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懸疑、殺人魔

導演:Patrick Lussier

 

劇情簡介:湯姆(詹森艾肯)在情人夜大屠殺發生當晚的十週年返鄉,這樁血洗小鎮的慘案當年一舉奪走了22條人命,回到家鄉後早已人事全非,湯姆成了當年凶殺案的頭號嫌疑犯,為了洗刷清白,他的青梅竹馬(潔美金恩)現在是唯一可以信任的人。

帥哥Jensen Ackles是本片唯一可看的男角色

這個正妹居然是小老婆,這個死警長真是享盡齊人之福

 


本來我認為本片走的風格是希望再塑造出一個經典殺人魔,但後來想想認為本片應該更像傳統懸疑狂殺片"驚聲尖叫",除了在殺人魔的造型上下了一番功夫,戴著防毒面具的十字鎬殺人魔,除了可以隱藏身分製造懸疑猜兇手的效果,在血腥噁爛的部分處理的適合重口味的觀眾,又多了3D效果加持,更讓本片的娛樂性大大加分。

這個一點都不帥又有點鱉三的警長居然可以玩3P,如果我是導演我會請他個大便當

女主角看來還是有點年紀了,不過勇猛程度不輸樓上的垃圾警長


自從"阿凡達"上映將3D效果電影推向頂峰(畢竟"阿凡達"不是第一部3D電影可是卻是讓3D成為新主流的最大推手),至此電影效果有了新的革命,而以往的恐怖片也開始向3D靠攏,在我的部落格也介紹過幾部以3D為訴求的恐怖電影,例如"3D童眼"、"3D食人魚"等等,可是這些電影往往都有許多令人吹毛敲疵的地方,不是完全看不到3D效果(3D奪魂殺),不然就是意思意思點綴一下(3D童眼),3D效果頓時變成可有可無,不然就是只顧著3D效果結果電影的本質糟糕極了(絕命終結站4),最糟糕的是3D沒幾個鳥電影本身要難看死了(不得不表3D戰慄迷宮)。

本來以為這個侏儒會加深本片的詭異係數,沒想到是種歧視殺人魔連殘障都砍

大概是想製造將人扛上天花板的驚人場面吧

 

我想開始要介紹"3D血腥情人節"就先從它的3D效果談起,雖然我看的是普通版但我大概可以感覺得出來這部電影的3D效果還算不錯,我想恐怖片該訴求的3D效果應該是尋求物件飛出,尤其是類似像飛刀、頭顱這種嚇人的武器物件飛出螢幕之外到觀眾眼前的臨場壓迫與刺激感,本片導演喜歡安排殺人魔將武器往螢幕拋出,對於螢幕前的觀眾來說這是相當刺激的且特效處理的還算不錯,此外還有許多拋出的屍塊,最後飛出的子彈應該很多觀眾會想去抓住它吧。

血腥情人節??

輕一點,動太快這樣很難配合耶

 


電影的劇情不意外的還是非常老梗,不過這應該早就是一般懸疑狂殺片的通病,畢竟這類娛樂性電影的訴求就是爽而已,只是要看看有沒有讓觀眾看得很爽而不是導演在自爽,開頭先簡單帶出殺人魔的由來,但一場醫院逃出記搞得場面血肉模糊在在顯示這個殺人魔來頭不小,然後鏡頭帶到一堆時下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外國年輕人吃飽太閒跑去礦坑狂歡,醫院逃出來的殺人魔全副武裝就開始拿著十字鎬狂轟濫炸,將礦坑裡頭的人全部殺光光,雖然最後警察出現制止了殺人魔的恐怖行為,但這邊的梗舖的相當刻意。鏡頭咻的幾年就過去了,但這場災難顯然還深深的烙印在當地人們心中,隨著當年差點受難的Tom出現,殺人魔居然好像復活般又開始出來殺人,究竟Tom的出現還是Tom巧合地讓殺人魔又興起念頭再殺一回,這邊我語帶保留給大家自己想像,我已經提示太多暴雷就違反我的原則了,稍微聊一下劇情的用意重點是要跟大家說如果要期待本片的劇情多精采那想必是想太多了,本片的性質基本上還是一場殺人秀,時間到了殺人魔就出來砍人然後又退場休息,再鋪陳直述一下劇情導演就對殺人魔說「喂!!換你上場了』。

這個光頭王以為剃光頭就能跟Stone Cold 一樣威嗎?

偷拍狂的下場就是被爆頭

 

懸疑狂殺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還是"驚聲尖叫"吧,那恐怖的電話來電與殺人魔造型都相當經典,本片的走向則是像"女生殺人宿舍"與"是誰搞的鬼"差不多的,殺人魔假扮的好似從前的人又回來了,當然一定是故佈疑陣但這次掰的理由又更屌更扯,本片在製造懸疑部分不算高明,稍微發揮一點想像力都可以猜得出來誰是兇手(但這大概就會讓很多人搖頭了),只是這次兇手不是囂張的跑出來自爆而是自己白癡說漏嘴。

本片最威的應該是這個妓女吧,三點全露追出去跟光頭王理論還可以跟殺人魔搏鬥

只是沒想到居然會這嘛無腦以為把自己關住就可以擋住殺人魔的十字鎬

 

這部電影之所以被推崇,我想最大的主因還是走的既有滿足猜兇手控的懸疑元素又有該種類型電影所難得的殺很大,血腥程度還贏過一些訴求殺人魔為主題的電影如新版"月光光心慌慌"與新版傑森等,狂殺人數普普通通的約在七八人左右,幾次殺人場面還算相當爽快舒暢,一開始滿地斷肢殘臂屍體的醫院就告訴觀眾本片的血腥絕對不會呼嚨觀眾,我最喜歡的就是殺人魔用鏟子將人頭砍半,那人頭還會在鏟子上滑動的處理非常巧妙有創意。

女主角半透明的T-Shirt加深色Bra根本是在告訴對方她很飢渴

幹嗎妨礙我們玩斷背山

警長:玩3P不行嗎?

 

如果我一昧的捧這部電影應該會有很多人認為我瘋了,應該也蠻多人認為本片是大爛片的吧,現在就開始談談本片幾個可能被詬病的點,以我這推理迷的觀點來看就是兇手意外性太低,之前說過以這類電影來說缺乏讓觀眾推理的元素是相當可以接受的,不過兇手嚴格來說就是二選一的機會,在加上電影根本有意無意的一直在透露真兇的訊息,這點電影沒有花太多的功夫實在可惜,光這點應該讓懸疑控不滿意了。

殺人魔帥氣狠樣

這幕暗示得很明顯喔

男主角:為什麼我這麼帥臉上卻要長菜花

 

另外這個問題實在很大,我想不通電影硬是要跟情人節扯關係不知道是有啥用意,本來以為是類似"十三號星期五"或"月光光心慌慌"的萬聖節要再塑造一個經典殺人魔,不過看完本片還是讓我很難跟情人節做聯想,難道只是要營造心臟放在愛心禮盒這個血腥場面嗎?那哪天拍個血腥勞動節我當主角,絕對要把那些腦殘的主管都抓起來殺一殺我看都比較應節。

這個血腥場面還挺壯觀的嘛

這個頭砍半特效處理得很不賴

男主角:有話好好說,不玩3P可以再商量,何必動刀動槍呢?

這個直衝螢幕外而來的飛行十字鎬非常有3D臨場效果

 

撇開結局意外性太低的缺點,本片幾個重點血腥殺戮、殺人魔神出鬼沒、正妹型男都有不錯的表現,值得一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這類電影就是殺得很爽,別跟劇情太認真,至少整個架構背景勾勒出來了
結局:  2.5       >>兇手反常地不是囂張自爆而是被表出來,第二集的梗鋪的毫不客氣,但確定出得來嗎?
血腥:  4          >>以這類電影來說程度算高檔貨了,
氣氛:  1.5       >>兇手意外性太低,不過驚嚇點還算不少
推薦:  3.5       >>血腥狂殺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