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1988

國別:日本

類型:血腥、懸疑

導演:Toshiharu Ikeda

劇情簡介:主播女主角收到來歷不明的錄影帶,內容居然是殘酷的殺人影片,雖然害怕但深感好奇的女主角決定一探究竟,她決定夥同友人一同前往,根據錄影帶留下的線索終於來到影片中廢棄的工廠,只是他萬萬沒想到這將會是她一生中最錯誤的決定...

首先感謝PTT版友covie介紹這部有趣的片,雖然這是一部挺古早的電影,但光是看到youtube上那十字弓陷阱的精采畫面就非常引人入勝,爾後有聽到害人精的女主角之後會很慘,立刻就引起我很大的興趣,我最喜歡看這種帶賽的蠢蛋被整的很慘了。

由於我是看英文字幕版本的,所以在劇情上我可能只能大概只知道八成,反正流程大概就是擔任新聞主播的女主角收到恐怖錄影帶,然後腦殘的找雖小的同事去錄影帶的地點一探究竟,然後就腦殘的在那邊逛了起來,然後有人還腦殘的可以在那邊打野炮,然後在第一個領便當的出現之後,一定會有人嚇得自己落單亂跑,也有人很腦殘被痴漢強暴還可以跟他侃侃而談,女主角腦殘的遇到穿拖鞋的怪人卻一點也不覺得奇怪...我都快算不清楚說了幾次腦殘,反正整部片看下來就覺得這群人的行為都很欠砍,導演應該是刻意安排,這樣觀眾看的也才過癮。

血腥的成分當然是本片的一大重點,一開始就有捅眼球的片段,不過是真的令人很懷疑桶眼球時真的是噴汁嗎?不過嚴格說來本片唯一有看頭的好像也就只有十字弓陷阱那裡,其他都死得蠻快好像跟陷阱沒啥相關了,而且效果好像也都挺假的,用的血漿又太稀根本是紅墨水,算一算領便當的好像也少了點,看久了還真的覺得有點無聊起來了,不過這部片畢竟還是早期的電影,這樣的血腥畫面在當時可能很驚為天人了,不能與現代的電影技術同日而語。

不過本片在詭異氣氛的營造上還算不錯,整個場景設定在偏遠的荒廢工廠裡,那浩大卻陰暗令觀眾充滿封閉得窒息感,隨時搭配懸疑輕快的音樂(不過整片就都是那一段音樂聽到快膩了),人物在移動時不知道會有啥恐怖的東西會跑出來(實際上連根毛都沒有),雖然我看來真的覺得很無聊,說好的陷阱也只有一個有看頭。

好吧,終於忍耐到真相大白的時候,這兇手也太好猜了吧,用刪去法就知道了阿,基於不想暴雷就點到為止,不過女主角與大魔王對決的必殺絕技,居然就是讓大魔王自己去跳窗戶摔死,真是遜暴了,這一段還是要忍耐,也終於終於等到傳說中懲罰這個超級帶賽腦殘害人精的女主角,居然是...反正大概就是隨隨便便的全身爆裂而死差不多啦。

看完本片,我心中最大的感想是,二十年間電影的技術真的進步很多,但我相信如果有人小時候看過這部電影,一定也會造成很大的陰影,影片畫質不好,就不擷圖傷害大家眼睛了,補上youtube連結意思意思請多包涵囉。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其實沒啥劇情又很白爛,腦殘行為很多
結局:  3         >>讓女主角應該也含顆SM球
血腥:  4         >>古早的電影給個4分應該不算過分
氣氛:  3.5       >>氣氛還算蠻詭異的雖然我覺得很無聊
推薦:  2.5       >>找得到的話再看看囉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