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3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Ronny Yu


劇情簡介:劇情敘述「惡夜鬼王」佛萊迪 擁有 操 控夢境的力量,他從 【半夜鬼上床】開始作惡 , 專門趁大家熟睡時,潛入人們的夢中進行殘忍復仇、殺人滅口。困在地獄十年的他,認識了以【 13號星期五】惡名遠揚的「嗜血狂魔」傑森,因此決定利用傑森來讓自己脫離煉獄、再展邪惡。 由於曾遭他危害的春木鎮已採取防範措施,讓所有可能成為佛萊迪追殺目標的居民,全都預先服藥以避免作夢,防止在惡夢中被奪取性命,所以大家不再避諱談到佛萊迪的名字,甚至漸漸淡忘關於他的一切,包括對他的恐懼。這個惡夜鬼王逐漸成為大人說故事嚇小孩時,口中無足輕重、聊備一格的人物。 「豐功偉業」被遺忘的佛萊迪非常不爽,最令人擔憂的這一天終於來到。

為了回到春木鎮的艾姆街、重享往日呼風喚雨的威風,佛萊迪( 勞勃英格 飾演 )絞盡腦汁,他靈光一動想到了埋在附近墓園的傑森( 肯克辛格 飾演 ),便決定入侵傑森的夢境,讓他驚醒、從死裡復活!傑森跟佛萊迪一樣殺人不眨眼,同樣具有恐怖偶像的地位。佛萊迪發現傑森非常容易掌控,於是設計了完美的借刀殺人陰謀,讓傑森到春木鎮進行屠殺之旅,企圖再次引發世人恐慌。 精明的佛萊迪 邀請傑森聯手作亂。春木 鎮開始有越來越多人離奇死亡,艾姆街上屍體橫陳、血流成河,佛萊迪重新建立起令人聞風喪膽的名聲,但他也察覺 事情 一發不可收拾,因為傑森 殺上了癮 , 居然和佛萊迪爭版圖, 不肯罷手、拒絕讓出江山。佛萊迪勃然大怒,不願讓傑森獨攬所有「功勞」,於是開始養精蓄銳,不斷入侵傑森的夢境裡操控支配他。 在鎮上兩名青少年的挑撥離間之下, 佛萊迪的詭計被識破,憤怒的傑森不甘心被這夢魔欺騙利用,決定報復反攻。 一山不容二虎,誰也不願俯首稱臣、聽命對方。 於是兩大魔頭開始摩拳擦掌,鬥智也鬥力,打算來個決一死戰。

經典殺人魔佛萊迪,造型也相當一絕,但總讓我想到格鬥天王的丘豐凱

經典殺人魔傑森,這個畫面似乎可是恐怖片影評前輩"血刀屋"的御用畫面


殺人魔系列電影這麼多,哪部是觀眾心目中最經典最好看的呢?這個問題想必是見仁見智,因為每部劇情都差不多,猛抓些時下腦袋裝屎的年輕人來開刀應該是必備的劇情,再加上小弟不才看得殺人魔電影實在是無法評論這個議題,但若問到哪部最特別令我印象最深刻,我一定會推這部"佛萊迪大戰傑森之開膛破肚"。

男主角...感覺非常的一般,除了女主角深愛的對象沒啥特殊能力

男主角好友,唯一被佛萊迪開刀的衰仔

 

何以說到這部系列作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呢?雖然說異形系列在早期已經有構想,終極戰士大戰異形的電玩問世(玩起來蠻像吞食天地2但更多元化),但真正實現兩大經典殺人魔對決構想的電影,本片仍然是早於過沒多久才生出來的"異形戰場",相信當初如此創新的題材一定掀起影迷們的一股狂熱,題材的聳動性已經先成功了一半,接下來就該看看電影本身的表現如何。

女主角相當的"優"阿,接下來是他一系列的特輯

這個角度...

這個角度...真得是兇死人不償命

 

電影的劇情應該還是算建立在佛萊迪系列的主軸上,開頭也很貼心的稍微介紹佛萊迪的由來以免新來的觀眾不認識他,這個會出現在別人夢中虐殺人的殺人魔,如此外掛的能力而飽受佛萊迪肆虐的小鎮顯然找到對付他的方法,那就是發明不會作夢的藥(那有沒有會作春夢的藥),苦無生意上門的佛萊迪異想天開的想到喚醒傑森,到這個雖小的小鎮大鬧一場,讓當地的居民再次想起埋藏在心底的恐怖記憶,就兩個殺人魔關係的連結設定的還算不錯,沒有任何牽強硬掰的感覺。

女主角好友也是辣妹一枚,不過好像是KG

這個哈大麻的傢伙相當的有喜感,難怪沒啥重要性的他可以活這麼久

這個胖子也相當有喜感,這個火燄刀挺威的

 

劇中人物角色的設定也似乎與佛萊迪系列有些許關係,不過應該也完全不影響觀眾看電影的進度,反正這種殺人魔電影的劇情基本上都相當簡單,找一堆腦殘的年輕人開刀,不乏一些養眼的鏡頭,這些最基本的本片都做到了,殺人畫面雖然殺得快了一點(因為傑森殺人就是這樣乾淨俐落),但砍殺的血量與人數也相當不少,只是完全稱不上噁濫的程度與觀眾因為也感受不到痛度,只有一種爽快感可言也不會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尤其在啤酒狂歡派對的傑森是瘋狂大屠殺,絕對稱得上是一個經典大場面。

佛萊迪的前身,這個戀童癖的垃圾何德何能死後還能有這麼強大的能力

開頭的畫面相當有魄力,似乎是前作的精彩畫面

這個血漿噴泉真得是超有氣勢的

 

傑森殺得正爽,究竟又是啥契機造成佛萊迪與傑森對決的呢?當然想也知道殺人魔電影的人物通常都很腦殘,哪這麼聰明懂得挑撥離間,主要還是佛萊迪看不下去傑森把他的生意都搶光光,於是便跳出來找傑森出氣,當然傑森也不是省油的燈,於是一場史無前例的戰鬥就這樣展開,這裡理所當然是本片最大的高潮,姑且不論這場對決是勝誰負,但這場決鬥如何充滿表現出兩大殺人魔的戰鬥力與能耐,又可以帶給觀眾什麼樣的感動,絕對是本片是否成功的關鍵。

一定要這麼近嚇人才有Fu

非常爽快的殺人畫面

這個折床也相當不賴

 

而佛萊迪與傑森的這場對決,究竟誰才是真正的贏家呢?我想應該不是從最後的對決來評斷才是,在我看來傑森無疑是超級大贏家,怎麼說呢?看我慢慢分析。

佛萊迪處心積慮大費周章的把傑森從墳墓挖了出來,讓傑森實行了第一場的殺人饗宴,讓恐懼再次降臨在這個小鎮,佛萊迪準備找個只用老二思考的雖鬼開刀,卻因為力量還不夠強大而先輸了一半,反而又讓傑森補刀,而女主角大概是本片第一個感受到佛萊迪的人,卻因為女主角是個性感尤物且編劇的外掛不能動手(對女主角亂開刀觀眾都跑光了吧),狂歡派對美食當前卻被傑森給啃光,唯一逮到的帽子辣妹也在到手前被傑森給檢走,佛萊迪吃到什麼,他只撿到男主角的雖鬼朋友,於是佛萊迪的能力就這麼的曇花一現,沒錯,這種殺人魔對決的關鍵應該是以殺人數做決定,數字會說話,不過我認為,片頭重現佛萊迪的殺人手法,真的稱得上是殺人藝術非常有魅力。

開起作戰會議

佛萊迪只會欺負小孩嘛

這隻怪物還真是有喜感,似乎是佛萊迪變身的

 

來談談殺人魔最終的對決場面,相信這是本片可能最被詬病的地方,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殺人魔的對決的確很難實現觀眾心目中期待的大場面,反而應該是佛萊迪對決"養鬼吃人"的釘子頭,或是傑森對決"月光光心慌慌"的麥可麥爾斯,畢竟佛萊迪與釘子怪的能力比較屬於超能力感應系,而傑森與麥可邁爾斯則是近戰系,如此一來比較有對決的Fu,所以當年看完本片我最大的失落感就在於此,不過這次再次觀賞本片則有另外一種想法,雖然養鬼吃人的釘子頭我不是很熟,但觀眾應該很期待他與佛萊迪用超能力對抗的畫面,也更應該期待傑森與麥可邁爾斯用開山刀與刨菜刀對砍的場景,但也因為殺人魔最基本的能力就是殺不死砍不倒,難道會有人想看傑森與麥可邁爾斯站著互砍半小時誰還不倒的無聊場面嗎?所以導演設定了佛萊迪與傑森可以想見,佛萊迪若是正面對抗傑森絕對不是對手,所以才會善用其狡詐的本性與機動性對抗行動緩慢但攻擊力超強的傑森的設定,才可能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不過雖然話是這麼說,我還真的想看看傑森與麥可邁爾斯互砍的經典畫面。

終於要正面對決了

決鬥初期緩慢的傑森被機動性高的佛萊迪耍得團團轉

佛萊迪砍得真爽,砍很大砍不用錢低

果然風水輪流轉

佛萊迪:挖~~~你把我的二老婆給拔走了

最終還是要讓普通人出來補刀以免少了存在感

 

最後,我還是要再一次強調,本片的女主角絕對是個極品。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這種電影基本上劇情都很一般,但兩大殺人魔連結得不錯
結局:  3           >>殺人魔是不死之身,這是不變的定律
血腥:  3.5        >>血漿量與殺人數非常豐富,爽快感十足且一點也不噁心
氣氛:  4           >>惡搞的氣味濃厚,重點是有超級性感尤物
推薦:  4           >>不能說非常好看,但一部電影可以認識兩個殺人魔的機會非常難得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