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動作

導演:Paul W.S. Anderson

劇情簡介:第四集劇情將描述保護傘公司的病毒大蔓延,導致生化人艾莉絲得面對更多被大量複製的食人殭屍,只要手腳晚一步,人類將可能瞬間滅亡…。艾莉絲後來在一位神秘”老友”的協助下返回洛杉磯,沒想到那裏卻被殭屍占領並佈滿陷阱,受困的艾莉絲頓時成為殭屍的獵物…

蜜拉本片依舊亮麗演出,只好不再有天生神力加持,但這樣看來電影還比較有看頭

克雷爾本片功力大增,不再讓蜜拉一支獨秀

何時5代裡主角的克里斯也來教大家逃獄的精粹


近來電影的大作很流行拍成連續劇一樣(不過是大手筆的連續劇),深怕這個題材就這樣消失了一樣,奪魂鋸準備出第七集,絕命終結站雖然第四集的評價非常一般但第五集應該也是指日可待,惡靈古堡遊戲都出到第五代了電影當然也持續前往的推出最新作"陰陽界",雖然我不太懂"Afterlife"在電影中所要表達的是哪個重點。

最廢的大魔王威哥,除了打不死的肉體根本沒啥值得稱讚的

相信大斧怪是本片最大賣點,可惜威風場面沒我預期的多挺讓我失望的

表人無數的班奈特果然一副表哥樣

 

"惡靈古堡四"(以下簡稱"4")的開頭算相當的有氣勢,顯得非常唯美但卻又特別突兀的中島美嘉就這樣咬向一個疑似A片看太多的中年男子,於是城市的崩落象徵大日本帝國的毀滅,原來日本鬼子也是為傘公司賣命拿錢做事的勞工(但我真的不知道這些勞工賺了這些錢要拿去哪裡花),延續上集擁有超威能的主角蜜拉就這樣單槍匹馬的闖進傘公司的日本基地,當然女主角還是要繼續耍帥,像極了"紫光任務"的近身搏鬥與"駭客任務"的槍戰場面(本片還真多類似場面),女主角還入境隨俗的使用了影分身之術,雖然開頭事先讓觀眾體驗本片精采可期的火爆動作場面,但眼看著主角威能的"全面進化"(準備變身成為超級賽亞人了嗎?你只缺憤怒的情緒了),我真的是越看越不知道怎麼辦。

倖存者之一的頭頭,屏除主角幾個賽亞人不講,他稱的上是超級地球人克林的角色

真難想像中島美嘉需要扮演這樣面目猙獰得表情

本片正妹之一,不過曇花一現了點挺可惜的

 

眼看著傘公司總裁威哥準備逃離現場,女主角蜜拉果然如預期的躲在後方準備表威哥時,不過顯然蜜拉還是如"斷頭氣"中很愛諷刺的一個電影老梗,該開槍卻不開槍(007這個打不死的蟑螂就是這樣反派都很蠢)難怪被威哥反表了一頓,原來此舉很明顯得就是要替主角太過威能的一種解套,否則蜜拉都變超人了電影真的很難延續下去。

原來阿金是泡菜,還好他沒跟著班奈特上飛機否則變成民族狗熊

原來吉兒才是真正的大魔王,哈....我瞎猜的

等待許多我最期待的正妹K-Mart終於出現拉

 

電影的劇情就透露差不多應該不算過分,反正惡靈古堡系列已經從一般還算驚悚的電影變成科幻動作的爽片,"4"也不外乎這樣的劇情,可能會有隱藏在背後卻一眼就輕易可以看穿的極大的陰謀,不過這次電影與遊戲還算做了不少的連結,相信忠實的電玩迷應該會體會到不少的親切感,當三角頭...說錯了是大斧怪出場時(三角頭是沉默之丘的經典怪物,但兩者的相似度還真高)差點讓我感動落淚,進化過成長舌嘴巴的殭屍顯然電影與電玩有做更新連結,害我超想回去再玩玩到一半的5代,不過大斧怪的表現不如我預期的威是比較令我絕得可惜的點之一(砍太少人了,這麼威的腳色應該凶狠到連殭屍都要照砍不誤)。

傘公司根本是來搞破壞的,我猜後面會變成外星人派來毀滅地球的爛梗

看眾人景仰的樣子真不知道是啥大人物,連蜜拉都要畏敬三分

這集的僵屍簡直是來喇低賽,沒啥屁用可言

 

話說雖然主角蜜拉威能不再,但主角就是主角該華麗的動作還是不能缺少只是不能再這麼誇張(配角大軍就沒這麼好運,大軍:我都失去特異功能了,還留在這裡惹人嫌嗎),電影仍然需要倚靠主角大量的勇氣與能耐帶領眾人離開危險之地,雖然電玩原作的歷代主角慢慢的在電影中的戲份越來越吃重,但電影原創主角艾利斯顯然才是唯一被公認的"The One",硬幣槍的構想還算不錯,只是拿到現實來看的話我想會膛炸先。

黑人頭頭這幕拉飛機真的氣勢猛爆了,這個彈力籃球之神都要靠邊閃了吧

這幕顯然是For 3D,如果班奈特的頭飛出來應該挺精彩的

就阿金沒槍打靶真是太表亞洲人了

 

果然被我認了出來,飾演克蕾爾的是"絕命終結站1"的女主角,克蕾爾畢竟也是電玩主角之一,"4"中的精采動作與耍酷的人格特性可是一點都不輸給艾利絲,尤其在與斧頭怪對決時更是有超乎預期般的表現,想必劇組應該是有聽到電玩迷的聲音,我們可不想每集都只看蜜拉在那邊耍帥。

女主角這集倒是挺愛搞自拍的,本來以為旁邊這麼大空白會跑出啥鬼的,果然徹底轉型成科幻片

開頭的影分身之術看得我有夠傻眼

蜜拉不是會用龜派氣功,靠這麼近幹嘛,難怪被表掉是劇組的陰謀啦

 

"越獄風雲"的男主角Wentworth Miller 居然會擔綱演出5代主角克里斯的腳色,果然劇組看重的還是他在越獄方面有卓越的天份,想到他就是想到要逃獄就像想到老闆就沒有什麼好事一樣的感覺,雖然安排了與克蕾爾偶然重逢硬要扯在一起的戲碼,但角色的氣勢顯然就沒克蕾爾來的吃重,不過言歸正傳,既然電影都要插入了越獄的橋段就一定會想到Wentworth Miller ,既然都要安排他來演出就演出帥氣的克里斯,看來是挺合邏輯的,連結的還算不錯啦。

大斧怪的背影讓我期待了一下,可惜沒幾個人給他砍

這個對決場面好熟悉,怎麼跟駭客任務第三集的經典對決很類似

這個噁心的觸手嘴巴僵屍由來是遊戲5代,本片效果看來還不錯但可惜沒著墨太多

 

片中的精采畫面其實還算不少,但我還是認為本片最失敗的點還是在最後與魔王的對決,顯然處理的非常青菜,我們的傘公司大總裁(最近電視很流行總裁喔??)威哥,除了造型與駭客任務的電腦人有九成相似外,連功夫與躲子彈的技術都差不多(雖然電玩中的設定是這樣沒錯拉),不過以威哥號稱威能超越之前蜜拉影分身之術的豪語根本是在豪洨,除了很會閃子彈及觸手般的嘴巴與不死之身,感覺根本沒啥攻擊力,而且拿把武器跟主角們對幹很困難嗎?老是愛用拳腳功夫在那邊蠻幹,實在也不清楚威哥是不是在放水,真是堪稱歷代最差勁的的魔王,反正最後理應眾所期待的精采魔王大對決結果卻草草了結,令我實在有點無法接受。

原來這集最強的大魔王是兩條狗,

威哥根本沒有接受過大魔王的專業訓練,古惑仔都知道出來混要帶把開山刀

威哥這觸手嘴巴簡直是找死,威哥我簡直是敗給你了


最後,梗舖了非常的快且明顯,感覺像是劇情過渡期的一部作品,一如往常動作片的爽度與浩大的場面與特效外以外,還是有一些殭屍突然蹦出把人抓走的驚悚場面,我只是想說很可惜原本還算是個驚悚陰暗的逃出大魔界類型,後面卻發展變成科幻動作的一般的主題,電影與遊戲都是如此,這樣的話,我更期待"Life 4 Dead"的電影推出。

不過,第三集中我最期待的帽子妹K-Mart最後還是出現了,總算還是慰藉我小小空虛的心靈,還有看到結束的謝幕名單別急著閃人,最近很流行隱藏結局喔。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基本上沒劇情可言,忠實於原著電玩並更新並巧妙結合歷代主角
結局:  1.5         >>本片最大敗筆,大魔王對決場面處理很青菜,下集的梗鋪得很明顯
血腥:  2.5         >>一堆殭屍被狂轟濫炸的場面,但人類被咬的淒厲場面很稀少
氣氛:  4.5         >>特效與華麗的武打動作是重點,基本上也做到了
推薦:  3.5         >>還是爽片一枚,但爽的不算騙錢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