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血腥、驚悚

導演:David R. Ellis


劇情簡介:這回死神的手伸向引擎轟隆震天的賽車場,電影的開場就是幾位好友一起去看賽車,原本是刺激歡樂的一天,尼克卻預知了可怕的事,他看見一樁空前猛烈的連環車禍,好幾輛高速疾駛的賽車追撞在一起,火球般的碎片飛上看台,導致他和好朋友們都當場慘死,血肉模糊。

當尼克從可怕的噩夢中清醒後,他說服了女友洛莉和另外兩個朋友珍娜和杭特,趕在預言成真的幾秒前,逃離現場!事後,他們自以為騙過死神、逃過一劫,人生卻出現全新的轉折。對尼克和洛莉而言,這才只是一連串不幸的開始。

尼克一直不斷地預知未來,僥倖逃過一劫的撞車災難生還者接連慘遭飛來橫禍而意外死亡,而且死狀一個比一個慘不忍睹,他不得不想辦法徹底打垮死神的盤算,必須趕在死神找上他與女友前,破解自己命中注定的死法,並逃出死神的規則,免得連自己的性命也不保!

 


絕命終結站這系列作終於也出到第四集了,我一直認為這系列題材的創始者真的非常的有創意,即使再低的機率任何人還是有可能會碰上大災難,除了在觀眾的心理上造成某種程度的夢饜之後,藉由死神這神秘色彩的助力下,讓逃過一劫的幸運兒們死於生活週遭的事物中,沒錯,就是因為絕命終結站系列所有領便當的衰尾仔的死法都太貼近於一般市井小民可能遇到的意外事故,不自覺會融入我們現實生活中天外飛來的橫禍是否都與死神有關而有所胳瘩。

男主角是挺帥的啦,但演技挺有待加強的

女主角有點神似蕭亞軒,但不是我的菜

 

不過隨著第一集帶給觀眾的驚奇與刺激,第二集乃至於第四集嚴格說來了無新意,因為觀眾完全都清楚整部電影的走向,反正劇情就是大災難>預感>吵架>發生>逃過一劫>自以為幸運而放鬆>準備排隊領便當>主角盡可能阻止>主角可能死可能不死但根本沒差,除了第二集因為第一集女主角出來找死外,劇情走向大概就是(一直都是阿)如此,但小弟我認為這樣的電影還是相當具有可看性,因為絕大部分的觀眾買票進電影院就是要看"明知這衰仔會死但是會怎麼死",越是新穎越是貼近生活的死法一向是這類電影的賣點,當然血腥度的呈現也是重點之一。

這一對狗男女一副欠殺的樣子

不過早洩男的身材其實還算不錯,可惜早洩就是該死

 

然而本篇要提到的系列作第四集,導演與編劇都是由前作中我比較不喜歡的第二集出馬,果不其然"4"真的是讓我覺得失望透頂,大災難很無聊>有預感的主角根本就感覺不出來很緊張>都吵了三集了這集還可以吵的那麼牽強>放鬆的沒有歷劫歸來的感覺>便當領的很隨便>主角根本沒心阻止還自以為度過了>其實我很想主角快點去死一死,片長短短的80 min不知是不是因為早預感觀眾可能沒這耐性撐到90 min以上,總體來看非常失敗的一個系列作,原本就已經快讓觀眾厭煩的電影這次更是加深觀眾看衰這題材的信心。

這黑人挺喜感的,他一定跟導演有一腿不然怎麼沒有淒慘的死狀

這一幕不知道是在諷刺美國人太窮還是太有錢,但那隻吉娃娃是挺可愛的啦

 

我一直認為3D對於恐怖電影可以說是助力也可以是阻力,因為3D的效果可以讓導演設計飛出的暗器直逼觀眾所引發出的刺激感而可能跟著抖了一下,但也因此在殺人手法上而容易有所侷限,為了迎合3D的效果卻因此少了許多有趣的殺人手法,像"3"中一個討人厭的死黑鬼被健身用的槓鈴壓爆頭的死法一直是我再系列裡最喜歡的招式,不需要用到3D但我看得也很爽阿。

這賽車場也太寒酸了吧,防護網作的這麼隨便死幾百個人我也不覺得意外

片尾用這種畫面蒙混過去你當觀眾都提早離場了嗎?

 

以下討論將牽涉到部分劇情,但雷不雷我想應該也沒差,反正劇情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其實我一直認為大災難設定為賽車場基本上就是一個錯,對於一般人來說根本沒啥機會會進賽車場看賽車,而且還是看這麼低水準安全維護又這麼差勁的車賽,當然我也常在生死一瞬間看過賽車場意外衝入人群的危險片段,在貼近現實生活這個項目已經流失某些觀眾的同理心,畢竟像前作搭飛機、上高速公路、坐雲霄飛車都還蠻平常的事又真的很容易釀成大災害,而"4"的賽車場意外不過是個飛車居然搞的像核爆一樣,居然還有車輪可以以這麼不自然的角度與轉速飛出來砸爛人的身體,一整個扯到爆,不過到這邊我覺得還ok至少還是有看到血肉橫飛的樣子。

"你別看我這樣,我只是看起來像人妖"

連開個香檳都用3D真的很無聊,加油好嗎?

 

接下來的暗器穿臉與噴射高壓鋼瓶撞爛倒楣黑手的場面我也覺得還不錯,害我一直納悶現在的觀眾也太難款待了吧,這樣的殺人手法雖稱不上頂級但也還算中規中矩,原來真正的轉戾點就開始在早洩男被吸進泳池而脫肛,這邊血腥度的呈現未免也太混了吧,就管路上噴出一些紅墨水旁邊一些巧克力豆花,而且這到底是啥游泳池,不過吸進一個硬幣抽水系統就變得這麼強,這邊扯得挺讓人無法心服口服的。

這飛得有夠準的輪胎就算是死神送的好歹也符合一下物理運動吧

哇靠~~深喉嚨了(還是很爛)

 

黑人死前拼命自殺基本上是挺合理的,但這之前與男女主角間的對方真是好氣又好笑,這三人居然可以這麼隨便就自我催眠已經逃過一劫,還高興的開香檳慶祝聊未來,這麼矯情看得我都快暈過去了,黑人的死法更是隨便便便給車撞就交差了事,這樣的手法用了兩集了還在用,某倒楣鬼給浴缸砸也是很無聊,是突然覺得領便當的人數太少了硬插一個進來的樣子,而且這兩個都沒血沒屍體,劇組真的太懶惰了,這種片準備個兩桶血漿很難嗎?

這特效.....3D真是害人不淺

這裡算廣告噱頭就知道比較驚險的片段

 

之後主角在電影院的再一次預感也很無聊,電梯夾人這邊的特效也很假,而那個差點慘遭洗車機滅頂的掰鹿態度也很不合理,主角之前已經用預感救過她一次了,居然可以立刻變得這麼從容死抱著電影院的椅子不放,這麼欠砍的傢伙也沒賞她個痛快真的一點也對不起觀眾,等之後三個人一起覺悟時才給車撞的草草做結尾,覺得這次的編劇與導演真的都該切腹跟題材創始人謝罪。

這個網子分屍其實還不錯,但我沒看到臉的慘狀一點都沒感覺

這特效....3D有夠害人不淺

 

當然我也不會因為"4"的失敗就認為絕命終結站系列可能已經到達盡頭,它基本上還是有很多的創意可以發揮,如果劇組的點子已經到達極限了,或許可以跟影迷們公開徵求創意死法,像是走路走到一半被雷給劈死或是去逛動物園被種馬給肛肛死也都不錯阿。

我不會也不想承認"4"是絕命終結站的系列作,期待有新的"4"來吐槽這冒牌貨,重新挽回絕命終結站的名聲。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2         >>這系列作沒劇情眾所皆知
結局:  1         >>幹!!比外星人來帶走地球人好一點而已
血腥:  2         >>幹!!提桶血漿灑點狗血很難嗎?
氣氛:  1         >>幹!!沒有一個人怕死的是怎樣
推薦:  2         >>十年努力毀於一片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