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5

國別:泡菜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补贊郁

 

劇情簡介:大修(崔岷植 飾)是一個平凡的生意人,有天卻在自家門口被人綁架,當他醒來時已被囚禁在一個密室,身邊只有一台電視相伴。某日,大修從電視中獲知妻子慘遭殺害,而他自己就是警方懷疑的兇手。震驚悲憤之餘,大修開始用湯匙在地上慢慢挖掘地道,希望有天能逃出密室,替她死去的妻子復仇。

15年後,大修終於逃出來了,重新回到了社會。他遇到一位在日本料理店當廚師的女孩美朵(朴恩惠 飾),便將自己的不幸遭遇告訴了她。美朵於是決定跟大修一起來追查這件離奇事件的真相。

就在此時,一個陌生人打電話給大修,要他在5天內找出自己被囚禁的原因,否則便殺死美朵。大修能在5天內找出這個殘酷遊戲的原因,並為自己的冤屈平反嗎?而這5天之中又將會發生什麼駭人離奇的事呢?

號稱泡菜周潤發的崔岷植,演技還是沒話說啦

主使者李宇鎮,看起來也是混蛋一個,把自己的復仇獎的冠冕堂皇的樣子

女主角美朵,莫名其妙的就跟隨主角吳大秀還喜歡以身相許

 

看完心情真的覺得好沉重阿,這是一個建立在復仇藝術的驚悚電影,除了是主角吳大秀與主使者之間的禁錮與殺妻之仇,亦或是主使者與吳大秀之間深埋在記憶深處的禁忌之仇,無一不讓人感到震撼,這是一部非常特別的復仇式電影,因為在這本片中似乎已經無法判斷出誰是誰非,只有對於悲劇與悲劇間的唏噓感慨。

一看就一副武林高手的韓先生,跟隨在主使者李宇鎮旁當保鑣

"Seven Days"裡的黑道老大怎麼也出現在這裡,不過這次怎麼好像演個小孬孬

主角的好友住煥,非常的挺吳大秀,但這起事件他要負很大的責任

 

難得小弟我居然也這樣文謅謅起來,真是八股得不太像我,泡菜片照慣例還是要鞭一下,目前大概只有泡菜能夠拍出這麼驚悚的電影吧,電影開頭就跟一個想跳樓的死娘砲來個莫名其妙的救援任務,主角大秀說著「你想聽我的故事嗎?」,就立刻回溯到15年前,主角被綁來"監禁"在一個謎樣的房間,每天的起居似乎都非常規律,從電視上學習事物與擷取資訊,睡覺時則用氣體迷昏控制睡眠時間,睡著時會有人進來收拾房間與打理起居,就這樣被關了15年,這時導演便已拋出一的謎題,究竟是誰會如此惡意對待大秀,甚至殺害他的妻子,背後的動機又是什麼。

監禁出租所的負責人,看起來一副雖小的樣子,本片看起來最欠揍的就是他

不知哪裡冒出來亂入的大叔,有種常在韓劇出現的熟悉面孔

 

這是一個還不錯的開頭,因為觀眾會因好奇心而持續將精神關注在電影更多的細節上,但也因此最後的結局將會更為震撼觀眾的心理,就像我當初所想的,如果只是單純的惡意監禁大秀,即使動機再怎麼誇張(譬如只因為你很醜),也不可造就如此大的迴響,所以我相信背後一定有更大的陰謀存在,而事實上也是如此,謎底並沒有因為主使者李宇鎮的提早出現而暫露曙光,反而讓謎底更加複雜化。

右邊這位仁兄的表情還真有NONO的味道

主角吳大秀練就了一身好功夫,找人練拳就對了

 

本片雖然圍繞著這麼沉重的話題,其實本片在前期是個黑色幽默劇,尤其在大秀回去找監禁出租所的負責人時的大亂鬥,那些小儸儸怎麼感覺是來搞笑的,有Mcihael Jackson的經典歌曲MV"Meat It"的感覺,除此之外居然還安排露點的床戲,這個弦外之音頓時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但女主角好像是KG),不過就在一場暴風雨過後,主使者李宇鎮居然又出現在他們床前,仿佛所有的事情冥冥之中都被安排好似的。

被監禁時的房間,蠻舒適的個人套房,但感覺好像每天都過著被玩弄的生活型態

一出獄連男的都不放過,兩個肛肛好

 

由泡菜周潤發之稱的"崔岷植"所飾演的吳大秀,劇中性格早已被塑造好成是個為求復仇不擇手段的"Stone Cold",但再怎麼冷酷還是會想來一發,於是女主角美度就這樣亂入在日本料理店,還莫名其妙的陪大秀去尋找真相連工作都不要了,忍著疼痛還是要陪大秀來一場轟轟烈烈的床上運動,我直覺這九成九有詐,就留待觀眾自己去尋找真相,這邊還是要嘉勉一下泡菜周潤發的演技真是敬業,生吞活章魚那邊我簡直就快吐了,可是也沒辦法,誰叫泡菜就是這麼愛演。

本片是相當值得一看的電影,除了看完同樣心情會很糟以外,更讓他震撼於復仇的無限放大於殘酷,心理刻劃的佳作。

底下的討論將涉及劇情囉,沒看過的朋友就直接end到底看即刻短評吧。

就用床戲場景來當防雷頁吧

真是詭異的一幕,3P魂正夯

 

如我前面所言,這是一部打造復仇藝術的驚悚電影,而背後的真相早已大大的震撼觀眾心靈深處那不可碰觸的倫理禁忌,早在那不尋常強調的床戲與主使者李宇鎮與姐姐不倫戀的記憶呈現在觀眾眼前時,我就已經大概猜出主使者李宇鎮最大的復仇手段就是讓主角吳大秀亂倫自己的女兒,不過更讓我震撼的是,吳大秀在得知亂倫後歇斯底里的甚至剪掉自己舌頭以示對李宇鎮的懺悔之意(另一方面也是保證自己不會說出口),相對於李宇鎮所說"我們姐弟倆明知不能愛仍相愛,你們辦得到嗎?"同樣是亂倫的愛情,但兩方的態度都同樣令人萬分敬佩,不過說實在李宇鎮也真奸詐,父女亂倫哪是姐弟亂倫可以比較的阿。

來!!餵老爸吃餃子

左邊吳大秀的裝扮還真有喜感阿

 

本片最大的成功點大概就是縝密的劇情配合,伏筆、謎題、行為、動機各個都兜得好好的,而出發點就在於李宇鎮說得沒錯,吳大秀應該問的"是為何釋放我"而不是"為何監禁我",15年的監禁時光正代表著李宇鎮這些年來放手讓自己心愛的人解脫,活著的人心裡卻是要為死去的人蹲這無形的牢,殺吳大秀的妻子以讓他嘗嘗失去心愛的人的痛苦,逼迫吳大秀自己去發掘出自己做錯事的真相,最後讓吳大秀愛上自己的女兒卻跟李宇鎮一樣沒有結果,而這個局就佈了整整十五年之久,足足比賭神還多了十四年。

唯一本片稍算比較血腥的拔牙

真正噁心的是生吞章魚,誰想的金變態

 

如果當初吳大秀直接了結李宇鎮的性命(雖然武林高手在旁邊但難免廝殺),不問監禁的理由的話似乎一切的問題都解決了,所以說有時候事情還是不要知道得太多比較好,同樣的告訴我們"飯可以亂吃但話不可以亂講",尤其還跟一個大嘴巴講。

這麼多人擠這台電梯我就不相信他會動

鐵拳對鋼拳這部漫畫有教過,面對眾數對手時背後靠牆就對了

 

最後的結局也埋下了一個讓觀眾值得思考的問題,吳大秀選擇了與自己的女兒繼續相愛,但前提是要免除掉自己內心深處知道亂倫秘密的記憶,就在吳大秀的心底一分為二時,觀眾不緬懷疑這個伴隨禁忌的魔頭是否真的已死,就這樣觀眾又要落入胡亂思考的地獄,不過這樣電影也才有韻味。

這是要賣屁股嗎?大秀應該會很喜歡喔

令人心驚動魄的剪舌頭

催眠大師:去吧!!快去撿骨頭回來就有糖吃

 

"即使我身為野獸,難道就沒有生存的權利嗎?"李宇鎮面對突如其來吳大秀的苟延殘喘,選擇讓吳大秀繼續活著,或許是想讓吳大秀繼續背負亂倫的包袱,不讓他這麼容易地死去吧。

或許還有許多深層的地方小弟沒有看出來,其他的就留待各位先進自己去發掘了。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5           >>巧妙的將各種元素配合得很好
結局:  4.5        >>有爆點可是不小心被我猜到了
血腥:  3.5        >>沒啥血腥,吃章魚很噁心
氣氛:  4           >>泡菜國的演技依舊一流,但可以拍得更黑暗系一點
推薦:  5           >>心情很糟但越看會越投入的經典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