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並立即移除

年份:2009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科幻

導演:Christian Alvart


劇情簡介:兩個經歷跨時空銀河旅程的太空人,在密閉的太空艙中醒來,牠們發現整艘太空船艦上一片漆黑、杳無人煙、僅餘引擊運轉的單調噪音,宛如身處一艘鬼船般令人不寒而慄!更恐怖的是,他們失去了所有的記憶,忘記了自己的身分與這次任務的目的,而長途太空飛行帶來的身心後遺症,更讓他們瀕臨崩潰邊緣!

當他們決定用逃生艦離開這艘太空船時,年輕的艙員鮑爾(班佛斯特 飾)在深層巡視太空船的過程中,赫然發現他們兩人並不是唯一的生還者,他和指揮官佩頓(丹尼斯奎德 飾)一步步揭開這船艦中深藏的秘辛與悄然進行中的駭人陰謀,而人類的最後生機,就肩負在他們兩人下一步的行動上…但他們有辦法與這陰森恐怖的鬼船對抗嗎?他們又該如何,才能阻止地球毀滅浩劫的發生?

男主角外型真是有夠普通的,偏偏他有二奶命

女主角其實挺正的身材又好,搞成這樣油頭垢面真是難為她了

丹尼斯奎德飾演的中尉一直打嘴砲就好了,大牌果然錢比較好賺,不像主角還要爬高爬低的

 

乍聽片名還以為是遊戲"絕命異次元"的改編電影,飛行船闖入不知名的太空區域卻遇到了一群怪獸,之後就是一系列的殺戮,看怪物的造型自然而然又會想到這大概是"深入絕地"太空版吧,可是電影看到一半小弟我直覺又認為這不會也是一部鳥片吧,看到這裡怪物還出現了沒幾次,電影的對話一堆看得我不知所云,主要人物又少領便當的人自然也少得可憐,完全沒看到當初期待的殺戮感,怪物又強得不像話又多的跟螞蟻一樣,搞得主角們要打游擊戰卻終於因為殺不完而乘坐救生艇逃離現場這種普通戲碼。

戰鬥力超強的農夫,可惜一副急著領便當的樣子

男主角的大房老婆,艷福不淺真是令人羨慕

一出場就全身脫光光還一直跟中尉打情罵俏的謎之船員,這不是斷背山太空版吧

 

小弟我承認看電影前還蠻會替片子冠上自己的刻板印象,不過本片卻完全顛覆了我這種想法,不看到最後還真的不知道原來電影居然有這麼驚奇的爆點,電影從頭到尾一直在舖梗,等著最後一刻一次爆發給觀眾,而中間不知所云的橋段在最後也會真相大白,重看第二遍時更顯得符合邏輯且一點也不突兀,這種雲霄飛車的看片經驗還真是難得。

這鱉三...不提也罷,你跟怪物們擺同一欄好了

最後跟農夫正面對決的怪物酋長

近看,媽的........你好醜

 

電影的時空背景設定還算蠻嚴謹完整的,地球人長年以來探索另一個新天地的期望得以實現,而太空船就是諾亞方舟滿載著各種對於開墾新天地有用的人,有負責掌控太空船的船員、生物促進成長研究員、開墾的農夫(亞洲人看來就很適合種田嗎?),如果將內容設定得更為多元化,甚至開發成遊戲應該也會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這層塑身衣是用醬糊黏身體嗎?

這不是斷背山,這不是斷背山

說著說著幹嘛打起來                              中尉:你外面有男人!!!


本片的腳色的確不多,扣除兩三個一臉想領便當的腳色以外就更少了,主角是一名普通的船員,可是外表平凡的他老婆卻正得要命還有機會包二奶,武功普普卻可以在怪物的巢穴神不知鬼不絕地爬來爬去完成反應堆重啟,還算大牌的丹尼斯奎德飾演的中尉則一直躲在監控室內對主角打嘴炮就好了,幸好蹦出個莫名其妙的謎之船員陪他聊天,研究員女主角一開始自閉的要命後面卻熱情如火,跟超強的農夫不知道救了普通人主角不知道幾命了,中間那個痴漢廚師就不太想提了,用處大概是怕觀眾看不懂出來當解說員的小鱉三。

驚險的對決,不虧是武功高強的農夫

三個人圍剿一隻怪物這裡捅得真爽阿

一堆驚險的畫面,闖進來就變成獸皇了

 

怪物在本片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腳色,強調太空船內的危機存在感與營造緊張氣氛,雖然設計得頗沒創意的,外型跟"深入絕地"如出一轍,後面的突起物又跟"異形"那麼一點相似,戰鬥力也同樣的驚人(但跟異形打的話應該也是被秒殺的份,畢竟還是地球人變的),看到主角三人費了好大一番力氣終於砍死其中一頭,莫名的感動不禁油然而生,但嚴格說起來怪物也可以算是配菜而已,少了怪物好像本片的中心思想還是存在的,所以怪物與殺戮的戲份少了一點是可以接受啦,不過沒有我期待已久機槍掃射的大場面內心還是真的挺遺憾的。

女主角身材真不錯阿,導演這種鏡頭要特寫阿,給觀眾看這普通人幹嘛

出來還沒一分鐘就領便當的衰鬼,這裡是要表達被怪物們等待當食物的殘酷

男主角真是天身神力,這樣九死一生的場景也能過關

 

如果地球不會毀滅,誰會願意拋棄既有的一切去尋找新天地,如果地球終會毀滅,除了到達那遙遠的彼端的那份感動外,卻也得在這脫序的新世界中顧忌邪惡瘋狂的人性,這大概是本片的中心思想吧。

一夥人由於太空船的長期飛行而必須倚賴生命維持系統所造成失億的情形,這樣的設定雖然挺機掰卻也是才能造就最後爆點的精華所在,本片完完全全符合不看到最後還真不知道結局的電影,小弟我又發揮了不爆雷的好精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租DVD來看看。

即刻短評(滿分5)

劇情:  4           >>劇情挺連貫又符合邏輯,看第二遍感覺更深
結局:  4           >>有爆點,沒看到最後就感受不到本片的精隨
血腥:  2.5        >>沒啥見血但有腸子
氣氛:  3           >>怪物是很威但沒啥大場面
推薦:  3.5        >>充滿驚喜的科幻小品可以看看

                                                                                                       您是本篇文章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