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英國

類型:驚悚

導演:Johannes Roberts



劇情簡介:下課後的學校並不安寧,威特靈學院的老師們身處在神秘的帽T殺手陰霾籠罩,一位不得志的老師羅伯特試圖要帶著自己的女兒逃離這個恐怖的地方...

開頭當然就要來張正妹照片,不然本片我實在不知道要看啥

正妹危險囉,好想衝進去救她喔



從JASON大殘餘能量瞄到非常冷門的一部電影,片名還取的這麼籠統不知道在搞啥鬼,本來以為會是"驚聲尖叫"校園版,當下吸引我的注意,不過在我看來還挺沒頭沒尾的一部電影,不過電影帶給觀眾的壓迫感還算不錯,尤其當被害者被一群帽T怪人包圍的時候。

主角羅伯特,失意的老師外加失敗的父親

沒啥戲份的配角,但很完美的詮釋教育失敗的垃圾學生



先來說說"F"這個片名在電影中的由來好了,事情發生在英國校園一個課堂上,主角也就是這堂課的老師發考卷時直接羞辱了一名考的一蹋糊塗的學生,直接給了他一個"F",卻大肆誇獎也在該班上課的女兒成績很好,這個舉動讓該學生當場發飆,直接給了主角斷鼻鉤拳就跑掉了,這就是本片名的由來。

威特靈學院校長,異常的討厭羅伯特的老女人

正妹的帥哥男友,不過應該也是個白斬男外加死白目國中生一個



而被尻了一拳的主角堅持要提告這名學生,沒想到校方卻屈服於家長的壓力而完全偏袒學生方,從此主角變成一個對教育感到絕望的老師,校方從上到下上至校長下至保全沒一個不把它當神經病,家庭方面也挺失敗的,彷彿就是個行屍走肉的廢人,唯一剩下的正妹女兒又偏偏在叛逆期,老是當著他的面跟男友打飛機,好一個塑造出來的絕望人生。

冒牌Man power 警衛,只會耍白目與虛張聲勢加求饒

色伯老師,怎麼這片搞得大家都對正妹很有興趣的樣子



不過,就如我開頭說的沒頭沒尾,電影的發展與主角的成長背景似乎沒啥相關,唯一相關的是電影在諷刺英國教育徹底失敗?就在一個主角將正妹女兒留下課後輔導的夜晚,兩人鬧翻後主角開始意識到有不速之客侵入校園,但偏偏正妹女兒又在此時失去蹤影,緊張的氣氛就此展開,不過導演還真會安排,若是主角的女兒是隻恐龍妹,大概本片的緊張度就是0。

不是挺正又髮型失敗的運動妹,本片最慘的就屬她了

帽T殺手造型真的蠻有特色的,動作俐落爬高爬低根本是新版"企業戰士"



首先我想先介紹帽T殺手,這個造型在我看來還挺酷的,全身又包的烏漆嘛黑的果然是腦殘的英國年輕人才會想到的裝扮,而且這群人不知道是過動症還是電影看太多,老是喜歡爬高爬低翻滾飛躍樣樣來,根本就是"企業戰士"帽T殺手版,而且本來以為是個猜兇手的電影,沒想到帽T殺手根本就多如牛毛,這樣的發展最後要怎麼收尾呢?倒是還挺讓人好奇的。

雖然最後並沒有公布殺手是誰,不過這篇報達導似乎說明了誰也沒差

跟這班垃圾上課,也難怪羅伯特撇過頭別看比較不會折壽



而整部電影絕大多數都在描述一步一步屠殺學校裡的教職人員(英國學校都科技業嗎?狂加班的好認真喔),這部份恐怖片迷應該都看的蠻爽的吧,早就想看這些帽T男把這些機掰的校長跟腦殘的警衛幹掉了,而電影就是要表達這些帽T男完全的惡意,可以發現這些帽T男很喜歡圍毆被害者,手上拿了一堆傢伙又莫名奇妙的冒出頭來嚇人,可惜的是雖然被害者都死的蠻悽慘的,不過整個攻擊過程就要嘛就尖叫一聲或一個動作帶過表示此人被幹掉了,所以在血腥度方面的表現只能說不是電影的訴求。

羅伯特:導演叫我拍張寫真照,我先照照鏡子再說

冰冷的父女關係,女兒很白目老北很腦殘



哪個人物觀眾最想看到被幹掉呢?我猜不是那個正妹的白斬男友就是那個自以為MAN POWER的警衛吧,不過對我而言會討厭白斬男友的原因就在於酸葡萄心理吧,這個無腦的小王八蛋居然可以把到正妹,而且還一直挑撥離間正妹與主角的家庭,不過電影算是讓這個白斬男友壯烈犧牲,而沒有安排他將正妹丟下自己澇跑的片段,而那個有夠垃圾的警衛真的是超鳥的,以為幹健身雜誌就會變壯嗎?最後被包圍以為虛張聲勢那群帽T男就會收手嗎?與其求饒幹嘛不放手一搏阿,不過這也只有英雄片才會出現的情節吧。

帥哥美女的搭配,不過還是一對狗男女

這樣的坐姿,難怪這個假壯漢也看得目不轉睛又毫不避諱,我才知道本片的重點是正妹



電影的氣氛不知道該說算緊張還是不算,因為鏡頭一旦轉到正妹被追殺我就擔心的心臟快跳出來,可是轉到其他人被包圍時我又覺得趕快演出腦殘殺腦殘的戲碼看的還挺爽的,所以對我而言緊張度還算蠻兩極化像洗三溫暖似的,可惜的是在追殺正妹時的緊張感製造的也不算高明,鮮少那種傳統狂殺片類似躲進衣櫃卻又突然被翻出來那種第一人稱鏡頭,很可惜導演沒好好利用正妹這個點,妹越正可是越能引起觀眾共鳴,反而讓老扣扣的主角在表演躲起來的鏡頭,那個意境跟正妹來躲其實就天差地遠了。

這樣的站姿挺有殺氣的,不過可以誰來人阿開個燈好嗎?看到快睡著了

羅伯特與帽T男的正面對決



我想這部電影最為人詬病的就是既沒有磅礡般的開頭,不要說的這嘛華麗就一群莫名奇妙的帽T怪人跑進校園亂殺人,沒有過多鋪陳就整部片在那邊搞圍毆,而這類隱藏式殺手觀眾就是想看兇手的真面目,不過卻連根毛都沒看到只讓弱的根毛一樣的主角突然發威戰績一隻帽T怪,,最後又搞個無言的結局,讓主角來個最後大抉擇,著實讓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如果我想看神經病亂殺人就不如去看美式殺人魔電影還比較有Fu。

正妹連躲在桌底下都好誘人可口喔

看我的正妹噴霧(正妹魅力連帽T男也難以抵擋)

歷劫歸來!?



這部電影最想表的是英國教育徹底的失敗,老師都不老師學生都不學生,校方都不認真關心學生只關心成績只會對人家的家務事大驚小怪(校長連人家老爸賞了女兒ㄧ巴掌都這嘛關心,那來台灣不就瘋了嗎?),學生腦包EQ又低沒事幹只好穿帽T晚上跑去學校找人開殺,看完直覺地球快毀滅了。

本片受害者下場都鰻慘的,可惜導演功力太差演不出來

難道這就是江湖傳說中最陰險惡毒的面目全非腳?


基本上這部電影台灣不好找,一些冷門的電影台看有沒有機會代理來在電視上映,不過我不是很推薦大家看就是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根本沒有劇情,描述失敗的教育制度與一群無聊的帽T男進校園偷襲的故事
結局:  1.5       >>安排這樣的結局怎麼有點無厘頭,結論咧?
血腥:  2          >>屍體稍微血肉模糊,不過絲毫沒有被害者挨揍的畫面
氣氛:  3.5       >>正妹被一群帽T男包圍頗令人緊張的,其他青青菜菜的配角就隨便了
推薦:  2          >>除了帽T男與正妹沒啥特色的驚悚片,台灣冷門到爆就別浪費時間去找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創作者介紹

LittleDiDi亂靠北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揚
  • 大大有看過28ㄊ天毀滅倒數嗎?個人覺得英國拍的這部最經典
  • 有看過耶
    但我怎麼覺得有點悶

    我看的是28週毀滅倒數

    LittleDiDi 於 2015/07/19 16:0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