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恐怖、驚悚、奇幻、愛情

導演:Matt Reeves

 

劇情簡介:改編自瑞典奇幻恐怖片【血色入侵】。老是被同學欺負的內向男孩歐文,只敢整天握著刀,在鏡前練習幻想反抗報復的模樣,直到一個怪女孩艾比(克羅伊莫雷茲飾演)搬進了他所居住的公寓,擁有神奇詭異力量的她,竟成了歐文的守護天使,也讓他孤獨的生活有了依靠的對象。然而,一連串血腥命案,也在此刻降臨這個冰封的小鎮…

歐文這小子看起來還真是一點都不討人喜歡

這個曾經在"絕命帶原者"出現的甘心老爸怎麼頭髮越來越少了

 

瑞典經典小說"血色童話"改編電影,同樣也有原版電影"血色入侵",沒想到這類吸血鬼與人類談戀愛的題材倒是都挺吃的開的,這讓我想到"暮光之城"不管是書還是電影也都算掀起一陣風潮,不過這看在我這種恐怖片迷來說挺無聊的,弄得吸血鬼根本就是特異功能組搞金鋼狼與人類談戀愛也差不多,所以我終於知道本片同樣也搞吸血鬼純愛話題獲得好評的理由,我想一種淒美的感覺總比冠冕堂皇來的對我的味。

這個眼鏡仔殺人犯是本片最耐人尋味的角色

這傢伙不會幾十年來都用同一招吧

 

電影的開頭就丟給觀眾一個謎題,是一種典型的倒述手法引入一個莫名奇妙的自殘者把自己搞的面目全非,不願意透露給警察任何理由訊息,導演事先就將謎題與本片中心主旨呈現出來,其實這個手法在這類電影還算高明,除了讓觀眾在欣賞少年純愛的同時,不忘對本片發掘錮中玄機,還有殺人命案可以探討,然而對我來說,這名自殘者身分與動機曝光卻反而比是本片最大愛的表現。

Chloe Moretz真是又萌又正,我完全被煞到了

雖然沒有畫面,但劇情帶到沒穿衣服用想像就把我給融化了

儘管再正,變身後還是挺嚇人的

 

本片的場景設定非常簡單,不外乎就是主角歐文生活的社區與學校,可是這部電影的一大特點就是點出現代許多的社會問題,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最近很夯的校園霸凌與孩童疏忽照顧,而歐文在學校與三個白目的恩怨很明顯的在為最後的大場面鋪梗,不過惡劣的行徑倒是挺令觀眾恨的牙癢癢,導演這方面掌握的還不錯,後者雖然是歐文懈逅艾比的契機,不過以國外的社會風氣與治安,確實在本片表現出病態人格的發展過程與家庭有關,以歐文的例子看來不健全的家庭與照顧確實是發展成殺人魔的絕佳環境,不過我看變成死娘砲的可能性居高。

歐文這小子問題不小,愛搞偷窺看人摸奶

這面具其實還挺威的,創造下一個殺人魔可以參考

歐文:空虛寂寞覺得冷

 

說到我們的主人文歐文還真不是普通的平凡,看來頗為怪異的外型加略小白目的個性(人家臭小子被老師制止惡劣行為還敢笑的這嘛明顯),不意外成為容易被欺負的對象,離異的雙親與酗酒的母親也讓歐文有些怪異的行為,偷窺癖與自我感覺良好(以為戴起面具就敢砍人放無雙)。

左邊這妞雖然不很正,可是倒是挺有潛力的"胸懷大物"

看到這幕我很怕會出現開房間兒童版,國外小孩真是不單純

 

艾比是個吸血鬼我想在看電影前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只是觀眾會好奇這名少女身上隱藏了多少伏筆,她與歐文之間兩小無猜的互動絕對是本片的看點之一,雖然事後看來艾比接近歐文的原因有些刻意,而且曾經在"特攻聯盟"演出超殺女的Chloe Moretz又這麼萌,難怪歐文一下子就上勾了,不過劇情幾段安排看來都會讓觀眾感覺所謂的「初戀無限好」,摩斯電碼傳情、吃糖果、互相保護等等,而邀請進門不管對於艾比是否真的魔咒,但那副欠保護滿身是噴血的模樣想必是勾引情竇初開的小男孩的超級大絕。

國外校園霸凌問題應該比台灣更嚴重吧,專挑弱小吃的臭小子一堆

歐文:挖~~~~我屁股昨晚大便沒洗乾淨,不要肛我

 

其實這部電影真正的愛應該是艾比與她的「爸爸」,這個謎般的眼鏡仔似乎就這樣為艾比殺人取血以防止艾比出門咬人持續了好多年,雖然覺得老是這樣躲在人家後座偷襲的殺人手法很遜,不過或許是因為年紀大了才搞這招,否則剛好要出包給觀眾看到的機會未免也太意外了點,不過就在事情敗露之後的自我處置方式,甚至知道艾比不聽她的話似乎在勾撘歐文還被叫滾出去,依然給予艾比僅存的貢獻,這種愛的表現堪稱本片最感人,也是我覺得本片之所以獲得好評的地方。

歐文與艾比美麗純真的邂逅,比一堆做作的國外愛情片要來得好看

看到這幕,眼鏡仔才是最令人感動的人物,雖然他是個失敗的殺人魔

 

在血腥的表現上,雖然這部電影片名老是講的血肉模糊一樣,但其實這部電影或劇情上在血腥的著墨只能算保護級,除了艾比幾幕突然跳上去咬人咬到脖子噴血,與最後幾聲尖叫就跑出個人頭外,看來最血腥的就屬歐文這笨小孩自己割手指頭最血腥吧,在驚悚方面的程度上同樣也是如此,艾比這麼萌的小女孩突然就變身咬人,好像在駭人方面說服力相當不足,所以我想這部電影早就不是把這些額外效果當作賣片訴求,而是一種愛情與依賴的情感電影。

早點讓艾比進門我就不用滿身是血,真是令我心疼

還是要有些許血腥畫面,否則就有違噬血標題了

 

整體來說結局不算意外,不過在連結所有伏筆的點上安排的還算巧妙,沒想到這種電影還是可以呈現真相大白的效果,看到照片時我終於明白為何艾比喜歡上歐文的原因(沒自信的小孬孬往往是最不離不棄的另一半,暗示就到這邊囉),學校那些霸凌毆文的臭小子也得到了該有的懲罰而讓觀眾一飽痛快,歐文與艾比之間誠摯的純愛依然延續著遺留給觀眾小朋友的溫馨感,符合觀眾的期待。

乍看之下是個男人婆的艾比

令人心酸的一幕,愛情真偉大

 

不過據說相對於美國版在結局上意義明確,原版電影似乎留下更多想像空間,兩版電影都有值得一看的程度,對於這種淒美的劇情有興趣的朋友值得推薦。

Chloe Moretz大正妹一個,可惜胸前無物實在前途堪慮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暢銷小說改編,純愛、驚悚與殺人犯並濟,這才是真正愛情恐怖片
結局:  4          >>雖然最後的發展意外性不高,不過自殘者身分曝光還是令人震驚
血腥:  2          >>只能說配菜一盤,不是本片的訴求
氣氛:  3.5       >>大雪與黑夜徹底攏蓋這部電影,說白點就是有點悶
推薦:  4          >>偶爾看看浪漫的電影也是不錯拉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