是在質感上其實還不算太糟,也就是說原本該是B級片的劇本卻還是有一般上的了檯面電影技術在撐場面,水準上大概還是有同樣是玉米田的Jeepers Creepers的程度,而不至於到某些B級爛片粗製濫造的成分存在,在某些驚嚇點的安排上也屬中規中矩,該是冒出頭來嚇人的點基本上也不會缺席,可惜的是最終還是沒有出現什麼大場面,也難以掩蓋劇情上許多不合理與豬頭豬腦的濫設定所導致致命的失敗。

都啥時候了眼鏡仔還有心情談西洋棋昇華的鬼理論

這種近距離照例還是要來一下的

 

我想殺人魔系列極大賣點某種程度在於血腥度的呈現,於是就來稍微檢視一下本片在這方面的表現,不過本片毫無意外的血腥度可以說是完全的不及格,首先就在稻草殺人魔的武器設定,其實武器設定是滿手的釘子其實還算有創意,大可刮爆刮花刮爛受害者的臉或身體,不過或許是導演事後才想到原來這技術在他的能力之上,所以許多的殺人場面總是以借位或是隔個畫面掙扎動作表示表示,再者可殺人數實在是少到可憐,就這點就讓本片想標榜殺人魔電影就弱到靠北,全場最血腥的居然就是殺人魔回憶跟老北殺豬的片段,殺豬最好還是這樣亂切亂劈一通的,又是一個無腦的劇情設定。

女主角還真是一點都沒有優待,死了還要被倒吊,不正就是要認命

帥哥:反正都要死了,你也不想死前還是處男吧           眼鏡仔:可惜我是0號

 

最後的結局我真的是看攏無,眼鏡仔好不容易被路人發現可以得救了還一臉驚恐樣不知道是要表達啥,早就說過這部電影的邏輯真得很怪,若沒有啥閒功夫實在不推薦看本片,反正應該也沒幾個人找得到吧...XD。

 

即刻短評

劇情:  1.5       >>本片敗筆,無腦的路人被殺進被殺出與友情的掙扎戲碼
結局:  2          >>看不懂最後要表達的是啥,毫無意外殺人魔會繼續殺人
血腥:  1.5       >>殺豬最多血漿,那大概可以知道本片的程度了吧
氣氛:  2.5       >>雖然很難看,但拍攝手法還是有一般電影的程度
推薦:  1.5       >>我猜有線電視台早晚會做吧,所以就別額外花時間去找了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