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血腥

導演:Steven R. Monroe

 

劇情簡介:翻拍自1978年的《我唾棄你的墳墓》,劇情講述基本上也1978年版的一致,充滿了暴力與血腥以及關於無休止的暴力。美女作家珍妮在遭到四個男人輪番羞辱後,決定報仇,珍妮很冷靜的實施了自己的報仇殺人計劃,變身殺人狂魔用不同的方式將四個男人以不同的方式逐一殺死。

該片講述了一個漂亮的年輕女作家珍妮為了開始她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來到一個河邊小鎮尋找靈感。送外賣的馬修很快對這個美麗又聰慧的女孩流露出愛慕之心,他把這個秘密告訴了他的三個在加油站工作的朋友。

這三個年輕的男子早就對性感的珍妮虎視眈眈,在幾次試探之後,他們和馬修一起截住了小船上身穿比基尼的珍妮,對她進行了輪奸。在遭受了粗暴的凌辱之後,珍妮放棄了投案,而是按照自己的意志和方法,將四個男人一個個殺死……

電影欺負女主角的鏡頭相當淒厲,不忍心看得建議可以直接跳過



也是老片經典重拍,也這個經典就是所謂史上十大禁片之一的"我唾棄你的墳墓",據說1978年代該片由於強暴凌辱的片段太過真實而被禁,當然以那個年代的民風只要拍的夠爭議夠前衛就有可能被禁,在這邊就不予置評,本片的劇情發展頗為類似同樣曾為十大禁片之一也老片重拍的"左邊最後那棟房子",不過相較之下本片精彩度卻是大大的超越前者,尤其是最後大反擊的部分。

標準的敬酒不吃吃罰酒,為何這些王八蛋老愛給人家灌酒阿


電影的劇情大致上與原版相同,不過小弟不才真的無法比較新舊版的差異(我還沒看過舊版),流程大概就是氣氛營造、受害者遭受極大的凌辱與最後的大反擊,不用多想也知道反正最後一定是女主角殺光所有曾經欺負過她的壞蛋,所以此類電影也沒什麼好爆雷的,既然如此這部電影就更好寫了,就讓我好好透析本片的所有看點吧。

原來這個老頭是個好人,我真是錯怪他了(我還以為他是專門仲介的壞蛋,歪片看太多了)


看到這部電影我開始對小說家的靈感的追求與創作環境的要求感到驚訝,在"靈異小說"這部含狗片也曾經詮釋一個苦尋靈感的作家住進古屋的離奇故事,而本片同樣也是一個初出茅廬的作家為尋求一個安靜無擾的創作空間而來到深山小屋打算居住個不短的時間,不過我對於這樣的行為實在覺得相當的無腦,到底是誰規定創作就必須要遠離人煙,又不是要成仙了跑去深山裡面修行,而且還有一堆跑到深山被狂宰的電影也是一堆,還有一堆拖拉庫的理由認為這樣的行為很無腦,雖然我寫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創作,但只要有心上班我也可以寫文章,更何況專職作家夜深人靜應該也是很好的創作環境,哪來這麼多皮毛,好拉應該是我還沒達到那個境界吧。

女主角:這款SONY高畫質DV只賣50萬,不買就閹了妳


這種電影觀眾與導演最難熬的部分就是氣氛營造,良好的劇情導入有助於觀眾投入在電影當中,但過度冗長的鋪陳卻可能拖垮整部電影的節奏與考驗觀眾的耐性,慶幸的是本片並沒有犯了對我來說是個大忌的錯,在前期僅以大約二十分鐘的鋪陳簡單介紹故事背景與惡人們惡意來源,而這期間導演還有意無意的讓女主角疑神疑鬼的舉動,防止觀眾們睡著,不過這樣反而有點讓我難以理解,既然住的這麼不舒服又何必勉強住下去呢?"靈異小說"在這部分反而解釋的很好(鬧鬼是很恐怖,可是住越久可是越有靈感阿),而本片如此鐵齒的女主角難怪落得如此下場,反而讓我覺得刻意許多。

女主角的身材...好吧,能演這麼難的角色的演員也不多自然選擇就低了


很快的電影就讓惡徒們闖入女主角的私宅,開始進行所謂電影重頭戲之一的惡劣暴行,當然這部分一定會有強暴與一連串讓女主角遭受極地屈辱的行為,基於台灣人善良的民情風俗道德觀這部分就不詳細介紹,總之這部分的呈現主要還是在加強觀眾對於女主角的同情心與惡徒們的仇恨值,後期女主角的大反擊才能達到大快人心的效果,而這部分電影在強調惡意上顯然比新版"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好很多,至少惡徒的行為更加惡劣欠教訓。

這個垃圾警長這麼王八蛋還敢享天倫之樂‧不過他家的小蘿莉還真萌


不同於舊版的,新版的在女主角最後的大反擊可說是本片最大的賣點,曾經對女主角施予何種暴行的惡徒,女主角更是加倍的奉還,大致上四個反擊場景可以說相當殘酷且堪稱一絕,血腥程度上不至於到噁爛等級但也不亞於一般狂殺片,對於各式虐殺場景最後人物說明時再一一介紹,雖然導演再大反擊的安排著實讓觀眾大快人心,可惜的是對於女主角的威能似乎也頗為過度強化(女主角:我天生神力阿),每個復仇都像電影般的安排般順利,完全沒考慮加入女主角在復仇時遇突發狀況的元素,帶給觀眾多餘的緊張感,所以完全將本片歸類在爽片一點也不為過。

看這群王八蛋的嘴臉,待會就要哭笑不得了


電影比我想像中好看,不過中間虐待女主角的片段還是又讓我被家人批評是神經病(我又沒逼你們看硬要湊上來,怪我咧),推薦給喜歡以暴制暴題材的朋友。


以下人物介紹牽涉部分劇情與死法(圖片會有點血腥),請斟酌甚入

妳讓我相信真的有女夜叉,真是比鬼還嚇人

 

女主角:Sarah Butler這名演員曾經參與演出的電影實在不可考,而且外型不夠亮眼與身材不夠曼妙實在不是我的菜,不過對這部電影的付出卻深深讓我佩服她的敬業,除了要詮釋被強暴這種極度心理煎熬的戲碼,一不小心可能心理崩潰賠上整個演藝生涯以外,其他許多惡意的對待如含槍頭吃髒水這種挑戰自尊心的肢體語言也得攬在自己身上,電影中更得三點全露走在滿是爛泥與樹枝的深山中,為本片的付出可見一斑,如果說這部電影會成功她絕對是第一要件,而最後將心靈賣給惡魔般的復仇,表情也相當令人顫慄。

而女主角在經歷過恐怖的遭遇與化身成為惡魔進行復仇,雖然電影沒有強調或演出女主角整個轉變的過程,可是在最後大反擊中依然可以窺見,女主角早已成為名副 其實的殺人魔,甚至連半好半壞的喜憨兒也可以痛下殺手,只能說千萬不能惹女人,否則半夜睡覺起來老二可能就在自己的嘴巴裡了。

這女主角的外型....好像變身過比較好看一點

這淒厲無主的眼神真是相當殺阿

 

垃圾警長:與舊版不同的是,新版導入了一個擁有正常家庭生活的警長(不過我是不怎麼懂這個警長硬要當這些小混混的夥伴的切入點),其實這個元素相當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看似可以為女主角伸張的正義使者沒想到卻立刻變身為大魔王(女主角是沒想到但我可是早就猜到啦),這對於電影的世界觀來說可是相當的諷刺,當對受害者施予暴行時的殘酷模樣,卻開始在害怕事跡敗露而影響家庭生活所保持的正義形象,他的懲罰場景絕對是個經典,而任何對於女性不尊重的懲罰更是相當貼切,只看那女主角用那槍管狂桶警長的屁眼時,我想到的不是那種痛楚,而是害怕像國會議員(請參考漫畫"抓狂一族")那樣噴屎出來。

垃圾警長是本片大魔王也是最欠砍的王八蛋

這個屁股開花以後可以拿來給法官參考強暴犯的刑罰

看這一幕我還以為有哪隻活屍怪物要來了,不過效果相當不錯


胖子偷拍狂:除了胖之外最大的特徵就是喜歡搞自拍與偷拍,在某些心理變態的人來說有時候這種偷拍的癖好甚至於比性愛更加有吸引力,沒有上過女主角可是這種愛拍的舉動早就惹惱了女主角,所以在最後的懲罰就是拍自己的死狀,以魚鉤硬撐開眼皮的慘狀假了點但還算嚇人,不過我本來有點不懂魚內臟塗在胖子臉上是要幹嘛,等到烏鴉來時我終於清楚了,這種攻擊眼睛的鏡頭我抵抗力還真有點不足。

胖子挺喜感的阿,可惜老二不行只能搞偷拍

 放鳥咬人!!!

 

帥髮男:直覺很像球場失意情場得意的莎莎(前洛杉磯湖人隊球員),特徵就是狂用了一罐髮膠SADDLE過的頭髮,雖然也是相當討厭的壞蛋但也其實沒上過女主角,不過有強迫女主角含酒瓶與請她喝泥土水,也因為這樣的舉動真的把他害慘了(但我認為是導演刻意舖的梗),除了警長屁眼開花外最屌的就屬這個喝鹽酸水了,最後面目全非的效果挺亮眼的。

這傢伙的髮膠用的真是好奢侈,整個頭髮根本就硬梆梆

鹽酸泡臉真是新玩法,不過小BUG是女主角手居然沒事(水會滲透阿)


種馬男:僅次於垃圾警長惡劣的角色,沉醉在自己帥氣的自我感覺良好老是幹些蠢事的廢渣,對於這些混蛋我只想說既然敢做這種人神共憤的壞事就不要怕被抓,怕被抓就不要做,所以說這些到頭來還是普通的凡人,不過這個種馬男說起來還算是個硬漢,不過切老二塞嘴巴這種刑罰電影看不出來多麼痛苦,不過對於一個男性就我而言我想到還是會打個冷顫,真是名副其實夜夜磨刀的女人。

是條硬漢,可惜只靠老二思考就殺無赦了

明明就不行硬要說種馬的結果就是,閹雞雞

女主角:喜歡看牙齒是嗎?(這個硬漢的癖好的確很怪)


喜憨兒:本片唯一有爭議的角色,雖然曾經上過女主角但其實也是在同伴半逼迫的情況下硬上,想必她的內心也很非常煎熬與後悔,在女主角失蹤後除了表達自己的歉意關心之情外,在遇見重生的女主角後毫無保留的聽從女主角的指示下受難相當令人難以接受,不過導演應該要表達的是女主角早已將靈魂出賣了給惡魔,對於曾經凌辱他的人都將毫無保留的復仇,不過可以慶幸的是,至少喜憨兒沒有遭受凌虐致死已是女主角最大的誠意了。

馬修最無辜了,裡外都不是人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典型的以暴制暴電影,特別是女性主義加分
結局:  2         >>毫無意外得大家都被殺光光了
血腥:  4         >>大反擊幾個凌虐的方式都相當一絕
氣氛:  5         >>節奏掌握得不錯,性侵害夠惡劣大反擊夠冷血,女主角根本用生命去詮釋
推薦:  4         >>雖然中間很難熬,不過後面可是超級爽片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