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懸疑,驚悚

導演:Jonas Akerlund

劇情簡介:冷酷的警探艾登布雷斯林(丹尼斯奎德飾演),自從妻子過世以後,就和他的兩個兒子亞歷(盧泰勒普奇飾演)和史恩(連恩詹姆斯飾演)愈來愈疏遠了。在工作上,他投入了連續殺人案的調查中,這是依據聖經啟示錄的天啟四騎士預言的變態殺人案,每次犯案後,都會在虐殺現場留下出自於啟示錄的文句:「快來看」,是故佈疑陣?還是向警方挑釁?令辦案陷入膠著。

警方初步判定兇手有四人,而這些自稱為天啟四騎士,智天行道的兇手分別是─白騎士:偽裝詐術高手和不顧一切想征服別人的領導者;紅騎士:意圖讓人類反目自相殘殺的機智戰士,無辜的外表底下藏著熾烈的怒火;黑騎士:邪惡又霸道的暴君,精神錯亂卻永遠搶先別人一步;以及灰騎士:法力無邊的劊子手,決心將死亡散播到人間各處。

布雷斯林在辦案過程中,在每一次令人不忍卒睹的兇案現場,都讓他在血肉模糊的屍塊中有新的發現,慢慢地串連出他自己和四名嫌犯之間驚人的關係。四名騎士,四名毫不相干的被害人,四個令人痛苦的秘密!快來看吧。

丹尼斯奎德的演技沒有問題,但問題是癡呆感好像有點嚴重

章子怡給我的感覺就是只有突兀可以形容而已,一整個格格不入


又是一部在聖經上引經據典的電影,當然我認為發揮得好的話將會是一部相當驚點的電影,就像前陣子很夯的小說或電影"達文西密碼"就造成了一陣子解讀聖經的狂熱,查資料時原來1995年有部"火線追緝令"更是使用聖經制裁的經典電影,聖經的神祕與電影劇情互相呼應所製造出來的制裁,往往令人格外毛骨悚然,也令人很佩服居然可以這樣解讀聖經。

主角的大兒子,其實他也曾演過"絕命帶原者"的弟弟

主角的小兒子,可惜不是蘿莉應該沒啥觀眾對他感興趣吧

 

看來"火線追緝令"是不容易看到了,那這次就來看看同樣以聖經制裁為賣點的電影"天起四騎士",另外更是章子怡首次挑戰驚悚片的演出,又同樣是懸疑與推理並進我最喜歡的類型,乍聽之下似乎好像又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不過其實在租本片之前早就耳聞是地雷片一部,除了又是純增加經驗值與服務大眾外,順便看看到底爛在哪。

主角的超多功能得力助手,怎麼跟跟我們台灣的陳漢典有九成相似

沒啥重要性的刺青店老闆,但很像神之手加藤鷹值得讓大家觀摩觀摩

 

說實在本片在前1/4的表現還算不錯,開頭在一片冰天雪地擺放著十分突兀的裝置裡面放置的卻是剛被拔光新鮮噁爛的牙齒,還寫著"Come and See"的標語敬告發現者,就在同樣類型的案子一再發生時,並且還有類似象徵天罰的懸吊式制裁與精準殘酷的刺肺殺人手法,都將本片的懸疑度推向一個極致,拍片技術與運鏡也如一流大片的水準,這讓我怎麼很難想像這樣居然還會被嫌到無力,不過這樣的想法就在章子怡出來自爆之後從此改觀。

搞了好一陣子神秘的牛排盅,我還以為裡面會放了誰的老二咧

原來是一攤被拔掉的亂牙

 

沒錯,從章子怡出來自爆以後本片的表現真的是每況愈下,最大的癥結點還是劇情前後風格急遽的轉變與邏輯性上的不合理,原本高等級的懸疑性也因為超鳥的收尾方式整個自爆到死無全屍,殘酷的吊型制裁只是個搞神秘的工具實際上沒任何實質的象徵意義,最扯的是本片最中心思想的四騎士,根本就像只是真兇在同好會上剛好靈機一現的課後活動,與動機根本八竿子打不著。

沒有誰覺得這一幕非常的"奇妙"嗎"?

看到這一幕,我直覺"靠,終於又要演到老少配這一幕了吧"

 

不過雖然本片的劇情是一整個糟,但血腥部分在正統懸疑片上的表現還算中上等級的,雖然沒啥殺人爆頭狂砍的畫面,但是那懸吊的支架掛著個人,掛勾點緊繃死者的皮膚還算是較新穎的表現手法也有點噁心,但除此之外也沒啥值得讚賞的點了,實在讓我一時無法在這項評分。

靠,看到開會就令人反感

主角:兒子,GAY砲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當0號還不洗屁股

 

即使推出麥可貝監製也無損本片差勁的表現,本片真的是純增加經驗值的電影,如果不是很閒的人看有沒有機會碰到電視台播映時看看就好,不是非常值得投資租片費的電影。


以下討論牽涉劇情斟酌進入

紅色的房間就代表紅騎士,這麼大費周章結果根本沒任何像徵意義

不過這個懸掛勾皮膚其實還不錯啦

 

電影一開頭的牙齒隱藏著兇手讓主角丹尼斯奎德一頭栽進這恐怖命案的最大伏筆,但除此之外呢?由四名兇手揣摩聖經上"天啟四騎士"所一手執行的殘酷刑罰又內涵什麼意義,答案就是沒有任何意義,原來本片也是一部家庭溫馨片,爛透了的等級只比外星人好一點而已。

不知道為何,章子怡拿出嬰兒屍體本該是很詭異但我看來卻非常沒有那種感覺

這個解剖屍體有種奪魂鋸的精簡復刻版,但多多少少還是增加電影的質感啦

 

主角乍看之下是個能幹的警探,整片就這樣跑遍大街小巷,不過在我看來主角除了想像力豐富了點想到"Come and See"與聖經扯上關係跟使喚助手的技能以外,說實在的根本沒有破到任何案與使謎底明朗多少,反而所有的點根本要嘛不是又有屍體被發現了不然就是兇手又出來自爆,唯一推理到黑騎士的身分根本對案情沒有多大幫助,這麼廢的辦案能力難怪兒子等你發現都不知道民國幾年了也跑出來自爆。

章子怡與主角的對手戲是導演安排蠻無聊的僑段

章子怡倚靠著鐵牢不知像徵啥意義

 

對於擔任紅騎士的章子怡我只能說"成也章子怡敗也章子怡",一開始極度懸疑的殺人案也由於章子怡的自爆而稍微明朗化而漸入高潮,但對於章子怡角色的定位與態度的展現實在是突兀到一個極點,首先各位觀眾會不會認為當我看到章子怡挽著兩位妹妹低頭痛哭的場景實在是非常的怪,雖然說八歲時就被收養之後才有這兩位妹妹的誕生,聽起來是挺符合邏輯的但不知為何看起來真的是怪到一個極點,而且一個東方人跟兩個金髮妹妹的搭配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看到這一幕就怎麼覺得混身不蘇胡。

原來克里斯汀的養父是個獸面獸心的畜牲,怎麼這位演員常演的都是垃圾阿

啥都沒幹就被幹掉的黑騎士,處理得真隨便

 

章子怡扮演的克里斯汀本人就更奇怪了,顯然克里斯汀基本上就知道身分絕對沒有這麼簡單,但由剛開始楚楚可憐的模樣,不自然的約主角出來逛街還是那幅怕得要死的樣子,沒想到主角抱一下怎麼突然就拿出個嬰兒出來的詭異模樣,前後對比的差異有種說不上的不自然,而且我實在是不知道克里斯汀跑出來自爆的原因到底想幹嘛,在我看來好像導演硬要為章子怡排一點戲份然後模仿"沉默的羔羊"裡的經典對決,但我除了看到章子怡莫名誇張的輕浮挑釁主角與超級不成熟的美式英語外,我顯然不知道安排他們之間的對話有任何意義,更感覺章子怡完全沒給我任何驚悚的成分存在。

超級GAY 砲綠騎士,可是看他殺搶匪的兇狠樣實在很難想像

極度歧視GAY砲的綠騎士老哥,滿嘴FUXK得沒被幹掉真的式夠好運的

 

相對於克里斯汀為了報復養父的"養育之恩"而殘殺了自己的養母(我也不知道幹嘛殺何其無辜的養母,難道克里斯汀會認為既然都敢跟自己亂搞的養父會因為慘死的老婆而傷心到哪種程度嗎?關你老母的屁事阿),與不明原因的學校教師也遭到殺害(這部片我實在沒這空閒看這麼細,還多生出了一個半死不活的女士實在不知道要幹嘛),綠騎士居然沒有報復滿嘴髒話還超級歧視自己身為GAY砲的哥哥,而是選擇讓他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用電動鋸刀切腹,雖然這邊還算有種噁爛的感覺可是卻非常的不合理,難道GAY砲的想法就跟別人不一樣嗎?由此可以推論主角的兒子應該就是跟他搞GAY的另一半。

想搞GAY也不要挑這個時候嘛

 

本片最令人詬病的我認為就是聖經的象徵性不足,這四個號稱天啟四騎士的無聊只不過是上了同樣的論壇網站與同樣的心理醫生,就學習聖經的"Come and See"與賣弄四騎士代表的紅(戰爭)綠(灰 死亡)黑(瘟疫)白(飢餓)的各種意義,還擺設詭異的慘酷吊刑來賣弄懸疑

原本我以為這邊會有個精采的屠殺,沒想到是綠騎士腦殘的自殺

 

,結果觀眾看到最後可能會覺得,主角在辦案時根本只是推敲哪個兇手扮演的是哪個騎士,除此之外根本沒有任何與聖經或四騎士扯上邊的辦案推理,兇手各自把自己的房間弄成所扮演的顏色好像只是某種宗教狂熱自我吹捧,這種沒內容又硬要扯聖經假裝深度的電影任誰都很難接受。

這樣吊自己有啥意義嗎?

 

最後,觀眾原本滿懷期待的懸疑犯罪電影卻變成賣弄親情的家庭溫馨劇,主角兒子的行為直覺讓我覺得好像不給糖就搗亂的孩子氣行為,白騎士的身分又好猜到爆,完全與我當初期待的有不小的落差,不過有網友提到,四位兇手同樣的給同一位心理醫生輔導,可以合理的推論其實真正的主謀就是這位心理醫生,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顯然有機會拍攝續集來補足劇情,但看在這慘淡的票房與觀眾迴響,續集可能是想都別想的事,更何況您確定編劇有這麼聰明想到這不錯的梗嗎?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出發點OK,但可惜象徵性不夠,鋪的梗沒一個解釋合理的
結局:  2          >>還算符合邏輯,但懸疑犯罪的劇情變成溫馨家庭劇我看得很不爽
血腥:  3          >>普普通通還算說得過去,但吊勾皮膚的效果還不錯
懸疑:  1.5       >>前1/4還OK,後面是越來越虛
推薦:  2          >>電影台有播就隨便看看吧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