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Jaume Collet-Serra

 

劇情簡介:凱特(薇拉法米嘉 飾)因流產造成身心受創,而這場悲劇不僅影響她和丈夫約翰(彼特沙特 飾)的婚姻,她自己的精神狀態也因噩夢不斷和過去陰影纏身變得極不穩定。為了恢復正常生活,這對夫婦決定領養小孩。他們前往當地的孤兒院,兩人都莫名地被一個名為艾絲特(伊莎貝爾傅爾曼 飾)的小女孩吸引。

凱特和約翰開心地迎接艾絲特成為家中的一員,然而事隔不久,一連串怵目驚心的事件卻接連發生。凱特開始懷疑艾絲特是這些怪事的導火線,並認為這個貌似天使的小女孩其實不似表面上單純。為了保護她的家庭,凱特設法使約翰和其他人看清艾絲特的真面目,不過她的警告卻受到忽視,直到一切都太遲,而所有人都難逃劫數……。

扮演Eshter的Isabelle Fuhrman真的不得不讓我承認真的很萌

挺雖小卻也蠻可憐的一家之母,被Esther表得非常的慘

這傢伙不知道該說啥什麼,不過也是因為編劇安排他超級豬腦Esther才能吃得這麼開

 

前面鞭了一堆片,該介紹一部好片給大家欣賞欣賞,這部電影算是近期以來最受好評的驚悚型恐怖片,當然除了圍繞在小妹妹的話題滿足蘿莉控以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本片的元素相當完整,首先塑造外來者侵入一個無辜的家庭,這種來陰的更比硬上的殺人魔帶給觀眾更強大的緊張度,毫無冷場得搞了一堆破壞讓本片的氣氛一直處於壓迫感,背後的動機也相當的惡意,結局也算相當的具爆炸性,所有的要件都有了,通常這樣的電影也不會難看到哪裡去,更何況還讓一個小妹妹當大魔王,外掛開挺大的。

美國死小孩都留著這種標準的髮型嗎?

可憐的聾啞妹妹都被Esther利用,但楚楚可憐的戲份想必也擄獲很多觀眾的憐憫心吧

蠻不合邏輯的這個修女收留Esther也一段時間了沒被表掉居然送走瘟神才在退貨時被回馬槍

 

台灣人應該對這部電影的衝擊性想必應該沒有外國人這麼大,因為在國外收養孤兒到家中當養女似乎是非常司空見慣的事,這種文化的差異就不需要去贅述,也難怪編劇會想到以收養孤兒為出發點,想必這效果就像在台灣吃到人肉鹹酥雞一樣毛骨悚然吧,不過這家人說雖小也真是活該,整個孤兒院這麼大偏偏就跑到二樓抽中頭獎,說Esther與眾不同不如說是超級大壁雕還看不出來,全家被鬧得雞飛狗跳一點也不意外。

前面這段噁心的生小孩畫面挺詭異的

這個自殘的畫面有Shock到我

無辜的鴿子就這樣...砸爛就沒鳥肉可以吃了,可惜


話說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應該就是公認的飾演壞女孩Esther的Isabelle Fuhrman精湛的將這名腳色詮釋得淋漓盡致,該冷酷的時候就很冷酷,該兇狠就超兇狠,真的很難不去留意這個蘿莉的演出,而且本人也相當的正又是潛力一枚,而劇中的Esther更是本片的大關鍵,檯面上就跟你裝無辜私底下就請你吃鐵槌,十足的暴力傾向卻又讓你抓不到他的把柄真是氣死觀眾,當然會抓不到除了Esther十足的佼滑之外也至少一半要歸功於這個超級基巴無敵腦殘的父親,一整個沒進入狀況寧願相信亂入的外人也不相信跟你在廚房炒飯還被抓包的老婆,所以我看那北七父親被桶死的時候我怎麼有種舒服的感覺(不是我變態您可以自己來看看)。

超級不懷好意的眼神

Esther讓車倒退表掉老媽的技倆真是聰明

這個火燒死小孩的場景也非常壯觀


整片的氣氛掌握得非常好,前期讓觀眾以為這個小女孩只是可能心地壞壞的而已,漸漸地讓觀眾體會到這名小女孩的恐怖,從前期說些討厭的話恐嚇說手語的妹妹,砸爛鴿子、推人下樓梯,以至於後面的火燒死小孩、鐵槌砸爆人的頭等等,恐怖的等級漸入佳境,讓觀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看著這個小女孩還會做出啥更嚇人的事,而童言與謊言分不清更是令人感到恐怖,真難想像以後的小孩都沒辦法用"再吵我叫警察來抓你"這爛梗來騙這些白木死小孩我就覺得很灰心。

這個對Esther講述愛女之心的場景看到後面真是超級諷刺的

靠!!哪來的槍阿,這個腦殘的老北案例又添一樁

話得是很噁心沒錯啦,但Esther的美術天份也未免太好了吧

 

雖然Esther是個壞女孩早是以公開的秘密,但本片基本上還是相當的具有爆點,除了Eshter的來歷與動機都相當的具有衝擊性(那些很會猜梗的除外好不好,我當初沒被雷到看本片真的覺得很震驚阿),最後還來個精采大決鬥,尤其是那神來一腳,那骨頭斷裂跟噴鼻血的鏡頭真是無比痛快。

Esther這無辜的表情與後面兇狠的樣子前後落差超大的,連我都招架不住了

本人相當的正嘛

 

同樣是陌生人亂入家庭的片,為何"繼父疼死你"與本片我的評價會差這麼多,這邊就簡單的比較一下,別說我殺前者殺的不明不白,同樣好似殺人不眨眼的大魔王,前者在片頭好像威的好比魔鬼終結者,後面好像哭著說"我只不過想融入你們家為啥不給我機會",這樣前後不一還挺讓我感冒的,本片卻從看似乖巧懂事的蘿莉躍身一變佛萊迪(變身後自認為還蠻像的),完全就是讓觀眾感受到滿滿的惡意,這才是觀眾想要的嘛,雖然同樣領便當的都不多,相較與前者殺人不見血的爛招,本片卻有一堆超級邪惡的惡作劇,緊張度就差很多,精采程度自然也差很多。

Esther:看清楚了嗎?我準備要大開殺戒了

這個榔頭敲修女的場景血量雖不多卻相當的具有衝擊性

相信大家看到這目應該都覺得很大快人心吧

 

不過,我也是在寫這篇文章查詢一下電影資料才知道,原來本片的導演就是我相當喜歡的"恐怖蠟像館"同一位",怪不得會如此好看,血腥程度不說的話精采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相當經典值得一看的電影,身為恐怖片影迷的朋友還沒看過本片的話就真得有點遜囉,趕快去租DVD來看看吧。

靠邀,這妝也太視覺系了吧,失敗中的失敗

歡迎收看,"女人我最大"裡最殘酷的素人卸妝

超痛快的神來一腳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劇情有點簡單,但驚悚片的元素相當完整,並且還有蘿莉正妹
結局:  4         >>非常的有爆點,可惜聽說很多人未看就先猜到梗了
血腥:  3         >>血漿量不多,但該噴血還是不會吝嗇
氣氛:  5         >>小蘿莉好兇狠阿,嚇死我了,不能接受小妹妹砍人的鏡頭
推薦:  5         >>經典好片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