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6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驚悚

導演:John Stockwell


劇情簡介:他們是一群年輕背包客,一群大膽的冒險旅行家。然而當巴士故障,這趟旅程開始變調了…他們發現自己置身在巴西原始叢林中,孤立無援,這座森林裡藏著什麼秘密?他們能從這致命危險中求生嗎?

俊男美女組合,男主角Josh Duhamel與女主角Melissa George

Melissa George這換泳衣簡直讓我鼻血快噴出來了


還記得這部片子剛上映的時候我還在念碩士班,剛好看到人體解剖那段超不適應的,當時的我心想神經病才看這種片(短短兩年的變化我居然也變成愛看恐怖片的神經病了),所以也沒有看完,現在看來感覺明明就普普通通,看來恐怖電影看多了胃口真的會被養大,整部片子看下來除了風光明媚與辣妹比基尼值得稱讚外,劇情老梗沒有爆點,說血腥其實也就一般水準,中途一段追逐戲碼還算刺激,但烏漆抹黑的我也不知道在看啥,嚴格看來不算出色的電影。

喝酒狂歡就對了,狂他待會要被砍也沒關係

哈哈哈~~老子有菜花你們也沒占多少便宜

 

本片劇情走向完全是"恐怖旅舍"模式,同樣以外地遊客到陌生的地方旅遊其實當地早已鋪網準備獵物,再次以恐怖的人性藉此打造觀眾在看完這類電影後,能夠對陌生地域旅遊造成陰霾為訴求,當這類電影早就有"恐怖旅舍"如此經典演出深埋在觀眾心目中,一旦依循相同模式想必會抱以更大的放大鏡,本片挑戰相同議題表現居然能如此一般,難怪當初聲勢浩大的本片如今卻像滄海一粟,在茫茫的恐怖片界中鮮少被提到。

這麼火辣的聯誼會我也要報名參加

比基尼、海灘、辣妹,多麼賞心悅目的畫面

 

電影開頭就來個無腦的巴士翻車,眾人在來到路邊枯等無援之下,異想天開去找海灘玩個痛快,好死不死還真的給他們給找到了,還附設滿屋子便宜飲料的歡樂吧,不過可想而知這歡樂吧一定是壞人開的,不然怎麼騙這些遊客上鉤,若要論本片這一段應該是最精彩的部分,養眼的比基尼鏡頭與女主角曼妙的身材都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外加感受一些南美洲巴西熱烈的風俗民情。

人家說碰臉頰而已就這樣給人家硬上了

超漂亮的海中美景

 

不過第一個不合理的點來了,為何明明就已經下藥迷昏了這些遊客,怎麼不全部一起綁一綁帶回去處理,難道真的是因為扛人的長棍只有兩根所以先綁兩個人,反正其他的留著可以慢慢料理嗎?而被打劫一空的主角們遇到這麼恐怖的事情還有心情跟當地人奇哥去鬼混,換作是一般人不先把奇哥抓起來刑求還真是不合常理。

這骯髒的巴士司機是在說巴西人都這麼沒水準嗎?

無助的眾人走到了一個陌生小村落

 

說到這個奇哥也是個尚書大人,到最後我還是不明白他到底有沒有變好人,一開始很明顯的在村落那就是負責帶著這些外地人到屋子準備中招,可是確實他那誠懇的模樣騙倒了所有人,連我都不太願意接受他就是一個皮條客,不過就在與這些人短短的相處後,欸...突然又良心發現了不想帶他們去屋子送死,可是後來又去解救他們的時候,又很帶賽帶到一個中埋伏的地方,我情願相信他真的是變成好人,不過也間接透露出這部電影真是有夠簡單,好人壞人一眼就看出來了。

巴西有為青年奇哥

變態醫生,明明後台沒很大還裝大尾

 

而本片第一大魔頭醫生的殺人動機也實在可議,老抓這些外地人做活體解剖是為了報復這些白種人(靠!!自己還不也是白人去自殺算了),嘴巴念念有詞白種人買個器官多簡單多簡單,而當地人卻為了等個器官移植等到死翹翹,似乎在控訴人種的不平等,明明就是個雙手沾滿血腥但滿口仁義道德的假仙人,說他對於當地人充滿大愛但用竹籤殺黑人時卻毫不猶豫,但當地人或許真的需要他做壞事取器官而給予崇高的地位,活像當地的土皇帝。

被敵視的外地人,這個村落真不懂待客之道

這個瑞士刀梗鋪的真明顯

 

至此之後電影走的一貫就是平實作風,一群人很雖小的被抓了以後誰要第一個被開刀誰會逃出來都非常明顯,就連最後會怎麼逃出去所鋪的梗也是明顯到不行,好像就那剛好的瑞士刀就這麼巧的擺在那邊主角這麼聰明的會想到要收起來,而叢林的追逐戰表現的卻有點不知所云,整個雨濛濛又天黑黑不知道要演給誰看,但比較刺激的是水底的追逐戰,海底風景外加觀眾感同身受般地閉起呼吸體會水中窒息般緊急的追殺還算不錯,可惜的是好人三個還有壯碩的男主角居然會害怕單獨一人的壞人,算起來Josh Duhamel在本片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空有身材導演卻沒安排啥帥氣的戰鬥畫面給他出出風頭。

眾人最後的晚餐

叢林其實可以強調壞人優勢,可惜導演沒想到只知道拍正妹跟海中美景

 

要論本片氣氛不得不與"恐怖旅舍"比較一下,對於這類外地人闖進陌生地的恐怖事件電影來說,最令人緊張的莫過於當地人看待外來客的詭異感,與當地殺手占盡人時地利獵殺外來客的無助感,這點在"恐怖旅舍"當中表現得都相當確實,對於"恐怖旅舍"表現就不再贅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而本片在初期還算有表現出來,從開頭那亂開車的巴士司機就表現出,在異國遇到如此惡劣的對待要伸張都不容易,而眾人闖進當地人村落時被打劫的東西居然就在人家身上,也都明確表現出當地人的敵意,可惜的是這方面的展現寥寥可數,而大魔頭醫生其實也沒這麼神通廣大,帶給觀眾的恐懼感實在有限,反而是導演在當地美景強調了許多,如果製作人確實想拍的是恐怖片,那我看真的是找錯導演了(因為據說該導演專拍海中美景)。

這個水中搏鬥相當有窒息感

手術畫面是個高潮,但這有比震撼中學生的墮胎錄影帶屌嗎?

 

而當初我看不下去的活體解剖呢?這部分的的確確就像真的像醫生在解剖人體,可是說實在這跟看Discovery有時候會有醫生在講解一些人體一樣平常,除了醫生一直在碎碎念外少了點哀哀叫的聲音一點痛覺都沒有,而其他部分的血腥表現也超級吝嗇,說本片的訴求與血腥沒關係一點也不為過,所以當初新聞說啥有美國少年看完本片狂吐不止,這小子的演技看來絕對是未來奧斯卡熱門人選。

黑人兇狠的殺人不扎眼

嗚嗚嗚~~我以後不會再搶你的貢丸了

 

頗令人失望的一部電影,但衝著比基尼辣妹還是可以找來看看,不過之後的發展記得準備好枕頭(晚上10點以後不叫我,因為我睡拉~~~)。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老梗劇情且沒啥高潮起伏
結局:  2         >>超級沒有味道的結局,也沒有任何源源流長的寓意與心情寫照
血腥:  3         >>嚴格說來不算血腥片,手術畫面還不錯但痛感全無
氣氛:  4         >>有比基尼辣妹與海底美景,不過異地驚悚度嚴重不足
推薦:  3         >>Melissa George的身材真的是棒,其他我不知道要推薦啥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