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動作

導演:Scott Charles Stewart

 

劇情簡介:當上帝對祂的子民失去信心時,派遣天使來到人間,在一場恐怖的天啟降臨後,一群陌生人聚在一起尋找「救世主」,發現答案就在懷孕餐廳女侍的肚子裡!

丹尼斯奎德最近演的片都跟聖經有點關係,後面是曾演出"玩命尬車"的機關槍喬

雜貨店老闆不成才的兒子主角,後面還以為他全身刺青準備接棒打架了咧,果然扶不起

雜貨店老闆兒子喜歡的懷孕放浪女,只是萬萬沒想到生個小孩也可以當救世主

 

又是一部標榜與聖經有關的電影,繼上次"天啟四騎士"跑出幾個吃飽太閒的笨蛋故弄玄虛,本片這次上帝更親自下聖旨派大軍來準備來踏平人類,不過不知道是編劇太腦殘還是這個"上帝"太廢了,整部電影的邏輯一整個狗屁不通,太多令人詬病的地方,喔~~原來丹尼斯奎德剛好也在。

天使的身份是很帥,但本人好像不是很帥,身材都算還不錯的暗夜天使麥可

機關槍喬本片依舊煞氣演出,應該是一個很愛小孩的父親

這個怪裡怪氣的歐巴桑可能是本片才是本片最重要的腳色吧

 

的確本片最大的敗筆就是硬要跟上帝扯上關係,可是上帝不是這世界的造物主嗎?怎麼不自己來一腳踩平這個世界而是派一群狗屁大軍,小小的人類怎麼可能有任何能力與機會抵抗,反正該詬病的還有一堆,留這慢慢的講,總之如果本片的背景就是設定好一個來自異世界的魔王侵略老梗都好過硬要扯一堆莫名其妙的神話,否則論武打與效果質感都還算有點看頭的。

另一位暗黑天使加百列,只是不要在這邊搞斷背山好嗎?看了好令人不蘇胡

這個妹其實挺正的還小露酥胸,可惜戲份不重

看來挺懂人情世故的黑人老爹,特徵是少了一隻手而裝上像海盜船長用來吃蘋果的勾勾

 

除此之外,上帝大軍的造型與能力根本與"厄夜30"的吸血鬼有九成九的相似,難道"厄夜30"裡頭的吸血鬼就是不小心脫韁野馬的上帝大軍,當然這純屬個人臆測,不過片中有提到,上帝大軍的由來是上帝派遣的天狗附身於意志薄弱的人類身上,令人詬病的點就來了,何以屋子裡的人類都不會被附身,可能硬要解釋成某種特殊的力量在保護這群人就算了,但如果上帝這麼萬能,幹嘛不附身在北韓總統身上亂發核彈炸爆全世界不是更快,這大概是本片上帝能力最大的質疑點,不過我看上帝的僕人暗黑天使們還穿著古希臘的服裝舞刀弄槍,顯然可以推論這偉大的"上帝"或許連電視都沒看過,又怎麼會操縱飛機大砲呢,對於這樣不懂活到老學到老的冒牌上帝實在無法要求太多。

榮登本片"誰敢比我慘"的大雖咖,被咬一口還找不到醫院還被倒吊當人肉炸彈

嘴砲娘娘,表了大家又害死勾勾老爹

這傢伙也是本片的高潮之一,可惜被秒殺

 

不過本片的開頭處理得還算蠻有氣勢的,相信人類最甘心的幫手暗黑天使之一的麥可(據說應該就是米伽勒)帥氣的降臨凡人的世界,簡直是抄襲魔鬼終結者的出場方式,只是居然腦殘的把那充滿氣勢的翅膀給摘掉,理由也他媽的有夠胡說八道,事後更證明了沒翅膀根本就是給加百列給打假的(那翅膀真是有夠好用的,可攻可守的好裝備),唯一可以解釋的是製作人想節省特效的費用太明顯了。

暴風雨前的寧靜!?

這個變身的動作根本就跟"駭客任務"的電腦人沒兩樣嘛

這裡歐巴桑變身亂咬人真的是看得有夠爽

 

這股氣勢就一直延續到一間開在蠻荒地區的雜貨店,這裡除了老闆丹尼斯奎德外還有他那不成材的兒子與兒子暗戀的放浪女與一些雜七雜八的客人等等,就在一個怪裡怪氣的歐巴桑下來點個滿是蒼蠅的三分牛排後,這個歐巴桑居然立刻變身吸血鬼咬人還變成蜘蛛人爬上爬下的,這裡無疑是本片最高潮,懸疑點也達到最高點,不過從帥氣的天使麥可口中透露出冒牌上帝的陰謀後,觀眾越是明朗越顯得劇情的薄弱,即使有一些上帝大軍的包圍與暗黑天使米伽勒與加百列的精彩PK,還是一直覺得這奇怪的冒牌上帝真的是本片的最大敗筆。

帥氣的麥可現身

這個蒼蠅滿天飛的點子還算不錯

這個蘿莉也讓我想起"厄夜30"裡的雜貨店蘿莉吸血鬼

 

不過我真的越來越質疑這個冒牌上帝真的是來鬧的,祂這次決定毀滅人類的理由僅在於人類不愛惜生命引發戰爭等等,電影的旨意似乎在告訴觀眾愛護生命愛護地球的大道理,卻一再的在這場災難中激發出許多令人感動的一面,譬如黑人不顧生命衝著去救外頭的死小孩卻被這個冒牌上帝擺了一道,帶鉤的黑人以肉身阻擋噴濺的酸液保護嘴砲太太,但外頭的冒牌上帝卻對人類施以人肉炸彈的酷刑,實在很難相信這就是我們全心全意歌頌讚揚的上帝,牠的殘酷與我們人類的愛簡直是極大的對比,所以我才說本片最大的問題點還是在這個上帝的定位。

吃冰淇淋看耍猴戲還真不錯

本片最慘的倒吊人肉炸彈

勾勾老爹帥氣的肉身保護嘴砲娘娘

 

連救世主的設定都非常得奇怪,居然要靠一個因為沒有記載未來的嬰兒決定人類的命運,這又是什麼奇怪的邏輯,難道這個嬰兒長大會讓冒牌上帝靠北到自爆嗎?我想冒牌上帝還事先擺平叛徒米伽勒先吧,擺平他應該一切應該都好講,不過這個麥可(米伽勒)還真的是天生神力,原本以為提早領便當的麥可卻又在緊張時刻帥氣現身,然後不知道再說三小朋友的「你(加百列)只是按照祂所說的去做,我卻懂祂所需要的」,我真的不知道在宮啥回,可能解釋的是加百列辦事不力,米伽勒回來幫他收爛攤子(應該是說加百列誤解了上帝的意思而搞得生靈塗炭)。

精彩的武打PK戲碼,麥可應該要後悔拆掉那對翅膀了吧

米伽勒帥氣得又降臨了,這一幕真的是有夠帥的啦

暗黑天使裝走秀

老公買一套晚上來試穿看看吧

 

如果把本片當成單純的爽片來看的話,其實還算不錯啦,劇情就別想太多了,不然你會看到吐血的。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1           >>虎頭蛇尾,分數可以再高一點可是卻是敗筆所在
結局:  3           >>人類果然還是要靠自己,冒牌上帝就算了吧
血腥:  1.5        >>一開始的吸血歐巴桑我還以為可以看得很爽咧
氣氛:  3.5        >>武打與質感都算還OK
推薦:  2.5        >>也是純粹爽片一枚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