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7

國別:美國

類型:活屍、血腥、Cult

導演:Robert Rodriguez

 

劇情簡介:脫衣舞女雪莉厭倦並想著逃離現在的生活,同時附近軍事基地再研發一種藥物的過程中發生事故,病毒氣體瀰漫出來,附近周圍的人們變成了僵屍,而雪莉那賴以為主、修長惹火的右腿也被僵屍扯了下來。還好,她身邊還有男友雷陪著。

醫院被血洗,員警們無力阻擋僵屍的進攻。雷和其他倖存的人們彙集到小店,組成武裝部隊,展開與僵屍對抗的血戰中。雷幫雪莉裝上一隻義肢,而這只義肢其實是一把超強武器,可以當機關槍也可以當迫擊炮。於是,雪莉成為獵殺僵屍的超級女鬥士。

史上最強人體兵器大合體!!

馬的誰阿,緊要關頭搞破壞超沒品的

 

布魯斯威利難得擔綱演出cult活屍片(雖然有點過氣的他近期可能也不能太挑了,但本片可也不是隨隨便便的B級電影)與那機關槍腳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超級噁爛、血腥爆漿、無厘頭的劇情與誇張性格的人物,完全地讓觀眾感受到美式cult的魅力,不過我懂這部片在台灣上不了臺面的理由,但對於恐怖片迷來說可能會是近期黑色幽默的活屍片經典。

這對超聒噪的雙胞待姊妹檔很有趣

被抓到就準備分屍了

 

活屍片這個題材不知道還要沉淪多久,由於題材的限制性導致這種類型電影往往無法突破,就拿近期頗受好評的"屍心瘋"來說,雖然其中加入了一些人性議題與英雄主義,但還是與一般活屍災難片相去不遠(先消毒,我知道他不算傳統活屍片,但題材上應該也算),而傳統的活屍片就屬最著名的活屍痴導演 Romero的"活死人之島",雖然其中導入一些人性議題與新的話題及些許的黑色幽默,可是總體看來還是屬於沒太多亮眼之處的中庸之作,然而活屍題材似乎成為黑色幽默的新主流,例如頗受好評的"活人牲吃"與"屍樂園",不過前者存在太多常人難以立刻理解的英式幽默,後者卻掛活屍電影之皮卻賣公路電影之嫌 (對不起公路電影一向不是我的菜),不過在對付活屍的處理技巧可惜了虎頭蛇尾。

活屍大軍大舉進攻

哇靠!!超噁心的拉,我對這種臉部攻擊沒啥抵抗力

 

在此,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屍樂園"無法延續開頭料理活屍的氣勢,不過或許該片導演的想法就不是在爽片,既然如此難道再也找不到真正的活屍派爽片了嗎?沒錯,暗示的這麼明顯就是要說這次要介紹的電影"恐怖星球",完全顛覆過去活屍片的印象,本片極度血腥卻一點也不恐怖,整部片瘋瘋癲癲的好似在胡搞瞎搞可是在特效處理與人物描寫卻又格外細膩,遊走在商業大片與B級片的模糊地帶,非常有趣的一部電影。

本片活屍很特別,中毒者會滿身膿包開始發瘋吃人

布魯斯威利的完全體,客官你們說噁不噁心

 

本片劇情也是老梗走向完全不加以避諱,同樣也是軍方毒氣外洩搞的全鎮的人染病中招,甚至直接暴雷最後是世界毀滅也完全不影響觀賞本片的興致,雖然劇情如此簡單可是人物特性描寫卻格外細膩,人物多到爆還有數不清的愛恨情仇,可是居然在這種怪片中居然可以呈現的如此清楚,我想人物介紹是一定要的,留在最後再來吧。

人體拱橋閃火箭炮,變身後的女主角動作都非常華麗

螺旋槳地獄這幕挺酷的

 

我想這部電影頗有許多巧思之處,剛看或許會覺得是不是租到盜版DVD了,怎麼電影畫面老是糊糊的又常有老片斷裂痕跡,還有一些觀眾擋到放映機呈現在螢幕上的鏡頭,好幾度真的以為不會是盜錄的吧,還有在看露天謝神電影的感覺,其實這是本片號稱鬼才導演Robert Rodriguez 向舊時代B級電影致敬,讓觀眾吃點古早味,甚至在重要床戲鏡頭還搞影片遺失就跳TONE到槍戰,雖然在畫面部份我是沒啥格外的感覺,不過或許對某些B級片迷與導演本身是種親切感吧。

殺活屍還要下腰閃噴出來的血就知道這部片的KUSO味十足

加農砲人體噴射~~~

 

既然是活屍片就一定會有人變活屍而且還越來越多隻是老傳統了,不同的是這次的活屍卻好像"撕裂人"裡的那頭怪物一樣滿臉爛瘡噁心極了,而在血腥的表現上也是挺爽快的,這部電影在用槍打活屍不知為何不管打在哪裡都是用爆的,打頭也爆打手打腳都是爆,血漿看的出來刻意用了不像血的血漿還比較像廢油還是糖漿,尤其只要神般的主角開槍就是爆爆爆非常爽快,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噁爛的部份,腸子內臟爆眼球玩睪丸爛老二應有盡有,最後的大場面還有直升機螺旋槳橫掃千軍的大場面,不過這部分在屍體或傷口上會覺得略顯假的很大方,所以會認為感覺不到任何痛楚反而有種愉悅感,即使任何一名角色被抓去吃了被分屍了也不覺得傷心或意外,畢竟這部電影導演就是想要給它很B,而這部電影也確實達到B級片的極致。

本院泌尿科專治菜花,連這種花椰菜都處理過

不是治菜花拿電鋸幹嘛

 

而在惡搞方面絕對是本片的精華重點,除了裡頭人物各各是奇杷怪咖,行動行為似乎都不是常人所能理解外,本片搞笑的風格在於電影中的人物明明就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卻做出一堆非常人的事,屬於一種非刻意的黑色幽默,其中最好笑的是當女主角裝上廉價的義肢後,跑步的模樣還有床戲的鏡頭都有股不知該笑不笑的幽默感,而被麻醉了兩隻手掌的護士正媽也是笑點之一,還有堅持美味的餐廳老闆,謎一般的槍神主角帥氣卻騎著一台50英哩只要0到4秒的俏皮機車,一對聒噪的雙胞胎姐妹等等,整部電影看下來幽默感不間斷,至於觀眾覺得有不有趣就見仁見智了,至少我覺得沒啥冷場,前期一些小冷場可是替後頭鋪了許多人物之間情感交隔的梗。

吃就吃不要咬我老二~~~

林正英系列裡的油炸鬼也被拿來當參考喔,本片果然夠懷舊

 

底下就開始人物介紹,基本上不會影響看片的興致,放心的看下去吧。

 

布魯斯威利:

完全不意外僅以客串演出, 飾演的是忠心愛國卻中生化病毒的美國大兵軍官,身為本片最大反派也因為客串的關係出現沒幾幕就領便當了,最後變成滿身腫瘤的"撕裂人"還蠻壯觀的。

布魯斯威利還是很性格,希望他還可以多拍些大片

雖說是最大反派可是其實不算大壞蛋,臉上的膿包是中生化病毒的證據

 

謎一般的槍神男主角:

的確,就如同謎一般的人物電影完全不說明他的來歷,可是卻似乎在電影的鋪陳與人物間小有名氣,就好像引退的九紋龍在隱藏實力,拿起槍來的戰鬥力更是一把罩,拿起小刀捅爆活屍的動作戲設計的也相當不錯,演員外型也蠻性格的惟一可惜的是,床戲時脫掉衣服那個身材倒是挺讓我傻眼的,與女主角之間是舊情人的關係。

似乎在電影界不算出名的男主角,看起來其實還蠻帥氣性格的

問題出在雖然紋身挺猛的,可是微胖有點白斬的身材還是練一下比較加分

號稱德州龍五,拿了槍就殺不死的男人

 

機關槍美少女:

脫衣酒吧的鋼管舞孃,導演設計原本想當醫生還是喜劇演員的她還是存在某些天份,在一場車禍中被活屍奪去了右腳,於是開始了本片的笑點之一就是那個廉價的義肢,尤其在追車的那段真是有夠B的,最好有人裝那種根木棍當腳還可以跑的跟飛的一樣,不過原本沒啥戰鬥力的女主角在裝上機關槍之後瞬間爆氣變成超級賽亞人,身手開始矯健起來,那個機關槍腳掃的大兵活屍有如秋風掃落葉,還可以裝上榴彈砲轟炸敵人,那躲火箭砲的快招也很B(這邊還埋了看似沒用的才能或許能夠派上用場的梗,本片這種梗超多的),若以結局看來的話,為了維護世界和平女主角的腳總有一天可以改裝成核彈發射器了。

女主角雖然外型不很出色,不過卻算把這部片很B的部分演的淋漓盡致

這張有夠經典得一定要來一下的

 

一臉陰險卻沒啥才能的醫生老公 VS 金髮正妹護士老婆

這兩個人之間的愛恨情仇真的是非常奇妙,首先我實在是不懂這個多疑的老公在不滿老婆搞女同性戀什麼,即使出軌至少還是女女,而且說不定有買一送一的機會夫復何求,不過這是Cult片就沒啥邏輯好考慮的,醫生老公看起來似乎城府很深頗有實力,實際上也只是吃定老婆卻連個活屍都解決不暸的臭卒仔,反而護士老婆殺暴無數卻老是搞不定這個老公,護士老婆這個金髮正妹眼睛真是大的誇張,最大笑點大概是在雙手被麻醉時還要開車的窘境,順帶一提她們的小孩也是個大怪咖。

金髮大眼美女:「老二龍爪手~~~」

折手這幕超級不蘇胡的啦

中招的老公最後還是要來了結恩怨

 

警長與堅持美味的餐廳老闆兄弟檔

雖為兄弟檔其實因為餐廳搞的水火不容,餐廳老闆說想殺了提高他房租的傢伙其實就是他的警長兄弟,而警長看似大奸商還想覬覦餐廳老闆的美味配方,非常奇妙的兄弟情感。

水火不容最後卻又死在一起的奇妙兄弟檔,本片最佳感情戲

 

收集蛋蛋的科學家

還是一個怪咖,起初我還以為這個科學家專搞人家蛋蛋可以做啥生化材料,結果只是他個人喜好,出場戲份不多應該也不是啥好人,不過最後還是要跟主角合作脫離險境,正以為他是個大有可為的腳色時又死的莫名奇妙,這種電影果然不是一般人可以料到的阿。

這副造型怎麼跟韓片"看見魔鬼"崔岷植八成相似

完蛋了,屁股不保了

 

昆丁塔倫提諾:

沒錯,這傢伙就是拍過"追殺比爾"等一堆屌片的鬼才導演,我才在想這個爛老二的傢伙是誰,我想這個導演的豐功偉業就不需我在這邊發報告了,我只是認為這部電影昆丁應該也給了不少鬼點子才對,本片飾演一個上火的美國大兵,尤其當猛男大兵問他說「She's got one leg」,這段對話真是經典有趣。

左邊這傢伙就是曾拍"追殺比爾"的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右邊這猛男以前可能是健美先生

昆汀連被插眼都可以這麼喜感,果然是個人才

 

其他還有熱愛手指的警察、搔首弄姿很聒噪的雙胞胎姐妹等,這部電影每個人物的性格特性都算非常強烈,還有一堆數不清的鬼點子在裡頭,這部電影的確是很難用三言兩語來概述整部片的精華,即使你覺得不愛這種不講究真理的B級片,但這部電影富含黑色幽默與噁爛血腥十足的爽快感絕對是必看的經典之一。

即刻短評

劇情:  2.5          >>其實根本沒啥劇情,活屍跟人類打打殺殺
結局:  3             >>維護世界和平的任務就交給機關槍美少女吧.....啥鬼
血腥:  5             >>一點都沒有痛感可言,可是噁爛爆漿的畫面多到爆炸令人滿足
氣氛:  5             >>導演的功力將人物間的關係串聯得很好,完全的黑色幽默笑點不斷
推薦:  5             >>這部電影一定要看過才知道它的好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