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Brain King

 

劇情簡介:大雪紛飛的漆黑聖誕夜,三名陌生人搭上疾駛的返鄉列車,豈料一段試煉殘酷人性的驚魂之旅,就此展開...。

邁爾斯(丹尼葛洛夫 飾)是位將畢生心力奉獻給車站的資深列車長,今年聖誕夜的末班車上他照常執勤,滿心期盼隔天與心愛的太太在旅程終點團聚,但在查票時他卻意外發現一名乘客在座位上離奇死亡,這名乘客遺留下一個裝滿鑽石並具有神祕力量的寶盒,這筆價值不斐的龐大財寶於是引起邁爾斯,以及同車廂另外兩名乘客-克洛依(莉莉索比斯基 飾)與彼特(史蒂夫贊恩 飾)的覬覦,他們決定以駭人的手法毀屍滅跡以將鑽石據為己有,利慾薰心的三人無所不用其極,人性的殘酷狡詐也在這場財寶的明爭暗奪中顯露無疑,而究竟誰能活過這場陰狠血腥的黑暗鬥爭,成為獨占鉅額財寶的最後贏家?

這位老黑車長不知道該稱他是尚書大人還是方唐鏡,變來變去變變變

天真的酒鬼業務員,可惜盒子裝不下不然我猜她看進去的是會是女人

車長小弟,無緣無故被老黑車長酸了一頓,換作是我也會酸回來

 

又是一部以封閉空間來表現人性議題的電影,而這中間最考驗人性的核心價值就是慾望,在我曾經寫過的文章中來說好了,"異次元殺陣"是人類對於生存的慾望, "終極面試"則是渴望某得一職的慾望,有些人會選擇合作共同謀利但也可能各懷鬼胎,趁誰不注意時從背後捅一刀把你表掉,總之,這類型的電影觀眾最想看的或許是對於人性的震撼也可能是廝殺的殘酷,當然本片也不例外,藉由一個神祕的盒子直接看穿人心中最直接的慾望,也難怪本片後期會演變得如此慘烈。

看起來頗威的警探大叔,警覺性也非常夠,可惜上錯車了

本片最雖小的人物,莫名其妙死了卻還被大卸八塊

這一對亞洲人忘了是死泡菜還是日本鬼子,沒想到卻是正義使者來的

 

不瞞各位客倌剛開始看這部電影時,對於打光打到不行這處理過的畫面我還真是有點感冒,搭配有點糟的火車特效直覺好像好萊屋電影台在撥的B級片的感覺,整部片也這樣安安靜靜的沒啥震撼的音效,然後就開始看到一個莫名其妙的人捧著一個莫名其妙得盒子上了這部莫名其妙的火車,一個莫名其妙的酒鬼就拿了酒給這個莫名其妙的人喝然後莫名其妙的就死了,莫名其妙的酒鬼就莫名其妙的亂搜人家的身搜出這個莫名其妙的盒子還莫名其妙得亂看,唯一不莫名其妙就是有個眼鏡妹,雖然讓我講的一整個莫名其妙,但從此開始就開始高潮迭起,顯然我有點低估了本片,有關劇情的部分留在後面雷區做討論吧。

這個超級不自然的歐巴桑,想也知道想幹啥

最無辜的人就是火車司機,躺著開車也中槍

這個胖大叔以為拿把槍就可以搞定一切,回去練個十年再來吧

 

雖然這部片我承認是低估了,但這種類型的電影果然還不是我的菜,這種標榜小成本大感動的電影最大的致命傷就是質感不足或視界狹小,整部片就這樣躲在車廂裡面拍攝看到我好膩,而且就一直focus在盒子這個東西演出好像魔戒爭奪戰還是有點無聊,還好本片血漿量也算還OK,廝殺的過程也夠絕夠殺,沒啥拖泥帶小或鬼扯蛋的情節,更重要的是有個眼鏡妹給大家欣賞,俗話說"有正妹沒爛片"就是這樣。

總之,不介意稍微老套又沒啥動作場面的情節,本片確實有值得一看的價值。

以下討論將牽涉劇情討論,請斟酌進入吧

自從看了本片之後,我才發現我也算某種程度的眼鏡控

如果妳全脫我本片立刻給滿分

最毒婦人心,眼鏡妹本片殺~~很~~大~~


其實本片的出場人物也不算多,就照例一個一個稍微介紹吧。

老黑車長:這個老牌演員還真是眼熟阿,最早看到他是在"致命武器"系列吧,題外話,三個主要人物之一,不知道這算是褒還是貶,顯然也是最尚書大人的一位,但他的兩邊倒卻是在慾望與人性間的轉換,一下可以高興的跟老婆說即將要過好日子了,一下又要邊做壞事邊自我良心譴責這樣看得我真的是好累,不過也很難能可貴得能在盒子的詛咒下還能回歸本性,可惜最後還是被一隻死狗給表掉了,只能說"歹路不可行"後悔都來不及了。

酒鬼業務員:這樣不好啦~~~大家都在看ㄟ

 

酒鬼業務員:雖然也是個被利慾薰心薰得很徹底的一位,但天真的本性也害自己被眼鏡妹給表掉了,其實從很多方面可以看得出來他的確真的是很天真,從一開始就自告奮勇去當擋箭牌擾亂兩個亞洲人下棋好讓車長與眼鏡妹運送屍體,也願意獨自把屍體給運出去但想獨吞也表現得太明顯了,最後眼鏡妹隨便露半顆奶就相信人家願意跟你遠走高飛,不過其實也不能太責怪他,因為今天換作是我應該也會表掉,但聰明如我絕對會要求全套才算數。

酒鬼業務員跟他的胖子相好死在一塊也算是得償所望

 

眼鏡妹:原來外國人也知道最毒婦人心這個道理,也難怪編劇會安排眼鏡妹殺很大,但身為醫學院的學生更讓眼鏡妹的兇狠有加乘的的效果,從前期毫不留情的殺豬肉就可以看得出來,不過也因為女性角色的設定隱藏住潛在的兇狠,可以在你面前裝可憐背後對你捕刀捕很大,不過卻有個謎還是深藏在觀眾的心底,車長看到的是鑽石,業務員看到的是綠寶石,眼鏡妹呢?究竟眼鏡妹從盒子裡看到了什麼導致她有別於另外兩人有更恐怖的殺意,你不知我不知,獨眼龍應該也不知道吧。

雖然有點血腥的樣子,不過那屍體怎麼有點硬過頭假掉了

 

有別於中前期的懸疑,後期的突然每位乘客都都爬起來起笑狂追這個盒子時我怎麼覺得有點滑稽,尤其是那個抱狗的大嬸一臉看起來不正常就覺得有問題,而原來下棋的兩個亞洲人居然是正義使者,反正這部車上的人不是早就追著這個盒子來的不然就是被蠱惑的,果然還是那句老話"莫名其妙"。

老實說,眼鏡妹不戴眼鏡我就不是很喜歡了

這就是謎底"潘朵拉盒子"的全貌,

 

好吧,整部片我都在看眼鏡妹而已實在很難撐字數,其它的就普普通通,不能說不好看但也不算有太大的驚奇,但對於喜歡這類型電影的朋友來說,本片的確值得一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劇情高潮迭起,但不是說很高就是了
結局:  3.5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就是這樣
血腥:  4            >>不能說很血腥,但血腥程度出乎我的意料
氣氛:  3            >>平平淡淡,懸疑點很快就被看透了
推薦:  4            >>這種片本來就不是我的菜,但眼鏡妹...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