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台灣

類型:驚悚、血腥

導演:柯孟融

 

劇情簡介:年輕司機建緯(張睿家飾),就跟其他時下的年輕人一樣,沒什麼錢,除了工作之外的嗜好也很一般,喜歡蒐集模型車、是超級名模Dana(小澤瑪莉亞 飾)的忠實粉絲…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平凡人。

一個偶然的機會,建緯從老闆楊董(黃志瑋飾)手中拿到一張神祕派對的邀請卡,一場只有上流社會的名媛富豪才能參加的派對。為了參加這場派對,建緯於是決定假扮成楊董的表弟前往。 派對好玩極了!建緯不僅賭運極佳、還看到夢中情人Dana本人,引起她的注意,成功一親芳澤。

此外,他還在派對上認識了一些名流人物,相談甚歡! 看起來一切都很完美,派對主人甚至準備了驚喜,要為每一個來賓實現一個願望!建緯與新朋友們,小瞳(朱蕾安飾)、林委員(馬國賢飾)、何莉(何嘉文飾)、Richard都獲得了自己想要的東西。每個人都興奮不已!直到他們發現,Richard慘死在心愛的鋼琴旁…原來當大家被極盡豪奢的物質沖昏頭時,一場獵殺遊戲已經默默地展開…

究竟,建緯與這些互不相識的人們為何會被追殺?他們之間有何關聯?追殺他們的人又是誰?而這場派對最後將如何收場…。

我想柯導拍的好的地方就是把小澤瑪莉亞拍得比她自己的單體作品好看多了

這個海報做的還蠻有質感的


號稱是台灣第一部血腥狂殺片,還有AV女優小澤瑪麗亞加持,照道理說應該可以帶給台灣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可惜由近幾年夯到爆炸的電影"海角七號"、"艋舺"等片大概可以得知,台灣要流行還是得走矯情路線,像"絕命派對"這樣沒深度又不夠成熟的娛樂片,票房成績不如預期一點都不意外。

LIZ身材是挺不錯的,可是卸妝以後...

黃志瑋進軍大螢幕處女秀選這部...

 

基本上對於這部電影我還是保持肯定的態度,畢竟"絕命派對"在台灣恐怖片史上開創出新的風格,不帶有任何矯情卻帶有深層的惡意,還有養眼鏡頭襯托,完全的想走國外狂殺片風格,劇情上也八股的走鴻門宴(這種題材在國外早就用到爛掉了),不過雖然是國外電影企業出資拍攝,但狂殺性質在本片還是具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但也差不多有國外一般B級片的水準了。

黃志瑋:馬的看什麼看,我就不相信你是處男

阿~~~~~嘶

 

其實台灣也不是沒出過像樣的恐怖片,"雙瞳"尤其表現得有水準,在前期營造詭異的氣氛相當不錯,以幾個離奇的命案帶給觀眾毛毛的感覺,動機也解釋的還算合理,我想講的是中間樓中樓廟宇部份在狂殺鏡頭算是表現得相當出色,超級可惜的是最後那四個大字真是不該出現,台灣片難道真的走不出矯情路線嗎?

馬國賢與何嘉文的角色明顯就是來準備領便當,虐殺場面少了他們可不行

這個超欠殺的死娘炮居然草草就被宰了,導演還真體貼

 

從開頭電影積極推銷電影的主人公的形象,大概就是在諷刺時下年輕人不積極的工作態度,卻整天只想開跑車看妹妹,還真的不小心被他遇到夢中情人小澤瑪利亞(果然是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不過卻好死不死的讓他撞見長官跟小澤瑪利亞在車震(A片才會出現的情節~~暈),真是有夠尷尬的情形,於是長官見他滿腦子精蟲又想堵住他的嘴巴,拿了張PARTY邀情卡還給他一點錢,讓這個搞不懂狀況的主角去爽一下。

女主角朱蕾安最後變裝後相當正

這個外國人殺手相當性格

 

不用想也知道人家在挖洞給主角跳,有這麼天才的老闆興致被破壞了還送你去爽的道理,所以說這的確是一場"絕命派對",很快的電影就帶到主角盛裝打扮參加派對的場景,不過這派對實在辦的有夠沒質感,好像在廢棄倉庫開台電子花車放台DJ大家就玩的起來的樣子,說這是有錢人在玩的地方打死我都不相信,尤其是LIZ一開始遇害的廁所,簡直比我家外面公園公廁還屌三個等級,華納公司還真摳,連個場景佈置都這樣馬馬虎虎。

靠!!有需要這樣大庭廣眾跟大家宣告你是大色胚嗎?

男主角這死宅男居然美夢成真上了小澤瑪莉亞

 

一開始當然就是主角幾個假象的寒暄與認識,這種片子極大的重點就是轉折點的表現,而本片這點倒是表現得挺令我意外的好,主辦單位搞的好像神仙一樣,就這樣送給主角一台法拉利(哈哈...不過我猜是山寨版的)真是閃瞎我的眼睛,也順便實現了幾名新來的客人的願望,而其實這幾位新客人就是今晚被獵殺的對象,揭發這幾位假有錢人的偷拍畫面倒是蠻震撼的,不過我說意外的好當然不是指這點,而是那台法拉利。

這個造型實在有失水準

這個刑具架準備的倒是相當充足,鐵槌跟電鑽居然沒用到

 

狂殺驚悚片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殺人魔追擊這些可憐蟲,我想公佈楊董就是絕命派對的大魔王也不算啥太大的秘密,而我覺得本片最大的敗筆就是找黃志瑋來演這個楊董,這樣說黃志瑋本人可能會覺得相當不公平,黃志瑋的形象就像在薔薇之戀裡一樣冷酷,也是個高壯有身材的男模,這樣的形象設定不是相當符合電影裡的楊董嗎?就是因為把大魔王楊董設定成這樣冷冰冰沒啥感情起伏而失敗,在獵殺被害者時或許因為冷冰冰代表自信無情,但感受不到傳統殺人魔的陰險狡詐,更何況這些可憐蟲每個看起來都一副很欠砍的樣子,在殺人魔搜索與被害者隱匿這種傳統對決,本片幾個鏡頭處理的也頗為失敗,完全沒有充分發揮到廢棄房屋的陰森感與神出鬼沒,只有殺人魔傻傻的追受害者盲目的跑,整部電影的緊張感根本就是冰點。

這台法拉利真是閃死我了,不過電影好像設定是山寨版的

從來沒看過有單一個員警在攔臨檢的,不然就是死菜鳥被陰了

 

其次就是幾個極不合理或豬頭豬腦的情節,我是不懂電影設定這個楊董是多麼的武功高強,你說虐殺可憐蟲這種穩賺不賠還很爽的事情老闆來就算了,但身為一個「董」字輩的居然連抓人都要自己來,底下養了一堆咖小不知道幹啥吃的,顯然導演把董事長這種企業般的皇帝想的太簡單了(難怪最後會中招),而在獵殺的過程中主角無腦的拿著個自曝其短的手電筒不知道要幹嘛,以為終於聰明了知道說把手電筒丟了徜左切右,結果居然又拿起打火機再打自己臉一次,難怪會中招真的一點也不意外(還挺爽的),最扯的是法拉利居然還跑輸雜牌卡車,還有一些小BUG,電擊虐殺壓馬國賢的咖小居然不會被電到,沒看過一個警察在攔臨檢的等等,本片的邏輯概念真的是很差。

看起來明明就超窮卻硬掰是有錢人的派對,導演的自我感覺良好功力可以去當政治人物了

這個戳眼特效不錯

 

不過在血腥度方面台灣電影應該算有小小的突破,前所未見的台灣味虐殺場景表現得還算OK,馬國賢的夾老二電擊與何嘉文的毀容以台灣片來說都算還不錯,尤其是何嘉文用手術刀割臉頰還灑鹽看起來有痛感,可惜的是為何要注射麻藥導致受害者反應不夠激烈而無法讓觀眾膽顫心驚,或許是台灣人真的要詮釋這種場面還頗有難度的吧,而幾個畫面血漿也噴不小,例如何嘉文要斷不斷的脖子,滿車斷肢的屍體與最後的斷頭,整體而言不算呼嚨觀眾。

這個割臉灑鹽挺屌的,雖然假了點

最痛的就是假老二吧,有夠沒人道的

 

整部電影看來驚奇度不高,劇情走向老套又好猜,唯一真的亮眼的就是小澤瑪利亞的床戲真是夠水準(果然是PRO級的,電影把她拍的比她自己的單體作品還優很多),血腥度與質感大致上就是一般外國B級片的水準,支持國片的不妨可以看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老梗八股的劇情,我不知道硬要扯"恐怖蠟像館"的理由為何
結局:  2         >>老實說我看不懂最後男主角這麼激動的理由
血腥:  4         >>以國片來說我會給比較高分,因為這就是愛台灣
氣氛:  3         >>背後的動機其實挺惡意的不過很鬼扯,獵殺表現的不是很好可能與演技有關
推薦:  3         >>台灣影史上第一部狂殺片,非看不可但請以愛台灣的心情去看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