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活屍

導演:George A. Romero

 

劇情簡介:平靜的田園小島卻遭殭屍病毒肆虐,尚未被傳染的島上居民們分為兩派,一派主張以武力解決這群嗜血殭屍,另一派則是認為這些變成殭屍的家人只是生病了,等到解藥出現就能拯救所有人,而現在能作的就是一邊想辦法讓殭屍繼續「活著」一邊等待...。持相反意見的兩派人馬無法達成共識,反而起了內鬨,一場比殭屍大戰更血腥的戰爭就此展開!

外型有夠不怎麼出色的主角,要這樣不如請豆豆先生來演算了

不知道算不算女主角的歐弗林家族的千金小姐,其實還有個雙胞胎姐妹,外型不出色


溺愛活死人題材成痴的導演George A. Remero最新的作品,據說通常這位導演雖然拍的活屍片在活屍具有相當程度的化妝效果與噁爛外,還會參雜有關某些人性的議題與原創性,不過看我的部落格也知道活屍片我看得實在是少,所以對於之前本導演的作品實在是無從考據但我記得"活屍日記"我看得是挺無聊就是了,況且活屍的題材大概就像強弩之末一樣能再發揮得實在有限,所以我認為"屍樂園"真的是挺創新的題材,只是我認為該片加入一些挺讓我無言的元素而鳥掉了(電影是主觀的,也有好大一派人認為該片非常成功),話不多說直接切入主題吧。

右邊是頑固二老之一的歐弗林與他的壁雕同黨

中間看來最大尾的是頑固二老之一的莫頓,火力顯然優於上者

 

"活死人之島"其實講述的主題應該是島上兩大勢力家族的恩怨情仇,活屍只能算是配菜,歐弗林家族主張死去的活屍就該給他一個痛快讓它安眠,而莫頓家族則主張儘管是死去的活屍畢竟還是我們的親人,即使變為活屍還是可能保有生存時的記憶與應該有生存的空間,只是需要訓練它們使其會吃牛排大餐而不是吃人肉麵線,而主角則是個唯利是圖的軍人出來喇低賽的,有關劇情方面的討論留待後面再作討論。

看起來非常痞的典型白木美國青少年,算起來還算好人一枚

主角的忠心跟班,看起來明顯就是諧星來客串的

 

雖然網路上對本片的評價似乎一面倒的認為不怎麼樣,但我認為本片在活屍的構想的確有一些創新的元素,除了研究活屍為何只愛吃人肉,還有一些類似世外桃源或是西部的槍戰都是不錯的構想,除此之外還真的是一無是處,尤其理頭的活屍簡直被弱化到比狗還不如,移動的跟烏龜一樣慢且比豬還笨只知道吃,要不是電影中那些跑龍套的也腦殘得跟啥一樣警覺性低得可憐以及活屍開外掛會亂入,真懷疑電影的葉問來我看一個打一百個也不誇張。

本片外型最性格的角色,可惜好人總是不長命

黑人界的美女吧可惜我從不考慮黑人,不過最近穿軍服的妞正夯

 

不過本片的噁爛程度其實還算不錯,動不動臉阿手的就被咬掉一塊肉,死亡人數與血漿量也算相當豐富,中間的海邊小屋戰鬥與最後的大決戰還是要讓觀眾看一些大屠殺的場景,脖子被咬掉一塊肉還藕斷絲連都是稀鬆平常,後期甚至還有可憐蟲被大卸八塊,所以這方面我還是給予肯定的。

喜歡歐弗林家族千金的痴漢,可惜可能是本片"誰敢比我慘"

這小蘿莉活屍挺萌的

 

整體來說本片劇情普普只是為了證明某種理論的發展電影,質感看來還是B級片的等級,演員看來是礙於預算請來的好像都不是演的很認真,反正看起來就像是一群B級諧星演這個講究人性與驚悚的活屍題材,所以整個對於情感的刺激與驚悚度幾乎都感覺不到反而還有許多黑色幽默,當然也不用期待有啥帥哥美女,的確除了血腥點外真的沒啥可取之處了。

這釣活屍的笨挫亞洲人真是有夠諷刺,一定是泡菜國派去丟人現眼的

人果情未了!?

 

很想建議大家有機會電視上映再看看就好,可是電視尺度實在是卡的好像觀眾都沒膽子得一樣,把血腥砍掉後本片就不知道要看啥了,所以大家就自己斟酌吧。


以下討論牽涉劇情斟酌進入

活屍大軍進攻囉!!

為數相當眾多,請葉問來一個打一百個也沒問題

 

同樣的電影的世界背景是設定為活屍淪陷的世界,不過以電影本身設定活屍的能力我實在很難相信世界會被活屍攻陷,真是奇怪的設定,電影中的活屍在科技落後的主題小島都可以被搞得跟寵物一樣,那在缺人力的台灣不被拿來當廉價勞工也不是不可能的吧,沒錯,我真的認為本片活屍的能力真的被弱化到非常不像話,可是那又怎麼樣,導演跟編劇又不是我。

初入貴寶地的傭兵集團與歐弗林,火力相當強大

 

對於接下來上鏡頭卻非常不上相的主角我實在不想在外貌上多做啥人身攻擊,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一貫的功夫了得,唯利是圖但重情重義,不過本片的軍人似乎更偏於傭兵,對於這個大亂的世界顯然就是武力取勝,所以中間才可以把一些玩弄活屍的笨蛋殺個精光,不過從主角看見被玩弄的活屍頭就可以看出這一幕是批判人類的劣根性,與贊成活死人就該讓它安眠的論點。

真無法相信片中設定的活屍都爬得跟烏龜一樣慢還是有人會被咬

由此可以證明島上人民的智商都不是很高

 

說到主題小島上歐弗林與莫頓這兩個家族與大老真的是非常的無聊,先說說歐弗林好了,主張殺光活屍讓活屍安眠的歐弗林的老人運動就是烙人去別人家家裡清活屍卻無法對自己的活屍女兒下手,而莫頓更是天才了,居然認為要訓練活屍吃些別的東西好保存親人的軀體而不是殺光它們,不過從後期莫頓對待活屍的態度感覺好像是兩個頑固的老人鬧不合,擺明就是要唱反調為反而反的感覺,不能評斷誰是誰非,各有各的立場就是了。

開場破肚的畫面不在少數

爆頭腦漿亂噴的畫面也不少

 

其實本片單就劇情上來講真得過於單調過於牽強,兩個頑固老人的戰爭失敗的歐弗林被趕出小島後,居然就拍攝了一段推銷的影片,痞子男孩將影片拿給主角看後就這麼決定前往這個小島去掏金,靠!這也太隨便了吧,隨便講講就隨便相信喔,以當時時空背景來看拍影片的還有沒有活著都很難說了,我們偉大的主角腦筋這麼簡單居然就這麼直接上了,當然就這樣害死幾個同伴也蠻合理的,不過這邊拋出個議題,殺同伴是多麼令人不堪的事情,不過也是個老梗意題了。

這個用滅火器灌爆活屍腦袋的殺法還真是另類爽快阿

這是三小,美國大兵VS惡靈戰警

 

我不敢篤定莫頓是否真的認為活屍可以訓練不吃人肉,但相信這個理論至死不渝的是歐佛林的二女兒,只是這個歐佛林的二女兒長得不正也就算了腦殘程度也不差,自我矯情的以為他的姐妹還記得她而跑去相擁而泣,換來的結果當然就是被咬一口,槍法也打得不是很準,最後還被自己老北一槍斃命,顯然不是個很討人喜歡的角色。

這幕活屍人頭串挺震撼的,可惜畫面特效處理得太粗糙了

結論就是,月下老人為搶業績所發動的戰爭

 

最終的大決戰其實表現得還算OK,兩派人馬類似西部槍戰的大混戰而活屍在旁邊搞破壞,不過這活屍會被放出來的原因還真是蠢,被莫頓表了一槍的年輕人在傷勢嚴重的情況下決定放出活屍報復莫頓,結果導致自己被開腸破肚死無全屍,表你的莫頓壓根也沒被活屍摸到毛,這結果真是令他情何以堪,只能解讀為硬要把活屍放出來製造一點大場面的工作罷了。

於是,十足的局外人主角群就這樣烙跑了,錢也莫名其妙的就進入了他們的口袋(我看不出來哪邊拿錢了,難道用匯款的嗎?),這真是我看過最多餘的主角,幹嘛不如賣軍火讓他對幹就不會害死同伴了,不過最後的結局也挺玩味的,兩個頑固的老人變成活屍了還是要持續的對決,真是好玩,而本片的研究目的也達成了,活屍餓到不像話時沒人肉吃還是會吃別的動物的,So......What。


即刻短評

劇情:  3           >>某種程度上活屍題材的發展電影,但張力不足有點無聊
結局:  3           >>其實這是一部"老人們的戰爭"
血腥:  4.5        >>噁爛程度還算不錯
氣氛:  1           >>一堆諧星演的活屍片難怪該有的驚悚度一點都沒有,還不少黑色幽默
推薦:  2.5        >>酒池肉林外其他沒啥可期待的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