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泰國

類型:靈異、鬼怪

導演:Bunjong Sinthanamongkolkul、Sutthiporn Tubtim

 

劇情簡介:猛鬼大學是由泰國最大的電影片商出品的恐怖電影。本片以流傳在泰國大學校園中的恐怖傳說為創作藍本,拍攝了這部4段式的恐怖短劇集合。

先上正妹一枚,有點像林曉培的大眼美女


看到第二段怎麼突然跳Tone才去看介紹發現,原來本片的走向也是"鬼四虐"類型,幾個鬼故事串接在一起的合輯鬼片,每個段落各有其特色與優缺點,整體看來不算屬於嚇死人不償命但也不至於無聊沉悶,重要的是我認為每一段都有可以讓我唬爛的中心主旨,出乎我意料以外的還算不錯。

別看這傢伙活像低能兒還能當醫生,他可是救了本片的關鍵

 

雖然這是一個鬼故事合集,可是又不像"鬼四虐"那般不可分離,四個故事之間感覺得出來編劇還是刻意要有所關聯,哪怕是你姑媽的阿姨兒子的朋友所發生的強者我同學一樣,主軸大致由一輛救護車為出發點,哪怕是剛往生的、不小心撞到人的、載去太平間的、救護人員自己本身的都與這輛救護車有關,所以不知道該說是猛鬼大學還是幽靈救護車比較貼切,總之就是將泰國大學間流傳的鬼故事硬扯在一起改編而成的電影。

白老婦跑去泰國取經拉~~~

 

按照慣例分離式分析法,一個一個故事照順序分別介紹吧(劇情簡介自己隨便寫的,青菜看看吧)。

救護車真是分秒必爭又詭異的職業,在此致敬

 

[Section 1] 女廁神壇

劇情簡介:兩名暴力狂押著一個販毒仔與其七仔到傳說中的猛鬼大學取回他們的毒品,販毒仔神經似地透露有關猛鬼大學女廁神壇的傳聞,鐵齒的老大居然不信邪說要去對神壇尿尿,怎料....

ㄟㄟㄟ當人家男朋友是死人喔,你這馬桶頭虧錯妹了吧

 

就劇情來看最牽強的一段,明明販毒仔嘴巴講怕得要死卻還把毒品放在猛鬼大學,然後又故意搞得神經神經引起老大的注意逼他講這段傳聞,然後又被逼跟著去逛哪傳說的恐怖女廁所,才剛坐電梯這鐵齒的老大立刻就破功,最後還有夠白痴把自己鎖在恐怖女廁所搞高潮片段,我只能說編劇的功力實在太弱了,不如搞幾個鐵齒學生去逛校園還比較沒破綻。

這神壇與廁所佈置得還真有氣氛

 

不過有一長必有一短,既然都先講缺點了就反過來講講優點,喜歡嚇死人不償命的有福了,這段打從進入電梯開始就毫不保留的嚇人,嚇人的點老梗歸老梗可是搭配音效與場景還是相當有氣氛,尤其是由電梯往外看那陰暗悠長的走廊與女廁那神壇都相當有感覺,最後關進女廁裡的糾纏發揮到密閉空間壓迫感的奧妙,不過就那小鬼兩三隻還是沒有"猛鬼大學"的Fu。

其實這一段或多或少有在勸誡泰國人毒品氾濫,還有人不要太過鐵齒與白痴。

挖~~~有狗屎

 

[Section 2] 血色電梯

劇情簡介:剛入學的女新生由於其特殊身分的關係,被學長們半強迫地逼進這個紅色電梯,據說這個電梯是由於學運事件的流血衝突造成血跡過多而改漆紅色,而這個學運事件的始作俑者正好是她爺爺...

50年代的電梯居然可以流傳三五十年,這爛傳說不攻自破

 

整段有點回憶似的描述法或多或少可以很容易猜出又是一個看了"靈異第六感"搞觸類旁通的劇情,某方面也存在著編劇刻意的安排,我是不懂泰國學校的風氣文化,不過那邊的學長怎麼連大學了還在搞霸凌,叫人進電梯就進電梯以為是誰阿,爺爺時代就有電梯騙誰阿,而女主角也太一廂情願了,爺爺搞軍隊甘她屁事,有需要為了還這死人債搞這麼大犧牲?

躺了滿地的屍體可是就不見有攻擊力得鬼影

 

可想而知恐怖的點都發生在當女主角被關進電梯時,封閉恐懼感與鬼魅亂舞,看到後來反而比較像在反映當時學運時期學生為民主奮鬥的革命情感,與宣揚戰亂中淒美的愛情,不過這兩點的表現不怎麼深植人心,嚇人點一點都不恐怖,搞得一攤血漿與滿身是血的學生充當鬼還躺一地連化妝也沒有,而感情戲貴在鋪陳,兩三分鐘的情感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不倫不類導致的結果讓我覺得是最浪費時間的一段。

好特殊的畫面,由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

 

[Section 3] 屍房迷影

劇情簡介:怕鬼的醫學院學生巴瑟因為遲交作業自願擔任醫院值班,沒想到值班地點居然是太平間...

看這傢伙被嚇的樣子這麼有趣,壞心的我希望他一直飽受驚嚇

 

開頭主角那段誇張害怕的一臉衰樣,很快也被我猜出來是走喜劇路線,不過這傢伙真的是個人才與星爺裡的漿爆有的比,想必應該是觀眾最可能喜歡的一個故事,這衰仔從獨自守在太平間就開始鋪陳氣氛,老看時鐘過的這麼慢那種時間凍結感很容易感同身受,搭配那調皮欠砍的同學老是在那邊搗亂真是令人好氣又好笑。

可憐蟲的超級損友超級會捉弄人的啦

 

不過這一段的氣氛也不是蓋的,雖然前前後後沒有幾個鬼影出現,可是每當這衰仔又得必須進停屍間查看屍體,就不免替這可憐蟲捏一把冷汗,卻又很壞心的想看到他見鬼時那誇張的臉部表情,最後的收尾鬼切入的點非常巧妙。

女鬼:喂!!這玻尿酸是給我打的吧

 

[Section 4] 7號宿舍

劇情簡介:情同姊妹的室友外出未歸,原來早已遭到壞人的鎖定...

姊妹情深的兩人,一個大眼正妹一個性感混血兒

 

就在正妹女學妹的回憶之下,觀眾開始進入導演安排類似美式驚悚變態殺人魔的情節,兩個變態殺人魔呈現極大的對比,一個一臉典型死宅男樣一個卻斯文有禮,成功將正妹的室友騙進車內施以暴行,整體而言變態暴力的行徑類似美式風格,無特定對象犯罪但極殘酷的虐殺行為,不過血腥方面還是保留許多,斯文殺人魔揮桿練習比較有Fu而已。

變態殺人魔,一個經典死宅男一個斯文又孔武有力

 

這段電影要表達的除了網路世界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對於完全陌生的聊天對象或是路上搭訕的帥哥還是要保持戒慎的態度,從宅男都闖進宿舍還對正妹沒感覺就知道對激怒他的聊天對象比較有快感,所以對於死變態還是不能用正常心裡去判斷。

這人體揮桿練習器設計得還真不賴

 

這部在驚悚之餘還充滿了姊妹情深的情感,鬼影切入點稀少不恐怖且有點隨便,這段表現要算好不好我不是很在意,我好像都在看正妹而已。

別再嚇人家了啦

正妹要打給誰呢?

 

沒有太大的光環下所拍攝的鬼片合集,非常適合完全不想動腦時看看的小品電影,需要的參考一下有線電視播出時間。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校園傳說作為參考改編的鬼片合集,但劇情老梗又刻意容易被觀眾猜到後續發展
結局:  3           >>各個故事結局還算合理,其中以第三段最為巧妙
氣氛:  3           >>泰國鬼片在這方面再爛也不會爛到哪裡去
駭人:  2.5        >>勉強只有第一段算在嚇人,其他都是小菜一盤
推薦:  3           >>電視台已經在做了,剛好有時間又遇到再看看吧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