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懸疑

導演:Richard Kelly


劇情簡介:事情發生在1976年,諾瑪路易斯(Norma Lewis)(卡麥蓉迪亞茲CAMERON DIAZ飾) 是名私立高中的老師。她的先生亞瑟(Arthur)(詹姆斯馬斯登JAMES MARSDEN飾)則是NASA的工程師。他們怎麼看都是對普通到不行的夫妻,在郊區和年輕的兒子過著普通的生活,直到有天有個面目全非的神秘男子出現在他們家門前,(法蘭克藍吉拉FRANK LANGELLA飾) 帶來一個可以讓他們鹹魚翻生的機會:一次按鈕的機會。

諾瑪和亞瑟只有24小時可以考慮,在作出決定之前他們歷經了一番天人交戰。他們很快就發現這個決定所衍生出的種種事件遠超過他們所能控制的範圍,而且牽涉到的層面遠比他們自己的財產和命運大得多,他們將如何選擇?

男主角我不認識,可是他給我有點周董的Fu

卡麥蓉狄亞這部片給我唯一的感想是,外國女人老的超快也醜得很明顯

 

說實在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定位這種電影,說科幻不科幻說懸疑不懸疑,重點是整部電影看來真的是拖戲又冗長,沒有什麼亮眼的點可看,以為請出大牌就很吃得開,所以說這部電影我也不知道該評什麼,先說好我不想花太多篇幅介紹這篇,這部片子基本上還是強烈建議別浪費時間,除非你有失眠的困擾。

缺嘴人看似和藹的老人,不過測試人心的企圖其實非常險惡

無辜的主角兒子根本沒分到啥好處懲罰卻扯到他,真是所謂的躺著也中槍

 

常看我影評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對於懸疑扯科幻的電影相當不以為然,我想在這邊還是要重申我強烈反對這種風格電影的立場,就像一部推理劇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犯罪或密室殺人,或是擁有絕對不在場證明的兇手,結果居然是個外星人使用超能力完成一切,這種垃圾能看嗎?別說得太誇張論最近連恩尼遜的新片好了,"狙擊陌生人"最後如果還是搞個外星人是幕後大魔王那大概也不用看了(當然我還沒看過我亂講的,不過看演員與本片...有機會嗎?),畢竟外星人實在是太威能了,拿它們來討論人性簡直是無稽之談,尤其是本片,未免把人性想的太一廂情願了吧。

一家人面對這謎般的盒子不知所措

拖了這麼久還不是要按,浪費觀眾時間

 

這部電影開頭就把場景設定在NASA大概可以猜到導演大概也不怕觀眾知道這是一部跟外星人或外太空神秘力量有關的電影,不過這可能早就預告了本片失敗的最大伏筆,如果換做是我進電影院猜到這樣的劇情,我不立刻離開電影閃人才怪,而中文片名有直接就透露了這個神祕黑盒子的目的,所以說這部電影就是不停的在自爆,那這部電影還有什麼可以看得地方呢?

男主角:老婆有暴露狂耶~~                    女主角:WOW~~he got a huge LP

這部電影設定在NASA其實還算蠻有質感的,可惜內容讓人很搖頭

 

電影的節奏大致上就分為四個時期,首先就是大略介紹主角一家人的背景與經濟情況,直到缺嘴人出現拿出黑盒子誘惑他們,所以第二時期就是主角們矯情的煎熬期直到按下黑盒子的按鈕後,第三時期就是經濟改善過後的主角一家人從此改變了生活的喜悅,但也因此蒙受良心譴責的陰影,第四時期就是怪異的現象開始發生,男女主角開始探究背後的真相與披露,整體來說這個題材真的是自尋死路,我完全看不到電影可看之處在哪裡,難道是背後的真相與缺嘴人之所以實驗人心的目的嗎?早說了跟外星人扯上關係一切都是鬼扯蛋,不要在呼嚨觀眾了。

不怎麼樣又多餘的動畫效果之一

不怎麼樣又多餘的動畫效果之二

 

這部電影唯二兩大高潮就是,男女主角分別踏上了圖書館之後,面對整群看似著魔的民眾,發揮「尾行」般的壓迫感,但始終電影還是圍繞在一個主題,那就是告訴人們既然對黑盒子按了紐,就從此萬劫不復沒有任何挽回的餘地,所以會發現男女主角始終在尋找真相,觀眾或許也會在期待男女主角找到替代方案以證明人性本善,另一風波就是男主角最後的大抉擇,這部分的確夠絕,不過我想我會先把導演給斃了吧。

缺嘴人:恩,素質不錯,帶去我房間

圖書館著魔的眾人狂看主角這段還蠻有壓迫感的

 

而這部電影外星人測試人類的目的眾說紛紜(我亂說的,根本沒人想討論),有此一說會認為外星人在測試人類,分辨出善良與壞心以做為日後諾亞方舟登船的資格,畢竟地球總有一天會毀滅,不過全世界幾十億個人口,以缺嘴人這樣測試的速度我看大家都懶得理你了,更何況以這樣的觀點來說那測試白痴或智障最善良了(你確定白痴跟智障懂怎麼按鈕),大企業家個個都大善人(區區一百萬就想打發他,我看要進辦公室都很難吧),小朋友個個都大壞蛋(一百萬可以買整屋的玩具耶~~~),什麼基巴鳥測試阿。

隔空叉妳叉到噴鼻血,怕了吧

最後的大抉擇是讓男女主角不知所措

 

懶得再說下去,這部片真的悶到爆又無聊透頂,既然我都幫各位做完測試報告,就不要再折磨自己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拜託討論人性不要再扯到外星人了,外星人很忙的
結局:  2           >>大抉擇試圖挽救本片,不過看來主角選錯了
血腥:  1           >>一直流鼻血是怎樣
氣氛:  2           >>整片悶到爆,帶點詭異感可是想到是外星人就不用考慮太多
推薦:  1           >>納入我的一生中絕不要看的爛片名單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