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7

國別:紐西蘭

類型:血腥、怪物

導演:Jonathan King

 

劇情簡介:Henry幼年因被哥哥拿死羊惡作劇,而導致對羊產生恐懼,在父親於農場意外喪生後便離開家鄉,剩下的產業則由哥哥接手。 成年後,他重返家鄉與哥哥分遺產,卻沒想到患有嚴重恐羊症的自己,會遇上這場災難。企圖開發新財源的哥哥,與科學機構進行複製羊基因改造,結果順利成功。但之前的失敗物卻被反基因改造之協會人員偷出,意外的將「牠」放生。 這失敗的改造羊,成了殘暴噬血的肉食動物,見人就咬,只要被牠咬上一口,就算順利逃走,你也會基因被重組變身成羊。然後牧場上變成了羊咬羊、羊咬人、人咬羊,Henry要如何從這成千上萬隻的羊群中脫困呢?

一開頭就擠滿了羊還挺壯觀的,由此感受一下紐西蘭羊比人多的盛況

挖~~~紐西蘭的海灣真是風光明媚

奶奶你這樣我有幾條命都不夠你玩

 

其實想介紹這部電影給大家很久了,這部曾經在金馬影展上映並且以超惡搞標題的電影,相信即使在目前的聞名程度不到A咖等級,一般影迷應該還是有不少知道這部電影,從標題不用想太多也知道絕對是部黑色喜劇,看起來毫不起眼驚艷程度絕對是上上等級。

戀羊成癖的變態大地主,或許說是身為同類群聚的情感而已

男:周董的花邊新聞都沒看你這麼認真             女:這是我自己要的木村拓哉寫真

基因改造好的羊是....自動把毛剃好而已嗎?

 

以劇情看來本片難免流於八股形式,這樣說其實並不公平,因為一般怪物片的公式都是如此,免不了開頭搞神祕製造氣氛、主角與怪物來幾段驚悚接觸、怪物製造混亂與最後來場大決戰等等,這樣遵守公式的怪物片實在不算少數,隨便提提就想到"酷斯拉"與"從地心竄出",但這麼八股的公式電影一向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所以如此冒險的題材若不加入點創意的元素要成功實在很難,就"黯陰羊"來說是成功了,原來扮演怪物製造恐怖的居然是一向被我們認為是溫和象徵的羊,又是在以畜牧業立國的紐西蘭發生的電影,想必對當地人而言感受應該更加深刻才是。

這個殺羊取皮嚇老弟的舉動真的還挺惡劣的

半羊人實驗

這廢材早就該一槍把他給斃了

 

不過論本片是怪物片但我認為更像是活屍片,只是這次變成活屍的是溫馴的羊,除此之外被恐怖羊咬過的人類還會變成半羊人,毫不意外的導致這次劇變的罪魁禍首又是化學實驗,其實這部片有一部分也是在諷刺科學界複製羊等基因改造實驗,其實我本來就不是很懂為何現今科學界要搞基因改造工程,吃力不討好搞得一般民眾在反彈,本片的科學家也是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在搞啥基因改造工程,怎麼我看來那隻中途被成功改造的羊好像也只是被Saddle過的羊而已,又不是要參加選美。

女:我們在演驚恐的表情你敬業一點好不好       男:(陶醉中)

又是一個壯觀的羊群攻擊

不小心跌進超噁心肉塊垃圾坑

 

除了開頭一些家族紛爭的舖梗外,很快的電影就帶入恐怖羊的入侵,這部分還是難免八股的成分存在,從一開始些許的村民遭受攻擊顯示危險已慢慢入侵這個農莊,就跟"食人魚"一樣前期找幾個衰鬼來開刀,最精彩的部分就在中場當大財主舉行基因改造羊發表會時,大舉羊群入侵咬人的大場面,一整個開腸剖腹支離破碎的場景看的絕對是大呼過癮,另外許多與羊對決的驚險場面也相當豐富,可以說毫無冷場。

終於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驚險又逗趣的羊攻擊

看似痴呆又挺威能的老奶奶

 

發現癥結點了沒有,我之所以說本片如此特別絕對不是只有如此而已,發現我說的人類居然要與羊對決,這麼KUSO的事情絕對不是只有如此,整片電影的風格一整個就是惡搞,其實我發現一般觀眾一向很吃黑色幽默這套,更何況本片惡搞的風格如此強烈,主角們與羊對決到一半居然羊還會開車,一群白癡被羊攻擊的壁雕舉動都令人啼笑皆非,大財主被羊咬老二、男主角扮羊過羊群卻被當母羊騎等等,不過我笑點不算低,這部分我覺得是還好啦。

這個白癡牧師以為念經就可以當牧羊人嗎?

沒有武器斷掉的腳都可以拿來反擊

我的腸子很肥吃了會腦中風別吃阿!!!

 

另外本片更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就是噁爛程度了,也是我對本片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從開頭老奶奶組宰兔子就可以如此重口味就可以知道本片絕對會是嗜血派的菜,恐怖羊咬人類絕對都是藕斷絲連,連肉帶皮的咬還有幾坨腸子拉來拉去,講起來好像很恐怖不過畢竟本片還是歡樂為主,所以看起來還是沒有一些血腥片的痛覺只有舒服的爽快感。

看完本片,我居然也開始認為羊是恐怖的動物

別看這隻基因改造的小羊這麼可愛,它可是相當致命的傢伙

好死不死就被它爬在身上咬了一口

 

這種電影好像很難撐字數,就稍微來一點人物介紹稱篇幅好了,基本上這種類型的電影也沒啥雷好爆的,就安心的看下去吧。

男主角Henry:

標準的小孬孬,小時候因壞心的哥哥"霸凌"而導致患有恐羊症,能得這種病也挺天才的,不過也因此對羊如此敏感而對這些不正常的羊知覺敏銳,看來是當地望族的兒子但主要裁斷權還是在哥哥手上,看來小孬孬注定就是被人欺負爽的,小時候被哥哥欺負長大後回家鄉還是沒啥好臉色看,不過運氣不錯遇到了女主角改善了恐羊症與好友塔克的強力支持,否則這傢伙還真不是普通的平庸。

患有恐羊症的小孬孬男主角,幸虧他老哥出包又要回了農場經營權

 

女主角Experience:

看來應該是當地八卦小報的狗仔,獲悉這邊搞化學基因改造工程有破壞大自然之嫌的新聞價值,開始偷偷蒐集證據還意外地偷出基因改造失敗品,不過就在於搭擋Grant分開後與主角Henry一起冒險,途中還一起經歷掉進血肉模糊的屍洞與半羊人的對決,不意外地當然又硬要跟小孬孬湊成一對,不過整體看來比男主角勇敢許多,外型看來就鄰家女孩一個沒有Catch my eyes。

難為她要打扮得這麼村,稍微打扮一下應該也是個正妹


Tucker:

無疑是本片最勇猛的人物,個人也是挺喜感的,不過可惜中途被羊咬到倒是讓我捏了一把冷汗,沒想到這麼威的人物也注定要成為悲劇英雄,幸好編劇知道光靠一個小孬孬與一個女流之輩是不可能發展精彩的冒險故事,於是立刻開外掛讓Tucker復活過來,開著車與副座的羊對決這段相當精彩,感覺像是拉著一頭羊人偶在演獨角戲一樣,也將幽默的天份展露無遺。

本片最喜感外加勇猛的人物,惟一可以從半羊人變回正常人的幸運人物

 

Angus:

當地大財主與Henry的老兄,當代社會資本主義者的象徵,不過我卻認為在這麼競爭的年代會成功的企業家通常是這種人,通常太好心的主管命都不會太長,這些是題外話,Angus無疑是本片最大反派,與科學家合作執行基因改造工程而掀起一場大浩劫,途中不小心被出感染得半羊人Grant咬了一口而開始半羊的趨向,終於在最後也成為半羊人的完全體,後面自以為與羊是同種族的行為導致被咬屌的一幕非常好笑,下場也非常悽慘,劇組藉由這樣的人物與陪葬的科學家諷刺現代破壞大自然環境者的最佳心情寫照。

看三小,老子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Grant:

前陣子看的片不知道對不對,印象中造成這次變種恐怖羊浩劫的罪魁禍首應該就是起因於Grant冒險抱走基因改造失敗的羊流入環境而造成這次的大浩劫,不管是不是因為他早晚也會出包導致一些恐怖的事情發生(畢竟這個爛實驗團隊的環境控管能力太差了吧,東西被抱走就搶不回來了),中途也因為不小心被咬了一口導致變成半羊人,悲情人物之一但畢竟魯莽還是成不了大事。

外型不出色還硬要女主角當他馬子,被咬成半羊人就徹底出局了

 

趣味性十足外加口味也挺重的一部片,喜歡融合血腥、黑色幽默、怪物的朋友,這部電影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好片。

即刻短評

劇情:  3.5         >>劇情還是老梗,但想到用溫馴的羊來當怪物就驚奇度十足
結局:  3            >>普普通通的Happy Ending,但最終的大決戰挺酷的
血腥:  4            >>一堆內臟腸子有意無意該秀給觀眾的絕不會吝嗇
氣氛:  4            >>基本上還是歡樂掛帥,KUSO味十足但相對的緊張度就低了許多
推薦:  4            >>B級片裡的A咖,不到一流大片的質感但光娛樂性就巴掉一堆爛片了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