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Christian Alvart

 

劇情簡介:專門處理家庭暴力及虐童案件的社工愛蜜莉詹金斯(奧斯卡得主芮妮齊薇格飾演)什麼都看過了-欺瞞、棄養、虐待-不管是什麼可怕的家庭暴力案件,她都已經習以為常了,直到她接下39號特案。一名叫莉莉蘇利文(裘岱兒佛蘭飾演)的10歲小女孩充滿詭譎神秘氣氛的家庭讓愛蜜莉感到不寒而慄。當莉莉的父母在深夜舉行一場祭典,準備殺死他們唯一的獨生女,愛蜜莉及時阻止了他們。當愛蜜莉看到既天真又孤單的莉莉,她的心都快碎了,於是決定做一件她以往絕對不會做的事,那就是以私人身分介入此案。她決定先把莉莉帶回家,好好地照顧這個內向的小女孩,直到社福局替她找到一個適合的領養家庭。

這時候,真正的恐怖才開始發生。

到底是什麼把莉莉的家庭逼到瀕臨瓦解狀態?為什麼每一個曾和莉莉接觸過的人都突然發瘋?愛蜜莉又該怎麼逃過這個小女孩帶來的恐懼感和毀滅性格?為了尋找真相,愛蜜莉必須拋開她的理性,並且面對她最可怕的夢魘,進入一個邪惡力量殘殺人類的超自然魔域。現在,愛蜜莉害怕的只有恐懼的力量。

好萊屋最著名的鄰家女孩芮妮齊薇格,招牌表情跟霹靂火的阿賢一樣喜歡鳩節嘴巴

午夜人肉列車的男主角Bradley Cooper,工作應該算是社會局的輔導人員

 

這應該是芮妮齊薇格的第一部較偏向恐怖的電影吧,其實對於這個愛情喜劇片的招牌演員的第一印象是在金凱瑞的"一個頭兩個大",雖然外型似乎稱不上有多出色,但靠著專注於將鄰家女孩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與精湛的演技,應該非常成功地吸引到觀眾們包括我的目光,招牌表情大概就是臉揪結在一起的苦笑吧,就像霹靂火裡面的阿賢思考時也會將臉揪結在一起同樣經典吧。

曾演過沉默丘的Jodelle Ferland,本片依舊擔綱死小孩的幾色,觀眾有氣到代表演技受到肯定

女主角的警察朋友麥克,一下想告發女主角一下又能為女主角賣命,真令人猜不透的尚書大人

 

不過說實在話,芮妮齊薇格跟恐怖片似乎挺格格不入的,雖然感覺得出來極盡想表現出被嚇得很害怕的樣子,亦或是後段對死小鬼忍無可忍發火的樣子,還是那個招牌表情將臉揪結在一塊,這時我終於了解啥叫哭笑不得的表情,不過基本上對於她積極想挑戰更多元化電影類型的態度我還是表示肯定的。

前期氣氛很僵的一家人合照,看起來似乎只是單純的家庭問題

從前兩張照片可以確定本片的前後邏輯性很差,如果你家的死小孩是瘟神的話還需要這樣處理嗎?

 

這部電影似乎也恰好與我上一篇同樣類似,或許更類似於"孤兒怨"的題材,同樣又是個不知哪來來的怪咖不安好心的想混進別人的家庭,然而本次的大魔王就更誇張了,一開始扮的楚楚可憐混進人家家裡就算了,外掛技能又異常的誇張強大,搞得我真的不知道芮妮要怎麼樣收拾殘局,不過整體來說電影表現的還算OK,但還是有許多令人不滿意的地方,這些留待最後討論。

從這一段放閃光的片段看來,芮妮齊薇格的確還是多拍點愛情喜劇比較有Fu

這邊也是看似溫馨的聊天散步,但與後期的發展看來是格外諷刺

 

死小鬼則是由曾演出"沉默之丘"的帶賽小孩"黑輪",當時我就曾說過這她挺不討喜的,果然這次死小鬼的角色她同樣發揮得淋漓盡致,看來以後囂張的死小鬼戲份應該會常看到她的鏡頭, 尤其幾幕的演出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講難聽點叫異常討厭吧),團體活動完就像CD跳針一樣狂問女主角"Why?Emily",與想破門而入時也狂靠北"Let me in",中間與"午夜人肉列車"主角的對話那有夠老油條的樣子,最後女主角發飆的砸電視搶走她的爆米花示威時,那態度真的是有夠機車的,不過我到蠻佩服她看到芮妮齊薇格哭笑不得的表情時應該是忍著不笑場吧。

這一段開始小女孩開始講話就不知道是在老油條啥勁的

莉莉:跟你說你立刻回家拉屎給你媽吃   黑妞:收到!!

 

相對於死小鬼的白目,女主角Emily就感覺非常的可憐,原本社工就是個吃力不討好的職業,這樣單槍匹馬的進去一個陌生人的家真的是有一定的風險,還給死小鬼24小時服務電話,就是這樣太過於單純才會招惹到瘟神,等到想脫手時又賴著不走,當初為了爭取死小鬼的撫養權與之後被虐待的可憐模樣比對起來真是殘酷的落差,不但賠了夫人又折兵,帶賽害死了男友跟同事還燒了整個家當,不過說來那也是因為誰叫你阻撓人家執行家法的報應,或許有些認為女主角腦殘的觀眾會覺得這樣才是她應得的教訓,沒事幹嘛去多管人家閒事。

這裡沒被燒死觀眾應該感到心理鬆了一口氣,但後來觀眾應該會恨不得想親自開火吧

這個謎之蜂襲的橋段我還蠻喜歡的,但還是難為了午夜人肉列車的屠夫接班人

 

就駭人的部分處理得還算不錯,除了死小鬼一副死白目的表情與俗不可及的髮型,與外掛般的強大能力及那張吵死人不償命的嘴巴,都大大個帶給觀眾無形的壓迫感,尤其曾演出過"五夜人肉列車"的女主角男友,當死於他所害怕的事物時這段是其中一段高潮,但這邊又不得不讓我賣弄一下文學氣息,貴志佑介的"天使的呢喃"更是在"愉悅地死於自己所最害怕的事情"有更完整的長篇小說,除了死小鬼外掛的強大能力外,還搭配強力的無天線雷達與瞬間移動的能力,可以隨時掌握任何人的行蹤還隨時出現在任何地方,除了也有一些恐怖片都會出現的猛爆性嚇人外,死小鬼趴著要進床底找Emily與無人的旋轉椅子都挺令人毛毛的。

媽呀!!這裡真的嚇到我了

芮妮齊薇格的驚嚇表情不小心就讓他的嬰兒肥的臉揪結得蠻沒有美感的

 

由於我也沒看劇情簡介直接上了,本片最令人詬病的點大概就是前後邏輯性不佳,乍看之下還以為會是像我之前提的"黑暗之家"般的家庭黑暗事件,死小鬼的老爸老媽一開始才感覺是真的有問題的傢伙,甚至Emliy來訪時看起來似乎也是如此,只是這邊倒是挺納悶當時為何不讓社會局強制把她帶走讓她找到新宿主就沒事了,好吧我相信還是必須動手才能夠完全除掉死小鬼以防後患,但之後有提到要殺小鬼的唯一方法就是趁他睡著時才能夠殺他,這點的確也呼應到死小鬼為何都跑去學校睡覺而不在家裡睡覺,但也太雖小當天死小鬼睡著時剛好有帶賽的Emily的電話,而且動手之時死小鬼其實還是有醒過來的,以他強大的外掛能力只要能醒過來會沒辦法脫身嗎?以這點睡著的死小鬼才殺得死她的論點還挺無法讓人信服的。

生氣的臉跟我印象中愛情喜劇中感到幸福滿足的臉,好像都差不多,就這樣臉揪在一塊這樣的招牌表情

莉莉:馬的,別逼我變臉

 

另外,蠻令人值得討論的是死小鬼的能力究竟是什麼,在我大略goolge各方的意見以後,大約有兩個說法,一個是死小鬼是真正的惡魔,這點較沒啥太大的論點,如果說惡魔要毀滅地球我也能夠接受,另一個則是說死小鬼是個具有高度敏銳性的催眠者,這其實還算蠻令人頗為驚奇的觀點,前期電影的確在有堅持於這個設定,死者都因為被死小孩碎碎念過就去領便當,但後期這個觀點卻也越來越薄弱,死小孩的老北老母關在牢裡好好的也中招,尚書大人麥克出發前也中招(除非你說repeat的電話內容也有招),如果電影本身偏向於人類的異常行為似乎也較有內涵,反而到頭來還是要歸咎於邪魔歪道一派,雖然也說得過去但還是膚淺了一些。

這個爬進來的死小鬼讓我感到很毛,導演這段設計得不錯

最後的結局...,就這樣?我不是在看愛情喜劇片吧

 

整體來說應該還算可以看看的電影,臨時不知沒有決定要租哪部恐怖片時可以考慮,您一定會討厭死這些死小鬼頭。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3.5        >>除了我說的邏輯性不佳外其實還算OK
結局:  2           >>收尾蠻隨便的,尤其後面的大對決很青菜
駭人:  3           >>猛爆性的嚇人也有來幾幕
氣氛:  4           >>氣氛是重點,死小鬼有激怒到觀眾就蠻不錯了
推薦:  3.5        >>DVD可以租來看看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