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10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血腥

導演:Miguel Sapochnik


劇情簡介:在不久的未來,醫學得到了極大的發展。如果你有器官衰竭或者是病變,你根本不需要等待捐贈者捐贈器官,也不需要使用從轉基因的動物身上取下的器官,你只需要付出一筆錢,就可以獲得一個人造器官--當然,器官和手術的費用並不低廉,不過主攻這筆生意的聯邦公司(The Union)給你想出了一個極佳的解決方法--分期付款。可是聯邦公司的老闆並不是什麼慈善家,只要有病人無法支付賬單了,他們就會派出自己公司的保安去那些病人身上取回自己的產品。沒有理由、沒有借口,有的只是一槍斃命和取回器官的「制度」。這也讓很多移植了人造器官的普通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之中。
  
雷米(裘德·洛)受雇於聯邦公司,他是公司中身手最為矯健,也是前途最不可限量的保安。可是有一次,在取回人造器官的工作中,雷米心臟衰竭,沒能完成工作。當他醒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的胸腔中植入了聯邦公司最新也是最頂級的人造心臟。被迫使用人造器官的雷米面臨著高額的使用費。公司承諾,當他痊癒之後,還可以回去工作,可是他卻發現這顆新的心臟無法承受他工作的重負,他沒辦法從用手術刀割開人類的身體取出器官,也就是說他再也無法做保安了。一天,他無法償還這筆費用的時候,聯邦公司派出了自己最冷酷無情的保安傑克(福裡斯特·惠特克)去追殺雷米,傑克曾經是雷米的搭檔,從小和他一起長大,身手也十分了得。
  
雷米從獵手變成了獵物,從強權人物變成了弱勢群體,他能用自己精湛的功夫和精準的槍法逃出重圍獲得新生麼?而這個冷血且邪惡的公司最終是不是會被自己逼上毀滅的道路?

裘德洛是挺帥的啦,本片看得出來身材也練出來了,可惜"為什麼我這麼帥卻要掉頭髮"

主角的黑人好友,武功高強可惜大小眼一臉衰樣卻遲遲等不到他領便當

我不太想承認的女主角,找個正妹來演很難嗎?


最近才在DVD店看到的新片,但看在血漿噴很大還是有寫篇文章的價值,而且片名直覺就讓我覺得是啥驚悚片的感覺,結果原來不是,本片應該算是較為"血腥"點的科幻動作片,電影的時代背景設定也相當具有娛樂性與話題性,還有類似"斯巴達三百壯士"的打鬥場景與開腸破肚的畫面看得我挺爽的。

主角老婆,除了聯邦公司老闆外最令人反感的角色,帶賽主角的最大元兇

賣人工器官的聯邦公司老闆,十足的生意人

主角的小鬼頭,我很喜歡他的是非明理

 

本片主角由知名男星裘德洛演出,身分就是片名"Repo man",在本片就是器官回收員,回收員這個職業在本片是社會地位真的是特殊到一個不合理,除了可以隨便擁有強大的火力外,還可以隨便得闖進別人家裡對付不出貸款的可憐蟲開腸破肚又不怕被警察抓(電影中的警察跟就死光了吧),這部分其實還蠻邏輯不通的,留待後面再作討論,總之裘德洛的角色又是美國片傳統的英雄主義。

終於也輪到主角被裝了人工器官,噩夢的開始就此展開

連小女孩都可以幫人開刀,您說這部電影還有啥邏輯可言

電影裡的警察都變成保安了,真是該死

 

另外他的黑人夥伴角色的定位也是非常的有趣,一開始可以感覺得出來與主角的情誼無論是在朋友還是同事都非常的深厚,不過看他一副衰樣我還以為是中途要護衛主角領便當的悲情角色,結果原來不是,反而是後期追殺主角的最大黑手,不過他的定位真的很特殊,真的很難搞懂是好人壞人,不過看來編劇還是設定為挺主角的好朋友但不是一個好人(好人果然不長命)。

你們兩個光頭王爭什麼!!

感情真好,不曉得是在打架還是親親我我

這個描寫回收元的殘酷與被回收者的悲情,挺沒有味道的


雖然說我看這片是看得挺爽的,不過這部片在網路上的評價似乎挺兩極化的,在我看來最大的致命傷就是本片的邏輯設定得非常狗屁不通,劇情又太過於八股,標準的英雄主義片,就先從邏輯不通這點開始討論起吧,最大的扯點就是不曉得這是三小時代,怎麼這世界的人全身都一堆毛病,還非得接受裝人工器官,貴得離譜就算了,還一堆人搶著裝,貸款貴得離譜我寧願去自殺,付不出來還要被回收員暴力回收,不曉得這個世界警察跟政府都死到哪去了,即使他們都死光了,難道沒有"假正義"的黑道出來搶這個生意嗎?好一個頭腦簡單、一廂情願的世界觀。

機場這邊非常的緊張但也非常好看

火爆的動作場面當然是最大賣點

開腸破肚的畫面真是稀鬆平常

 

其次就是回收員這個職業的爭議性了,我不曉得回收員在電影裡的世界是什麼樣的職業,但肯定是一個比黑道還鴨霸的職業,因為它可以隨便闖進民宅對人開自以為很專業卻一點也不專業的手術,而且被開過刀的通常也等於往生了,也應該是個比警察更可以執行公權力的職業,因為他可以視那些付不出貸款的民眾好像通緝犯一樣,不但可以隨便亂抓人還可以立地處決,不過片中有一段屠殺那些付不出貸款的人工器官安裝者,顯然也是相當的有爭議,總之,真的是非常莫名其妙的世界觀就是了。

這個無塵室的場景看得我好有熟悉感

這個都可以做愛做的事看的黑人與老闆都嚇傻了

這個誅殺該死的老闆看得真是爽

 

八股的劇情應該也是挺飽受批評的點,主角一開始是個意氣風發的回收員,回收器官的能力應該算是業界數一數二吧,但是我們偉大的主角又開始出現良知了,為了家庭想退出回收員的工作,不過資深的電影觀眾應該也不難猜出劇情的走向,人工器官行老闆怎麼可能輕易讓他退出呢?當然會安排一點手腳,於是我們的主角就輾轉從回收員變成被回收的一員,然後是一系列的心路歷程,有點"重裝任務"的味道,不過本片中間有段伏筆倒是挺玩味的,間接也算讓結局不會在八股的劇情下也八股的結束,後段主角與女主角的"床戲"也相當的特別,不過就是有點扯就是了,這樣不會死人才怪。

這裡的大混戰也不錯

榔頭這武器我喜歡,早晚會有榔頭殺人魔的恐怖電影出現

裘德洛幹嘛用小刀這麼娘炮的武器,雙刀流我認為是不錯的選擇

 

這部片還算蠻諷刺商人的,感覺商人就是為求目的不擇手段,而逼不得已半騙半遷就裝人工器官的民眾就顯得相當楚楚可憐,不過這種討論影片背後含意實在不是我內行,反正這個電影的世界觀就是這麼怪,看在某些喜歡追求看電影學習啟示的觀眾想必是非常不及格的作品,但對於我這種看電影就是追求爽度的觀眾,這部分完全不是問題,所以這電影除了血腥度非常足夠外,動作場面也是相當的暴力,尤其最後的大混戰武器還可以換來換去,尤其拿鋸子鋸人的噴血場面看得我就只能說爽而已,武打動作也算華麗但不誇張,這方面到是非常對我的味。

這是一部追求爽度的八股片,對於喜歡看血漿與武打的朋友是蠻推薦的電影,不過別期待看完會有啥深深的感觸,也沒有正妹,自己斟酌吧。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             >>老梗劇情但看得出來是有花點成本的片
結局:  3.5         >>自認為還不錯的結局
血腥:  4.5         >>血漿噴很大只差沒有飛出的頭顱而已
氣氛:  3.5         >>如果把武打算在這項我覺得還OK
推薦:  4             >>純粹爽片一枚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